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九十二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9-08 16:22:39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7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787件。其中:濱海新區409件、和平區123件、河東區230件、河西區197件、南開區246件、河北區162件、紅橋區109件、東麗區136件、西青區177件、津南區150件、北辰區210件、武清區110件、寶坻區109件、寧河區108件、靜海區149件、薊州區154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9月7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787件。其中:濱海新區409件、和平區123件、河東區230件、河西區197件、南開區246件、河北區162件、紅橋區109件、東麗區136件、西青區177件、津南區150件、北辰區210件、武清區110件、寶坻區109件、寧河區108件、靜海區149件、薊州區154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中山門南里4號樓2門底商“津起麪館(原名津津麪館)”,中央環境保護督查期間查封,督查走後,該飯館更改名稱,繼續營業,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津起麪館於6月28日開始營業,安裝有餐廚油煙淨化設備,有合法手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該點位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隆昌路品水園小區對面有一家傳奇菜館,管道直通8樓,油煙直排小區。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餐館證照齊全,有一排煙管道直通樓頂,爲油煙淨化設備,產生油煙經監測,結果顯示達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氣象臺路平泉道富豪國際酒店排風扇每天產生大量噪聲。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固定源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平泉道富豪國際夜總會後廚排風扇的噪聲,實爲“王牌大蝦”飯館所用的排風扇噪聲,經監測油煙合格,噪聲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10日內完成噪聲治理。並在9月7日前進行監測,若不達標則依法處理。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羅江東里9號樓與10號樓之間有7家左右經營餐飲的商戶,油煙和污水直排,其中炸果子和烤雞的油煙問題最爲嚴重。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涉及油煙直排的商戶已被取締;已責令涉事商戶針對污水問題立即整改。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長江道天榮公寓二號樓底商“蘭州牛肉拉麪館”油煙直排,該店有油煙排放裝置但是並未使用過。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商戶按時開啓油煙淨化設備並定期清洗。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萬德莊大街凱立花園3號樓底商“彩雲餚”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主營炒菜和火鍋,已辦理建設項目環保審批手續,已安裝油煙淨化裝置和除味設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商戶定期清洗設備,加強監測,一經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對其依法處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臨潼路廣靈裏底商臨潼路兩側有很多鋼材、不鏽鋼加工的門臉房,每天進行鋼材切割,加工,噴漆等,噪聲和異味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每天安排專人從早晨8點到下午6點進行駐守,禁止商戶佔道經營、戶外加工,杜絕噪音和異味的產生,持續監督治理效果。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嘉陵北里小區有一處存車處的工作人員露天生火。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生活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當事人不得露天生火作業。今後將持續關注該點位,一經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進行處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天拖北道與紅旗路交口東北骨頭王,燃燒煤炭炸油條,油煙污染且煤炭產生粉塵。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不經營早點,使用燃氣竈,未使用燃煤。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持續關注該點位,加強巡視,爲居民營造乾淨整潔的生活環境。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城街銘隆雅苑小區西側爲天佑城商場,每天白天樓頂的鼓風機噪音擾民,晚上11點以後有類似於卸貨的聲音,噪音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天佑城限期整改冷卻水塔噪聲問題,待其整改完畢後,將對其進行復查,如複查不合格,將依法對其進行立案處理。

  已禁止物美超市夜間裝卸擾民,安排在白天裝卸,並減少裝卸噪音。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紅旗南路金合園小區2號樓底商大福來飯館,排煙電機沒有防護罩,噪音擾民;且排煙管道漏油,導致地面油漬堆積(污染面積爲9平方米)。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對該飯館噪聲進行監測,經監測,噪聲排放達標;排煙管道存在漏油情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商戶已將漏油的排煙管道進行打膠處理,並在排煙管道下方加裝收集漏油的設施,地面的油漬已清理完畢。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天拖北道和紅旗路交口天環客運站東北骨頭王飯館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商戶已停業整頓,待其整改完畢並經相關部門複查合格後,方可繼續經營。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育樑街學府雅居小區院內每天晚上19點左右有化工異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小區內沒有化工企業。學府雅居附近的企業集中在黃臺工業園和安達工業園。黃臺工業園,最近距離約0.5公里,安達工業園最近距離約2公里。對安達工業園內6家產生異味的企業廠界濃度進行實時監控。在該地區附近排查時未發現明顯異味。在學府雅居周邊監測,經監測,該小區惡臭濃度達到了相關標準。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該區域的管理和排查力度。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大梁子村興化道八號洗碗廠污水直排。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已辦理營業執照、食品衛生許可證,無相關環評手續。由於該企業當時已停產並準備向漢沽工業園新廠搬遷,未納入“散亂污”企業。現場檢查,該廠仍處於停產狀態,設備已拆散正在搬遷中。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企業已完成“兩斷”,設備已拆除準備對外出售,責令企業完成搬遷工作。已對該企業未辦理環保手續的違法行爲立案處罰。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文化街學仕府花園小區後身有一家廢棄的水泥廠,剩下的原材料露天堆放遮蓋不嚴,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三堆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位於該處的攪拌站已於2016年9月停產拆遷。廠院內廠棚處堆放部分剩餘建材原料,部分原料堆苫蓋不完全,存在揚塵隱患。對料場周邊單位進行了排查,該點位北側有一達鑫水泥廠,該廠已停產拆遷,場地閒置,院內原料已清運。西側爲原漢沽水泥廠,早已停產,無原料堆放,爲辦公用地。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廠對料場內建材原料進行全面苫蓋,目前,廠院內原料已全部苫蓋。對周邊單位進行摸查,周邊兩處水泥廠院內無剩餘堆料。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鄭莊子村鄭莊子桃園內海安餐具廠每天產生廢水。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已對該廠進行了查封,目前該廠已停產。該廠已在津濱科技創新工業園重新選址,新廠區正在裝修,預計9月竣工,待裝修完畢後將整體搬遷。新公司環評手續正在辦理當中,未列入“散亂污”企業。對該廠進行檢查時,未發現生產作業行爲。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廠未辦理環保手續的違法行爲立案處罰。爲防止其私自生產作業,對該廠進行了斷水斷電處理,同時廠區內所有物品及設備進行拆除清理。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貽成風景附近的泰達大街晚上11點左右有大車經過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公安交管分局塘沽支隊已成立改善環境空氣質量交通組織疏導工作領導小組,根據各點位的地理位置、交通流量以及惡劣天氣影響程度等情況,採取相應疏導分流措施。加強巡邏管控,嚴禁大貨車在路口長時間壓車。針對大貨車闖禁行、渣土車撒漏等交通違法行爲,定期組織集中日檢、夜檢等專項行動,持續開展專項整治,保持嚴管態勢。加強巡查力度,依法處理進入泰達大街周邊的大貨車,以降低機動車尾氣排放和道路揚塵對環境空氣的影響。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喜榮街大港七中附近在夜間十一點半左右可以聞見一股刺鼻性氣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中學南側爲前程裏、北側爲前進裏、東側爲大港社區醫院和商業樓、西側爲興華里。周邊未聞到明顯異味。對該區域周邊1公里內進行了排查,未發現生產型企業存在。對該區域進行了採樣監測,經監測,惡臭濃度未超過相關標準。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強對大港七中附近的巡查,加強該區域的檢查巡查工作,防止企業違法排放污染物,一經發現刺鼻性氣味,及時進行處理。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橋河鎮欣旺路“聖潔康餐具廠”使用僞造環保手續;且污水直排附近下水道;廢棄物不經處理隨意處理,經常有異味。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工業廢水、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已安裝污水處理設施,廢水經處理後進入園區管網,因企業停產,無廢棄物問題。目前,正在辦理環評備案手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在未取得相關環保手續前,嚴格落實“先停後治”的要求,斷水斷電,予以查封。下一步,加強對企業日常監管,如發現企業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處罰。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曹子裏鎮花都新苑小區後邊有一家天津市康潔製藥設備有限公司,機器運轉噪音擾民,電焊產生污染;武清區曹子裏鎮有多家制作仿真花的商戶,廢水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名稱爲天津市康潔製藥設備有限公司,不屬於“散亂污”企業。發現該單位在拋光工序生產過程中產生粉塵排放,生產設備運行過程中產生噪聲排放,焊接工序過程中產生焊煙排放。該企業現狀環境影響評估報告中表述在焊接工序過程中產生的少量焊煙爲無組織排放,廠界最大粉塵濃度滿足無組織排放標準限值。對噪聲進行檢測,檢測數據達標。

  曹子裏鎮多家花廠已查封,在曹子裏鎮工業區內建成集中染色區,並建有配套的污水處理設施,近期將投入使用。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企業已將原有產生噪音設備拆除完畢。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爾王莊鎮程泗澱村村南存在十多戶的養雞鴨的養殖戶產生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程泗澱村處於非畜禽養殖禁養區內,村周邊共有養殖戶6戶,其中養豬2戶,養雞4戶。養豬戶未建糞污處理設施,污水直排村邊溝渠,養雞戶糞污露天堆放在村南,存在水污染和氣味污染情況。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養殖戶立即清除堆放在程泗澱村南的糞污,做到日產日清,對受污染的水體進行治理並請專業人員設計污水儲存池和糞便堆放場,將於近期完工。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霍各莊鎮西霍村小學院內有一家無名稱的服裝廠,屬於小散亂污,不定時私下生產。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服裝廠屬於“散亂污”企業,現場檢查時,未發現其生產,原材料及設備齊全有生產痕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企業關停,實現了“兩斷三清”。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綠景家園小區三期12號樓、14號樓附近有一基站信號塔,經常會有噪聲,且市民懷疑有電磁輻射。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基站屬於鐵塔集團,鐵塔集團未能提供環境影響評價。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基站進行斷電停用處理。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八門城鎮王家鋪村村內7排4號旁有養豬的養殖戶影響環境。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養豬場養殖,處於非禁養區,無法做到禁養,目前存欄99頭。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養豬場加強豬舍衛生清理,乾溼分離,日產日清,定期消毒,減輕蚊蠅與異味污染。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邦均鎮董各莊村鑫五瑞機械製造廠,每天早晨私下開工,噪音擾民,電氣焊產生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鑫五瑞機械製造有限公司,主要生產混凝土攪拌罐。有焊接工序,無組織排放,在“散亂污”企業治理名單內。已對該公司實施關停,動力電源線已被剪斷。現場檢查時,無生產跡象,電焊設備已拆除,場地正在清理。未發現噪音擾民和電氣焊污染問題,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督促該企業制定拆除方案,確保按期完成,同時,將加大此點位巡查監管力度,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嚴肅處理。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洇溜鎮五里莊村北側飛佳自行車有限公司已經被封停,但仍偷偷生產,使用氬氣焊接自行車架,產生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爲天津市菲佳自行車工貿有限公司,主要進行自行車配件加工,無環保手續,屬原地提升改造企業,有氬弧焊接工序,未配套相應的除塵淨化設施,在“散亂污”企業名單內。按照“先停後治”要求,已將其關停。近期複查時,發現有恢復生產嫌疑,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其無環保手續進行了立案處罰,對其未配套相應的除塵設施下達限期改正通知書。已對該公司採取斷電措施。提升改造期間,將嚴格落實停產要求,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若發現私自恢復生產,將依法嚴肅查處。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邦均鎮小富莊村村西有一個小型攪拌站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邦均鎮小富莊村西有小型攪拌站,反應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嚴肅查處。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洇溜鎮馬圈頭村天津市拓日太陽能燈具製造廠附近的磚廠產生粉塵污染。五里莊村北有一個生產麪包磚的企業產生粉塵及噪音。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粉塵、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拓日太陽能燈具廠附近的磚廠實爲楊少華水泥管廠,主要經營水泥管,該廠已自行停產關閉多年。現場檢查時,未發現生產行爲,生產設備已拆除。

  五里莊村北面包磚企業,實爲天津市薊縣於永軍水泥構件廠,主要經營水泥製品製造,在“散亂污”企業治理名單內。已對該廠實施關停。現場檢查時,無生產跡象。反應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按“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嚴格落實“兩斷三清“措施,取締到位不反彈。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漁陽鎮三家店村邦喜公路旁一家人飯店排放髒水和油煙。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農家院建有三格化糞池,生活污水排入自建收集池,定期清運,未發現污水外排。其廚房安裝有油煙淨化設施,由於油煙淨化器過濾網未及時清洗,造成淨化效果弱化。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油煙排放問題,已下達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及時清理油煙淨化器,確保達標排放。下一步,加大日常監管,定期巡查,發現環境違法行爲,依法查處。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文昌街三府公寓小區每天早上5點存在垃圾車收垃圾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三府公寓小區垃圾清理由該小區物業負責,每天清晨5:00垃圾車開始收集小區垃圾,存在噪聲擾民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推遲垃圾清運時間至早晨6:30,加快垃圾清運速度。(“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