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了總書記的囑託:丁家瞿阝走上全新發展之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鑫 王欣鵬 編輯:李鑫 2017-10-11 07:20:00

內容提要:2013年5月,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武清區南蔡村鎮丁家瞿阝村後,對加快發展現代都市型農業提出了要求,四年後的今天,村子路修好了、環境變美了、村民的收入有了很大提高……
丁家瞿阝都市農業生機勃勃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北方網特別開設了《砥礪奮進的五年 爲了總書記的囑託》專欄,“津雲”—前沿新聞記者重走習總書記考察調研過的點位,對這些地方的發展變化進行回訪。2013年5月,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武清區南蔡村鎮丁家瞿阝村後,對加快發展現代都市型農業提出了要求,四年後的今天,村子路修好了、環境變美了、村民的收入有了很大提高。秋日的丁家瞿阝,樹下可見村民健身、唱歌,羣衆業餘文化生活逐漸豐富。

  據武清區南蔡村鎮丁家瞿阝村村黨委書記張寶軍介紹,在習總書記考察後,村子積極調整種植結構,先後開設麪粉廠,建成丁家瞿阝村鮮食葡萄種植基地、大王甫蘭耕葡萄園、定福莊蓮藕種植基地、“一芳田”童趣農莊等,通過高效設施農業走出一條都市農業發展新路。如今,村子正在積極探索培育農業+旅遊、農業+康養、農業+生態等新型農業模式。

  同時,隨着丁家瞿阝村農業的發展,該村的旅遊服務業也正在興起。借北運河開發之機,丁家瞿阝村沿運河兩岸先後建成三裏淺百花園、溼地公園、休閒驛站、休閒小島站等旅遊觀光景點,打造美麗村莊,農村生活垃圾污水全部實現集中處理。

村容村貌發生了改變

  村民生活富裕起來,村民的文化素質也隨之提升。爲滿足村民的文化生活需要,丁家瞿阝村新建了建築面積350平米的村級活動場所,設有圖書室、文化活動室等各功能室。同時,新建了休閒公園和健身廣場,種植觀賞樹木1000棵,花卉4400株,鋪設草坪8106平米,安裝太陽能燈,新建公廁、排水管道等,村子的環境面貌大爲改善。

  在村民楊振剛眼中,丁家瞿阝村翻天覆地的改變離不開習總書記的考察與牽掛,楊振剛告訴“津雲”—前沿新聞記者:“習總書記考察丁家瞿阝村爲村子發展明確了新的目標,通過現代都市型農業的發展,我們改善了生活,日子過得越來越甜美,我堅信未來,丁家瞿阝村將有更堅實的收穫。”(“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李鑫 攝影記者王欣鵬)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