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九十三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9-09 10:29:28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8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824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9月8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824件。其中:濱海新區416件、和平區123件、河東區232件、河西區198件、南開區247件、河北區163件、紅橋區109件、東麗區138件、西青區180件、津南區150件、北辰區214件、武清區111件、寶坻區113件、寧河區113件、靜海區154件、薊州區155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大同道22號天津食品公司樓頂通訊基站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基站建設單位爲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第一分公司,該項目尚未辦理環保驗收手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由於該基站爲海河沿線提供信號覆蓋,爲全運會重點保障基站,故該通信基站暫時無法關停。該基站建設單位承諾,計劃於9月15日,全運會保障結束後進行關停整改。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先鋒路與變電所路交口處有維修汽車的商戶,進行露天的鈑金噴漆,產生噴漆異味。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該處有維修汽車的商戶進行露天鈑金噴漆產生噴漆異味的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海河東路赤峯橋下每天晚上7點至10點有露天唱KTV的居民,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此處唱歌居民進行勸說,告知其降低音量,不要擾民。同時,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六緯路與十四經路交口處樓盤正在施工,沒有灑水作業,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施工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項目河東一熱電項目,現已全部停工,現場無任何施工作業,且已落實“五個百分百”要求。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塘路101號中山門園林學校旁有一家木器廠產生異味和粉塵。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單位加工區已自行用水泥砌牆封閉已不從事生產,現場僅用於傢俱的展示銷售,生產設備正在清理中。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友愛東道友愛東里1號樓1樓的飯店存在油煙直排和噪聲問題。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友愛東道友愛東里1號樓1樓的飯店中,玉來福飯店、東起順、雲龍餐廳均安裝環保淨化設備。印象津門爆肚文化餐廳無照經營。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印象津門爆肚文化餐廳下達責令整改通知單,責令其立即停業整改。針對幾家餐館噪聲超標問題,責令其在15日內整改完畢,逾期未整改的,責令停業、搬遷或關閉。同時,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賀蘭路與魯山道交叉口太陽城金旭園附近的東郊污水處理廠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郊污水處理廠距離魯山道太陽城金旭園約1公里,已加裝全過程除臭設施。對東郊污水處理廠進行了檢查監測,其廠界惡臭濃度達標,未發現違法排放行爲,其歷史檢驗記錄均爲達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新址已經開工建設,2019年底竣工,竣工後原址停產拆除。下一步,加大對該企業監管力度,發現違規排放問題將嚴肅處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咸陽路和海洋道交口每天晚上4點會有倒垃圾的環衛車在該處倒垃圾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直運中心將作業時間調整至每日早晨5點後進行垃圾拉運作業,減少噪聲對周邊羣衆的影響。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外環輔路靠近857路終點站,陽光100物業利用污水井經常向輔路排放污水,每到下雨必然排放,周圍臭氣熏天。這條輔路是俊城淺水灣和荷蘭墅的唯一通道,污水排放嚴重影響居民出行。這種無序排放大概已經持續半年多了,遲遲沒有得到根本解決,這裏以前屬於西青區,現在歸屬南開區管轄。希望有關部門能徹底解決此事。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小區排水管網進行排查,重點排查污水管網,對污水管網、雨水管網進行一次養護疏通。如小區污水管網確實存在問題,相關部門將制定排水設施改造方案,並積極推動工程施工,以徹底解決此問題。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反映東麗區張貴莊街躍進路惠民裏四號樓附近天津三建商品混凝土公司噪聲和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粉塵、工業企業噪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躍進路三建商品混凝土分公司,距惠民裏4號樓約600米。該公司從事混凝土生產、運輸業務,有營業執照,沒有環評相關手續。生產運輸過程中存在揚塵和噪音污染,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企業停產,立即整頓,取得環評手續前不得生產。已對其環境違法行爲立案,下達《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依法進行處罰。加大巡查監管力度,堅決防止出現違規復產問題。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梨雙路遠洋萬和城小區每天晚上22點有異味排放,市民懷疑是西青開發區的企業。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除寶潔工業公司周圍區域外未發現其他化工香料異味,對寶潔公司廠界惡臭進行監測,結果未超過國家標準。同時,走訪小區羣衆,絕大部分居民表示未嗅到明顯化工異味。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已責成寶潔公司制定並提交了異味問題整改方案。下一步,督促寶潔公司儘快完成提升改造工程,切實解決好異味問題。同時,加大該區域的巡查頻次,繼續深入開展排查工作,發現問題將會同區相關部門及時進行處理。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星光路雲錦世家小區,靠近該小區的河有異味,市民懷疑有化工廠排放污水。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中北鎮星光路雲錦世家小區外側河道降雨過後確有異味。該河道爲西大窪排水河,主要用於行洪、排瀝,現爲景觀河。異味主要是由於汛期降雨,雨水管網多年沉積的污水排入河道造成異味,未發現工業污水排入河道情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在降雨後加強了河道水循環,目前水質已得到改善。今後,加大對該處河道的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將及時進行處理。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王穩莊鎮開發區奕博制鋼廠院內永一五金製品廠,有磷化工藝,含酸的廢水直接排進附近的污水處理廠(並不能處理含酸廢水),該廠沒有用酸許可證卻一直在生產,向西青區環保局反映,西青環保局卻無人解決。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租用億博制鋼有限公司2個閒置車間,已辦理環評審批手續,目前生產設備及配套廢水處理設備正處於調試運行階段,經對該企業廢水進行監測,未超過排放標準。同時,針對羣衆反映該企業用酸問題,此前由於該企業酸洗工藝未列入環評報告,已經立案查處,目前該企業酸洗工藝已經取消。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精武鎮孫莊子村西側有幾個散亂污企業,無環保手續且粉塵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精武鎮孫莊子村西主要涉及3家企業,分別爲天津市富思特保溫材料有限公司、天津市燚旺保溫材料有限公司、天津市奧新海保溫材料有限公司。3家企業均無環保手續,已列入“散亂污”企業清單,電力設施已經查封,目前處於停產狀態。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對3家企業的監管力度,完成改造提升前,嚴禁擅自恢復生產。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生產道建興染整廠,有十一家洗衣廠將經營污水直接排放至附近的子牙河內,沒有環評手續,西青環保局知道此事,卻一直不處理。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已對該廠院內洗滌車間及洗滌企業實施了整體斷電措施,查封了生產設備。該廠具備環保手續,經對廢水進行監測,未超過排放標準。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管力度,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張家窩鎮辛老路社會山南苑小區31號樓旁邊,有建築工地整夜施工,噪音擾民。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夜間22:00以後施工的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該工地的巡查監管,如發現夜間施工噪聲擾民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海泰南北大街上、萬卉路上、碧水家園小區附近三處經常可以聞見一股化學異味,不清楚來源。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區域確實存在異味,但主要來源於咸陽路污水處理廠。針對該污水廠異味問題,多次進行現場檢查和廠界惡臭監測,監測結果未超過國家標準,但仍對周邊羣衆存在一定影響。目前,市政府已制定咸陽路污水處理廠搬遷計劃,由市發改委立項,目前正在辦理環評審批手續。同時,經排查,該區域附近西青區行政區劃範圍內,未發現產生化工異味企業。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進一步加大對該污水處理廠的檢查和監測力度,確保該污水處理廠離子除臭設備和噴霧除臭設備運轉正常;如發現廠界惡臭超標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處罰,並督促該廠儘快實施搬遷工程。同時,已協調濱海新區加強海泰高新區企業的排查。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津港公路28線通團窪村的路口有化工原料散落,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無化工原料散落。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確保該路段清潔暢通。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泰達微電子工業區科達二路H-B1“天津邁凱電子有限公司”環保手續與實際狀態不符,安裝的環保治理設施不能保證處理其排放的工業廢氣穩定達標排放,VOCs排放不達標,且廢氣處理設施經常停用。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未列入“散亂污”名單內,已辦理環保審批驗收手續,通過監測未發現企業存在超標排放污染物的違法行爲。目前,企業正在安裝VOCs治理設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正在安裝VOCs治理設備,近期將對廢氣進行監測。下一步,加大對該企業監督檢查力度,在設備投入使用前,防止該企業私自生產。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橋鎮南環鐵路附近的河流被污染,產生臭味,市民使用該河流的水養殖蝦,導致蝦死亡。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對河水進行監測,結果合格,達到國家五類水標準,不存在被污染、產生臭味的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日常監管,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處罰。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立新工業園77號四季春工業園爲傢俱廠,有噴漆異味和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立新77號有2家傢俱廠,吉增利分廠檢查時未生產,生產設備有收塵設施,但車間及廠院內有粉塵,原有噴漆車間設備已拆除,車間內無明顯油漆異味。富興傢俱廠檢查時未生產。2家企業均列入關停取締類“散亂污”企業名單,均未報批環評文件。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2家企業均已落實兩斷,9月底前,完成“三清”工作。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良王莊鄉邢莊子村良王莊派處所旁有一個印花企業,產生化工廢氣。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印花企業”爲天津市盛澤針織廠,主要從事針織加工,辦理了現狀環評,取得正式備案手續。印花過程產生的有機廢氣無組織排放。該企業已列入“散亂污”原址提升改造企業範圍,已對其採取了斷電措施。現場檢查時,該企業已停產,未發現廠區及車間內有工人進行生產作業。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無揮發性有機物處理設施的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完成升級改造前不得自行生產。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督力度,發現問題依法查處。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團泊鎮富力新城小區觀瀾北苑22號樓附近正在搭建高層,夜間施工噪音擾民。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富力新城項目由廣州天力建築工程有限公司進行施工建設。目前,觀瀾南苑二期別墅及一期高層項目已基本竣工,二期高層正在施工。該工地曾有夜間施工擾民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項目未經相關部門批准擅自夜間施工的行爲,已責令其停止夜間施工,並依法對其立案處罰;對該工地下達了停工整改,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恢復施工。下一步,加大施工現場的監管,確保工地文明施工,避免噪聲擾民。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廉莊鎮後米場村大隊的旁邊存在生活垃圾堆放並存在養豬的養殖戶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廉莊鎮後米廠村大隊周邊無養豬戶,村委會西側河邊存在少量生活垃圾,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處垃圾已清理完畢,並噴灑藥物進行消毒處理。同時在村委會西側設置圍擋,防止再次出現居民向該處傾倒垃圾問題。今後我加強對該處的監管,避免產生再次出現生活垃圾污染問題。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嶽龍鎮嶽龍村北2000米蔬菜種植小區處,有人將菜棚改爲鴨棚,產生污水且糞便直接排放臭味刺鼻。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承包戶承包棚舍3棟,使用棚舍1棟養殖鴨雛,閒置2棟,現場檢查時,棚舍外溝存在污泥,畜禽糞便未及時清理,有異味,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鴨舍排污口進行封堵,並責令該養殖戶限時搬遷。已對棚舍外溝進行清淤,淤泥還田作農家肥,目前正在清理雛鴨,待清理完畢並將鴨舍內設備清運走,之後對大棚進行清理消毒,恢復農業種植。

  下一步,對該點位進行監管,加大巡查力度,確保該點位問題不發生反彈。"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王北村村北有一個養豬場產生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蘆臺鎮王北村村北有一家養豬場和兩家養豬戶。天津市農夫種豬場,有糞污處理系統,並建有沼氣循環系統,養豬場污水由管道進入沼氣池,經厭氧發酵、曝氣、沉澱後作肥料,糞便在院內大棚發酵還田,不存在污染問題。兩家散養戶分別爲飼養11頭豬、14頭豬,院內均建有簡易防滲池,未發現排污口,糞便晾曬到房屋外邊空地及院裏,有異味,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兩家散養戶重新修建防滲池並加蓋密封,防止異味散發,做好乾溼分離及消毒工作。防滲池建成後,污水每三天抽取一次,兌水澆地做農家肥,糞便運到地裏晾乾做農家肥。防滲池於9月6日前建成。

  下一步,加強巡查和監管力度,並責成專人每日巡查,確保不發生污染問題。(“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