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九十四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9-10 10:37:26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9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864件。其中:濱海新區421件、和平區123件、河東區234件、河西區201件、南開區250件、河北區165件、紅橋區111件、東麗區138件、西青區183件、津南區151件、北辰區214件、武清區115件、寶坻區121件、寧河區114件、靜海區159件、薊州區156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9月9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864件。其中:濱海新區421件、和平區123件、河東區234件、河西區201件、南開區250件、河北區165件、紅橋區111件、東麗區138件、西青區183件、津南區151件、北辰區214件、武清區115件、寶坻區121件、寧河區114件、靜海區159件、薊州區156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塘路101號中山門園林學校附近聚善德傢俱廠粉塵污染且噴漆刺鼻,有檢查時晚上偷偷生產。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單位加工區已自行用水泥砌牆封閉已不從事生產,現場僅用於傢俱的展示銷售,生產設備正在清理中。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富民路國泰橋下有燒烤一條街,街上的燒烤店產生大量油煙。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兩家燒烤店均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並且有環保燒烤爐具,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七緯路107號萬通汽修產生噪聲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噪聲源爲兩臺氣泵,其中一臺已停止使用,另一臺已移至屋內並採取降噪措施,該汽修店已辦理營業執照,但存在超範圍經營問題,未發現粉塵污染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下達了責令整改通知單,責令其立即停止超範圍經營活動。同時,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中山門三號路和睦北里18號樓一樓底商“鮮啓快餐”有油污污染現象,排煙管道埋在地下,使用時纔拿出來排氣排煙。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店有營業執照,安裝了餐廚油煙環保過濾設備,已對曾經使用的排煙管道封堵,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成林路前進新裏小區旁邊衚衕裏“大豐廣告傳媒有限公司”車間每天7:00至23:00左右噴繪廣告牌,異味污染大。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單位共有12臺噴繪機等設備(7臺能夠實用,5臺已損壞)使用水性墨水生產過程中,有揮發性有機物廢氣排放,未安裝相關處理設施,並且無相關環評手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其停止相關設備的使用,並予以行政處罰。現該單位已停止相關設備的使用。同時,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太陽城銀蕊園小區和金旭園小區後面的北塘排污河異味大。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處河爲排污河,經查,現場無異味,水質無問題,無需治理,同時,責任部門將加強對該點位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啓東道附近(靠近近營裏小區一側)有多處平房燃燒煤炭,產生黑煙。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生活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片屬於散片平房,沒有燃氣,居民使用燃煤做飯,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散片平房已納入煤改電計劃,今年冬季取暖前整改完畢。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大沽南路與洪澤路交口天津灣D地塊施工單位,夜間10點凌晨4點左右噪音擾民,施工中沒有防護措施粉塵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粉塵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項目近期夜間進行出土作業,已取得渣土備案手續以及夜間施工手續,且現場有霧炮設備。由於工地停工,現場未發現有粉塵污染以及噪音擾民的情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噪音擾民問題,責令施工單位在恢復施工後加強管理,嚴格按照夜間施工及防噪聲專項方案進行施工。採取有效可行的降噪措施。同時加強對運輸材料車輛管理,要求其禁止鳴笛,切實減少噪聲排放。

  針對粉塵污染嚴重問題,責令施工單位在恢復施工後,按照“六個百分之百”揚塵治理標準落實到位,保證施工現場各項揚塵治理措施有效。

  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環湖西路華夏未來西門門口污水外溢,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垃圾配房周邊進行水洗作業,消除異味;將餐飲垃圾袋裝並放入配房,避免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資陽路雲錦世家小區外側的河流臭味熏天。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中北鎮星光路雲錦世家小區外側河道降雨過後確有異味。該河道爲西大窪排水河,主要用於行洪、排瀝,現爲景觀河。異味主要是由於汛期降雨,雨水管網多年沉積的污水排入河道造成異味,未發現工業污水排入河道情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在降雨後加強了河道水循環,目前水質已得到改善。今後,加大對該處河道的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將及時進行處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東堤村一木方圓傢俱廠存在噴漆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一木方圓傢俱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傢俱生產,該企業未報批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已列入“散亂污”企業關停取締名單。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正在搬遷、拆除設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將該企業噴漆房已拆除完畢,現已實現停產,9月30日前完成該企業的“三清”工作。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京津公路邊富民經濟區中心路108號天津市天鵬建材有限公司存在固體廢物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鵬建材有限公司主營建築用緊固螺栓,目前該公司處於停產狀態。廠區北側存放有報廢的鐵架子、鐵刨花等廢棄鐵質材料,經鑑定,不屬於固體廢物範疇。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大黃堡鎮東八里莊村村南有填埋在大坑中的化工廢渣,該化工廢渣是村南的工廠所排放。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八里莊村南磚廠東側廢棄物已委託具有專業固廢物處理資質的天津市濱海合佳威力雅環境服務有限公司做無害化處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工作組正在按程序開展工作。下一步,將繼續按照《市環保局關於大黃堡鎮東八里莊村南不明廢棄物協調處置的函》及相關轉移處置程序進行處理。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崔黃口鎮宏瑞小區南500米津圍公路旁豔林印染廠產生廢氣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豔林地毯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地毯加工製造銷售,主要工藝流程爲大型打印機將圖案噴墨打印到熱轉印紙上,再熱轉印到地毯絨面上,不存在廢水及廢氣污染排放,不屬於“散亂污”企業,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其立即停產,並對該廠強化日常巡查和監管。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崔黃口鎮田可新地毯有限公司院內有一家高溫暈染地毯廠,生產加熱時產生黑煙。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甜可心紡織品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地毯加工製造銷售,有環保手續,已於2017年5月份停止一切生產經營活動。已納入“散亂污”治理名單,目前處於停產狀態。目前,該廠將廠房一部分出租給快遞公司,一部分出租給3D打印商戶。該商戶主要工藝流程爲大型打印機將圖案噴墨打印到熱轉印紙上,再熱轉印到地毯絨面上,不存在廢水及廢氣污染排放,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此商戶現場檢查後切斷電源進行封停,待該企業環保評估合格後再允許復產。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崔黃口鎮一街彩虹地毯廠院內一個做毛絨玩具的商戶每天產生大量的絨毛,影響周圍環境。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彩虹地毯有限公司在“散亂污”企業名單中,有環保審批手續,工廠車間無生產痕跡封條完好,待該企業環保評估合格後再允許復產。天津嘉爾諾地毯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地毯加工製造銷售,該廠租用彩虹地毯南側廠房從事生產活動,生產工藝主要爲地毯熱複合,無環評手續,存在少量揮發性氣體無組織排放情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天津嘉爾諾地毯有限公司生產車間查封,目前,已完成“兩斷三清”。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獨流鎮南小樓村玉年泡沫廠,產生廢水和廢渣,燃燒煤炭產生黑煙。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商業散煤、工業廢水、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玉年泡沫廠”應爲天津市瑞年塑料泡沫製品廠,主要生產塑料泡沫,辦理了現狀環評及正式備案手續。建有1臺燃煤鍋爐,配套有大氣污染防治設施。生產廢水主要爲冷卻水,循環使用不外排,生產過程中不產生廢渣,已列爲“散亂污”原址提升改造企業。已對該企業採取斷電停產措施,未有生產跡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按照天津市委辦公廳48號文的要求,不得擅自生產。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嚴格依法查處環境違法行爲。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獨流鎮君悅大街君悅會館旁邊有多家黑作坊,加工鐵製品產生粉塵污染,已經被封停,但仍偷偷生產。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獨流鎮君悅會館旁共有3家企業,均未辦理環評及驗收手續,均列入“散亂污”企業範圍,已對3家企業採取了斷電停產措施。現場覈查時,3家企業均處於停產狀態。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依法立案查處,9月底前完成“兩斷三清”。今後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依法查處。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蔡公莊鎮匯豐中村北側的雲海化工有限公司的工業廢水排放到附近的水坑,污染環境,該企業今年已經破產,但是造成的污染至今沒有治理完成。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已倒閉,生產設備已全部拆除。反映的“水坑”位於該企業東側,已採取相關措施對水體進行了前期治理。對該坑塘廢水和土壤進行了檢測,經檢測,底泥重金屬未超標。目前,該坑塘仍在治理中。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坑塘治理進度,確保2017年9月底前完成治理工作。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靜海鎮旭華道九通家園小區,每天晚上從小區南側可以聞見一股刺鼻性異味,不清楚來源。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異味”來源於位於旭華道西側、烈士陵園東側的東城非正規垃圾堆存點。已在其周邊建設了實牆圍擋,並安排專人管理,及時進行苫蓋、填埋、消毒。2017年4月底,完成了場地調查及環境風險評估工作,並通過了專家論證。目前該堆放點滲濾液治理項目已開工,垂直封場治理項目正在準備招投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於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治理,徹底解決異味問題。加大巡查力度,嚴格依法查處隨意傾倒、拋灑、堆放生活垃圾的違法行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