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濱海茶澱葡萄文化旅遊節開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蒲永河 編輯:蒲永河 2017-09-11 07:27:34

內容提要:金秋送爽,葡萄沁人,由中共天津市濱海新區茶澱街工委、茶澱街道辦事處主辦的第10屆茶澱葡萄文化旅遊節,於9月10日在茶澱街河西公園內盛大開幕……

  天津北方網訊金秋送爽,葡萄沁人,由中共天津市濱海新區茶澱街工委、茶澱街道辦事處主辦的第10屆茶澱葡萄文化旅遊節,於9月10日在茶澱街河西公園內盛大開幕。作爲天津市濱海新區旅遊黃金季的重要節慶活動之一,本屆葡萄文化旅遊節秉承“悠悠葡香,特色茶澱”的主題,突出“品質、綠色、健康、休閒”的特色,着力打造輻射濱海、走向全市、享譽全國的茶澱系列品牌,併爲京津冀遊客提供“生態遊憩、休閒度假、康體養生、文化體驗”於一體的休閒度假絕佳去處。

第10屆濱海茶澱葡萄文化旅遊節開幕

葡萄文化旅遊節“葡萄王”評比頒獎

  本屆茶澱葡萄文化旅遊節設置“葡萄王”評比、茶澱葡香小劇場文藝匯演、市民大講堂——葡萄種植及葡萄文化歷史、茶澱建設成果攝影展、濱海新區葡萄產業發展高峯論壇等活動。同時重點設立茶澱特色文化、特色小鎮展示和茶澱農產展賣三大展區,各地遊客不僅能夠品嚐到香甜美味的茶澱葡萄和甘醇濃郁的葡萄酒,還能夠在這裏瞭解茶澱的歷史沿革、文化產業、歷史故事,體驗茶澱特色葡香小鎮的魅力,感受這裏的特色風土人情。

茶澱葡萄文化旅遊節

茶澱葡萄文化旅遊節

  作爲天津市首批特色文化產業示範區,茶澱將以特色文化爲核心,重點依靠傳統工藝和特色節慶兩大文化產業發展優勢,進一步強化“文化+農業”、“文化+社區”理念,深挖“文化+旅遊”、“文化+科技”概念,全面提升旅遊文化和科技文化,推動特色文化資源與現代生產生活相融合,不斷增強區域文化產業的核心競爭力和品牌知名度。同時作爲天津市第一批特色小鎮創建單位,茶澱致力於以多元的葡萄產業爲支撐,以葡萄園生態爲載體,憑藉特色玫瑰香葡萄品牌和深厚的葡萄種植基礎,打造一個葡萄種植及深加工、文化創意旅遊、產品研發、養生養老、體育休閒、大鄉村旅遊等“葡萄+產業+文化”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的葡萄特色小鎮,成爲北方乃至全國著名的葡萄文化旅遊谷。(“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蒲永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