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崖關長城7名遊客遭雷擊 消防官兵將3傷者擡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徐燕 編輯:侯靜 2017-09-11 09:02:00

內容提要:昨天中午,薊州區黃崖關風景區裏,正在登長城遊玩的7名遊客遭到雷擊,其中3名遊客不能行動,薊州消防支隊的官兵們趕赴現場,只用了半個多小時,就將3名傷者擡下長城。

  天津北方網訊:昨天中午,薊州區黃崖關風景區裏,正在登長城遊玩的7名遊客遭到雷擊,其中3名遊客不能行動,薊州消防支隊的官兵們趕赴現場,只用了半個多小時,就將3名傷者擡下長城。

  昨天11:39,消防薊州支隊長城大道中隊,接到了119指揮中心調派,官兵們緊急趕赴黃崖關風景區。在趕往現場的途中,官兵們從報警人口中得知,被困在長城上的共有7名遊客,他們剛剛在遊玩中遭受了雷擊,其中的3個人已經不能行動。爲了儘快將被困遊客解救下來,官兵們隨即又與出警的民警取得了聯繫,很快就確定了被困遊客的具體位置,就在黃崖關長城17號烽火臺。

  官兵們到達黃崖關風景區後發現,事發的17號烽火臺在長城頂部,只能攜帶擔架及救援工具,在工作人員帶領下前往事發地點。終於在12:45,官兵們到達救援現場,此時現場還有三名重傷、一名輕傷的遊客,另外三名遊客因受傷不嚴重已經自行離開。

  消防官兵立即打開了隨着攜帶的救援工具,首先將受傷遊客擡上擔架,並固定好,隨後和工作人員共同將受傷遊客往長城下擡去。因爲早晨纔剛剛下完一場雨,溼滑的地面給擡着擔架行走的人們帶來了不便,走出了烽火臺不久,走在前面的一名戰士突然腳下一滑跪在了地上,但是這名戰士始終沒有鬆開擔架,甚至在自己摔倒的時候,還把擔架舉了起來,只爲了不讓擔架上的人身體傾斜。

  因爲下坡路較多,而且坡度很大,最後官兵們決定橫着走,這樣才能保證傷者的身體不再移動和傾斜。13:21,官兵們終於將被困人員全部救下,並移交給120急救人員。(“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