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闖敢拼顯魄力 穩紮穩打有作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日報 作者: 編輯:鄭津 2017-09-11 10:30:31

內容提要:兩個多月前的一天,對於男孩樂樂(化名)一家是意義非凡的一天。深圳騰訊研發的“跨年齡人臉識別技術”,讓兩張相隔10年的照片被精確匹配,走失多年的樂樂,終得與家人團聚。記者來到深圳採訪,感受最深的是“這座城市的每一天都是新的”。就拿騰訊來說,5年來每年申請專利都在2000個以上。技術創新源自制度創新。19年前初創時,騰訊還是個非常小的公司,得益於特區大膽先行先試搭建的全新制度平臺和創新氛圍,騰訊飛速成長。

  兩個多月前的一天,對於男孩樂樂(化名)一家是意義非凡的一天。深圳騰訊研發的“跨年齡人臉識別技術”,讓兩張相隔10年的照片被精確匹配,走失多年的樂樂,終得與家人團聚。

  記者來到深圳採訪,感受最深的是“這座城市的每一天都是新的”。就拿騰訊來說,5年來每年申請專利都在2000個以上。技術創新源自制度創新。19年前初創時,騰訊還是個非常小的公司,得益於特區大膽先行先試搭建的全新制度平臺和創新氛圍,騰訊飛速成長。

  如今,深圳還是那個敢夢敢闖的特區,創新始終是這座城市的靈魂,正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優異的工作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改革財政科技資金管理制度,人員績效支出比例提高至資助金額50%;完善成果轉化激勵機制,科研負責人、骨幹技術人員等重要貢獻人員和團隊的收益比例提升至70%以上……近年來,深圳改革一步一個腳印,持續釋放創新驅動的“制度紅利”。

  光啓公司如今已經成長爲世界超材料領域的知名企業,在該領域擁有全球86%的專利。創業之初,因民辦科研機構的身份,光啓需要支付高昂的設備進口稅。“我們向市財政委反映後,很快有相關新政出臺,光啓獲得進口設備免稅的資格,節約了很大一筆開支,讓資金能夠投入到更多項目的深度研發之中。”光啓董事會主席劉若鵬感慨不已。

  2015年10月,郭濱剛結束10年旅日學習生活,來深圳創立了光科全息,位於留學生創業園裏的辦公場所由政府提供,申請沒費什麼周折,租金還便宜。除了基礎設施,園區還有創業輔導、融資、人才引進等多種服務。在這裏,走出了朗科、迅雷等數百家企業。

  在制度創新上最拼的,莫過於深圳前海蛇口自貿片區,今年上半年新推出76項制度創新成果,意味着平均2.38天就推出一項,“特區中的特區”名副其實。

  難怪“85後”創客湯洋放棄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深造機會,回到深圳創立“生毛豆”研發團隊。如今,他的公司已走上快車道,準備申請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說起未來,湯洋對即將召開的黨的十九大滿懷期待,他相信,黨和國家高度重視創新驅動,深圳的明天更美好。

   原標題:敢闖敢拼顯魄力 穩紮穩打有作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