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安委會第五綜合督查組來津督查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魏彧 劉雅坤 米哲 編輯:李彤 2017-09-11 20:34:00

內容提要:從9月11日起,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第五綜合督查組對我市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開展綜合督查。昨天上午,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專題彙報會在市迎賓館召開,國務院安委會第五綜合督查組組長、民政部副部長宮蒲光,市委書記李鴻忠出席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主持,副市長何樹山作工作彙報。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國務院安委會第五綜合督查組來津督查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

  狠抓責任落實 爲黨的十九大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宮蒲光李鴻忠出席彙報會並講話 王東峯主持

  天津北方網訊:從9月11日起,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第五綜合督查組對我市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開展綜合督查。昨天上午,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專題彙報會在市迎賓館召開,國務院安委會第五綜合督查組組長、民政部副部長宮蒲光,市委書記李鴻忠出席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主持,副市長何樹山作工作彙報。

  宮蒲光指出,根據國務院安委會統一部署,由安委會成員單位牽頭組成31個綜合督查組,在全國範圍內進行實地督查,是近年來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一次安全督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綜合督查是爲黨的十九大營造良好環境的重要舉措,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是推動大檢查取得實效的有力抓手,是改進提升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途徑。這次綜合督查的主要對象是地方政府及有關部門,重點督查大檢查工作責任和措施落實情況,同時抽查部分重點企業,驗證政府工作成效,保證大檢查工作紮實深入開展。希望天津市和各區、各有關部門要提高認識,自覺接受督查,強化協調配合,嚴格查處問責,加強輿論宣傳,狠抓整改落實,確保督查工作紮實開展、取得成效。

  李鴻忠強調,在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之際,國務院安委會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綜合督查,這是對天津市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要求,堅持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正確政績觀發展觀,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的一次重要檢驗。要充分認識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強化“四個意識”,提高政治站位,確保不折不扣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當前,我市安全生產任務十分繁重,安全隱患問題仍然比較突出,執法檢查中“好人主義”和“上熱中溫下冷”現象還沒有根本解決。我們要深刻吸取“8·12”事故沉痛教訓,牢固樹立“隱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處理”理念,強化政治自覺和責任自覺,堅持“鐵面、鐵規、鐵腕、鐵心”,狠抓各級黨委和政府安全責任、各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落實。要以此次綜合督查爲重要契機和倒逼動力,積極配合,主動自查,以更狠更嚴的舉措加大執法、問責、懲戒力度,確保督查中發現問題整改到位,進一步改進提升安全生產工作水平,以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國務院安委會第五綜合督查組成員;市領導李毅和於秋軍,市有關部門和部分區負責同志參加。(“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