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向社會公開政府部門決算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韋慧 編輯:李彤 2017-09-11 20:22:45

內容提要:天津市財政同146個市級職能部門近日在“天津財稅”官網集中曬出賬本,向社會公開2016年度政府部門決算。此次公開的賬目更細更全,大到京津冀鐵路公路建設資金、援疆援藏支出,小到農村小學食堂改造費用、個人家庭生活補助,公衆都可以看到。

  天津市財政同146個市級職能部門近日在“天津財稅”官網集中曬出賬本,向社會公開2016年度政府部門決算。此次公開的賬目更細更全,大到京津冀鐵路公路建設資金、援疆援藏支出,小到農村小學食堂改造費用、個人家庭生活補助,公衆都可以看到。

  據天津市財政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從2012年起,天津市連續5年公開市級財政和市級部門決算,其間每年都有新增加的重點關注事項。今年進一步加大了決算公開力度,除了涉密信息外,使用財政資金的市級部門均公開本部門全部決算,公開內容增加了上下年支出增減變動數字,說明政府部門工作重點與成效。財政支出用途細化到功能分類項級科目。國有資產佔有使用情況中的設備支出,細化到單位50萬元以上通用設備和100萬元以上專用設備資金,更加全面反映出單位國有資產情況。

  此次公開的分類賬目共有838項,包括學前教育、棚戶區改造、採暖補貼、老年卡、退休費、救濟費等與老百姓關係最直接的資金數據。

  記者瞭解到,今年公開的內容不僅有收支情況,也將部門職責、單位構成、機關運行經費、國有資產佔有情況、政府採購情況、“三公”經費支出情況等公衆關注的信息一併公開。

  天津市財政局在市級決算中披露,2016年天津市級行政事業單位“三公”經費支出1.9億元,比上年下降29.9%,連續四年只減不增,逾八成部門“三公”經費支出較上年下降,尤其是2016年實行公務用車改革,大部分單位公車運維費實現下降,改革顯現效果。(“津雲”—北方網編輯李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