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魏彧 劉雅坤 編輯:曲璐琳 2017-09-12 07:36:00

內容提要:11日下午,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就“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網絡強國戰略思想,切實築牢網絡安全屏障”進行集體學習。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出席。


  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踐行網絡強國戰略思想 新領域實現新作爲

  天津北方網訊:11日下午,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就“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網絡強國戰略思想,切實築牢網絡安全屏障”進行集體學習。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出席。

  中央網信辦政策法規局副局長李韜圍繞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網絡強國戰略思想的科學內涵、精神實質、重大意義,切實提高信息化條件下黨的執政能力和執政水平等作了輔導講解。

  李鴻忠在講話中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網絡意識形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擺在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形成了網絡強國戰略思想,是馬克思主義時代化、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是新的歷史條件下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與中國互聯網實踐相結合的產物,爲我們提高對互聯網規律的把握能力、網絡安全的保障能力指明瞭前進方向。我們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網絡強國戰略思想,切實擔起歷史重任,增強戰略定力和必勝信心,朝着建設網絡強國目標不懈努力。

  李鴻忠強調,隨着互聯網技術的不斷突破,網絡信息社會已經打破了地理疆界、物理空間,呈現線上與線下相互交織、虛擬與現實相互傳導的新特徵,網絡疆域既無限廣闊又具體實在,既遠在世界任何角落、又近在每個人生活的方寸之地。面對網絡信息社會的新疆域、新領域,面對具有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每一名黨員領導幹部都要深刻領會“過不了互聯網這一關,就過不了長期執政這一關”的重大論斷,系統掌握網絡發展規律和特點,提高網絡素養,牢牢把握主動權,與時俱進、引領時代步伐,在新的工作領域實現新的更大作爲。要堅決落實網絡安全責任制,履行主體責任,抓緊機構完善和編制人員配備各項工作,以滿足需要爲原則更新信息化裝備。各級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擔起第一責任人責任,嫺熟掌握網絡工具,成爲行家裏手,當旗手、當劍客、當戰將。要搶抓網絡信息化發展機遇,大力培育智能經濟。要積極搶佔意識形態新陣地,主動設置議題、應對挑戰,提升網絡攻防能力水平,維護網絡安全,構建清新健康的網絡空間,爲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網絡環境。(“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