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九十五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9-12 07:59: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10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897件。其中:濱海新區429件、和平區123件、河東區236件、河西區202件、南開區252件、河北區168件、紅橋區111件、東麗區138件、西青區183件、津南區153件、北辰區217件、武清區118件、寶坻區124件、寧河區116件、靜海區160件、薊州區159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9月10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897件。其中:濱海新區429件、和平區123件、河東區236件、河西區202件、南開區252件、河北區168件、紅橋區111件、東麗區138件、西青區183件、津南區153件、北辰區217件、武清區118件、寶坻區124件、寧河區116件、靜海區160件、薊州區159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一號路風采裏小區門口“吸引力飯店”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對該飯店進行油煙監測,結果顯示該處兩臺油煙設備排放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經營戶定期做好環保淨化設施的清洗及維護,避免油煙擾民。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湘潭道銀泰公寓1號樓4門重慶麪館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對該面館進行油煙監測,結果顯示該處兩臺油煙設備排放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經營戶定期做好環保淨化設施的清洗及維護,避免油煙擾民。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水木天成團結路與子牙河交口有渣土堆未苫蓋,產生揚塵。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工業三堆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地不存在渣土堆未苫蓋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復興路與集賢道交口康華里1號樓底商“孟村張旦烤羊腿”油煙污染嚴重,其中一個爐子燒煤,嚴重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生活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商戶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通過環保監測並達標,目前已將“孟村張旦烤羊腿”的碳烤羊腿爐取締,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馴海路張貴莊車站邊有鐵道高音喇叭每天24小時鳴笛影響市民休息。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馴海路張貴莊車站周邊未發現有鐵道高音喇叭噪音問題,對張貴莊村段、寶元村段、四合莊村段鐵路沿線排查,存在火車臨近交叉路口爲確保安全通過鳴笛情況,未發現有高音喇叭噪音問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津塘公路東麗開發區藍庭公寓一期靠近津秦客運專線,沒有隔音裝置,列車經過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藍庭公寓一期小區最後一排,距離津秦客運專線170米左右,存在噪音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制定綠化隔音降噪方案,採取增加綠化樹木的方式,降低高鐵噪音污染。同時,加快協調相關部門,儘快設計治理方案。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新立街小東莊津塘公路南軍糧城發電廠4個煙囪一直冒黑煙。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3臺發電機組在運行,分別爲#5機組、#9、#10機組,反映中所提到的4個煙囪實爲3個晾水塔,一個煙囪。軍電公司目前排放數據全部進入超淨排放限值內,所見白色煙霧爲晾水塔水蒸氣和溼式脫硫後的水蒸氣,不存在冒黑煙的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強對該企業監管,如發現違規行爲,將依法處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成林道與登州路交口天津手電筒廠院內的汽車修理廠、鐵藝噴塗廠、傢俱櫥櫃廠等每天與督察人員打游擊戰、仍未停工,有噴漆的異味,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前期已對成林道與登州路交口手電筒廠院內汽車修理廠烤漆房採取貼封條的封停措施。現場覈查時,封條未動,未發現噴漆跡象;對手電筒廠院內傢俱櫥櫃廠,已採取貼封條的封停措施。但存在私揭封條偷產的現象。對該點位進行排查,未發現鐵藝噴塗廠。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手電筒廠院內傢俱櫥櫃廠斷水斷電;今後加強對該點位巡查,出現違規復工問題依法處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鎮翠港園小區7號樓底商經營燒烤“草原部落”,油煙直排進入小區。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燒烤店已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並正常開啓使用,不存在直排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該燒烤店巡查監管,及時檢查商戶油煙淨化設備使用、保養情況,防止出現污染環境問題。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下河頭村門牌號013有一家塑料廠每天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門牌號013有一家塑料廠”實爲天津九頭鷹自行車有限公司,未報批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查封天津九頭鷹自行車有限公司生產動力電源並暫扣部分產品,9月底前完成“兩斷三清”工作。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西堤頭鎮的華明塗料廠和卡茉卡油漆廠每天晚上生產,白天關門,逃避督察組的檢查,異味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北辰區華明塗料廠,已辦理環保手續,處於停產狀態,檢查時未生產,已列入“散亂污”原地提升改造企業名單中;卡萊亞卡(天津)塗料有限公司,已列入“散亂污”關停取締企業名單中,檢查時設備已拆除,車間已清空。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市北辰區華明塗料廠生產車間未密閉且未安裝廢氣處理設施,已對其立案處罰,並責令其限期改正;卡萊亞卡(天津)塗料有限公司已實現“兩斷三清”工作。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北醫道北辰醫院停屍房夜間噪音擾民。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北辰區北醫道北辰醫院停屍房”噪聲因太平間製冷機工作而產生。對其邊界噪聲情況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顯示,該單位邊界噪聲超過國家規定的夜間排放標準。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北辰醫院擬採用隔音防火彩鋼板將製冷機封閉,以達到隔音的效果,封閉時留設一道門,設備故障維修時開啓,平時關閉。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雙口二村村東村西,存在粉刷傢俱的企業產生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雙口二村村東村西共有8家傢俱廠,8家企業均從事傢俱生產,除融信易達主要工藝爲木工外,其餘7家企業主要工藝爲木工、噴漆,已納入“散亂污”企業關停取締名單。8家企業均未報批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格林威爾、晨紅傢俱、百富加傢俱、融信易達等4家企業已完成“兩斷三清”。永大傢俱、愛偉傢俱、品業傢俱、聖福萊等4家企業完成“兩斷”工作,9月底前完成“三清”工作。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郝堡村南玻璃絲廠廢水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市天恆緯地建材有限公司,主要從事玻璃絲的生產,主要工藝爲溶解、拉絲、纏繞。生產加熱使用電加熱,循環冷卻水循環使用,沖洗地面的水經污水處理設施處理後循環使用,無廢水產生。檢查時未生產,未報批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企業已完成“兩斷”,下一步將督促其完成搬遷提升。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下河頭村南黑馬電動車廠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市特斯捷電動自行車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電動車生產。檢查時正在生產,未報批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進行“兩斷”,並督促該企業於9月10日前辦理環評登記。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安光村東北角士合運動器材廠每天排出廢水,津潤宏鋁件加工廠排放污水。安光道南側艾美達噴漆廠每天晚上11點生產產生噪聲。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加士和運動器材有限公司,主要從事自行車車把的生產。除油工藝有廢水處理設施,廢機油交由無資質企業處理。檢查時未生產,未報批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

  天津津潤鴻鑄件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汽車鋁配件的生產,生產無廢水排放。檢查時未生產,正在搬遷、拆除設備,未報批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已納入“散亂污”企業關停取締名單。

  艾美達(天津)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已被查封。對其未報批環境影響評價文件的違法行爲,已依法依規進行行政處罰。已納入“散亂污”企業清單。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加士和”進行“兩斷”工作,9月底前完成該企業的“三清”工作。

  9月底前完成對天津津潤鴻鑄件有限公司的“三清”工作。

  艾美達(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正在拆除設備,已不具備生產條件,10月底完成搬遷工作。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洇溜鎮歡虎莊村村北養雞場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養雞場現存欄蛋雞1萬餘隻,已實施糞污治理,吸糞車作業時異味加重,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其將糞污清理時間調整至夜間,在吸糞車周圍加墊料,最大限度減少環境污染,做到日產日清。同時,搞好廠區衛生,每天進行消毒,防止其他環境問題的發生。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倉鎮後屯村下倉醫院對面“雅峯裝飾裝潢有限公司”夜間偷偷生產,產生粉塵,且污水直排。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粉塵 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對該點位多次檢查、複覈並未發現反映的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日常巡查,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嚴肅查處。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倉鎮福裏莊村村東南側有一家沙發廠(無名稱),噴氣作業;在該村東側,有一家塑料廠,六日加工生產,粉塵污染伴有異味。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對該點位多次走訪調查,未發現反映的沙發廠、塑料廠。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日常巡查,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嚴肅查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