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顏值越來越高 未來五年新建提升百個小公園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王昊 編輯:曲璐琳 2017-09-12 08:32:30

內容提要:一年來,本市以迎全運爲契機,在城市綜合整治過程中,通過街景立面美化、淨化亮化改造提升、里巷道路環境治理、園林綠化建設等10項綜合提升工程,使整個城市環境面貌發生了明顯變化。

  天津北方網訊:一年來,本市以迎全運爲契機,在城市綜合整治過程中,通過街景立面美化、淨化亮化改造提升、里巷道路環境治理、園林綠化建設等10項綜合提升工程,使整個城市環境面貌發生了明顯變化。

  土氣建築變歐式小洋樓

  市民張先生每天上班都要途經衛津路,這裏的變化讓他感受頗深,“以前路兩邊建築有些土氣,顏色有灰有黃,一些立面出現破損。現在都變成了統一的歐式小洋樓風格,商鋪牌匾更換一新,一眼望去,整潔漂亮。”除衛津路,此次沿街建築立面綜合整修共涉及100多條道路3000多棟建築,形成了全運村、奧體中心、解放北路、五大道、小白樓、天津站、意式風情街、濱江道商業街、鼓樓和水上公園及周邊地區等示範樣板。

  家門口公園“大變樣”

  “除了水上公園和南翠屏公園,又多了一個休閒娛樂的好去處。”家住奧城的李大爺最近很開心,因爲家門口的奧體中心公園“大變樣”,開放式的公園被打造自然的微起伏地形,不僅大量補植了鄉土樹種,還配植了色葉觀花植物,並且重新鋪設了廣場和健身步道。今年,市容園林部門實施綠化建設提升工程,新建提升了奧體中心公園、河東公園、滿江公園、北運河公園、水上公園等10座公園,家門口的環境大變樣,讓老百姓得到了實惠。

  璀璨夜景刷爆“朋友圈”

  近日,璀璨的夜景燈光刷爆市民“朋友圈”。爲了這次夜景燈光建設,各區和有關部門不分晝夜,連續奮戰。和平區市容園林委街容科科長路士義已經55歲了,夜景燈光建設開工以來,他負責現場安裝質量監管工作,幾乎每天都吃住在施工現場。通過努力,本市實現了以奧體爲中心,夜景燈光組團覆蓋3個場館、7條道路、357棟建築、127處樓頂、6公里綠化、3個公園、2座立交橋和近9萬平方米水系。全面建設提升了全運村、文化中心、天津站、鼓樓、小白樓、五大道等重要景觀節點,形成了63公里重點道路的夜景燈光網絡。

  未來5年新建提升百個公園

  未來5年,本市將瞄準創建國家園林城市目標,全面推進園林綠化工程建設,新建提升100個街心和社區公園,融入海綿城市、下凹式綠地、低碳環保、節水集約等先進理念,科學規劃公園綠地服務半徑,由城市任意點出發500米可達不小於1000平方米的街頭街心綠地,1公里可達不小於3000平方米的街心公園或集中綠地,3公里可達區級公園,10公里可見市級公園或大型風景區,滿足市民羣衆就近休閒、健身、遊憩等綜合需求。到“十三五”末,全市建成區綠化覆蓋率、綠地率、人均公園綠地面積指標將分別達到40%、35%、12平方米以上。(“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