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安理會通過針對朝鮮的嚴厲制裁決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王建剛 尚緒謙 編輯:包天墅 2017-09-12 12:01:54

內容提要:聯合國安理會11日一致通過第2375號決議,決定對朝鮮實施新的制裁,決議同時重申維護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和平與穩定,呼籲以外交和政治方式和平解決問題。

  聯合國安理會11日一致通過第2375號決議,決定對朝鮮實施新的制裁,決議同時重申維護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和平與穩定,呼籲以外交和政治方式和平解決問題。

  根據這份決議,國際社會將減少對朝鮮的石油供應,禁止朝鮮紡織品出口以及禁止朝鮮海外務工人員向國內匯款等,以最大限度遏制其核武器和導彈計劃。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在決議表決後指出,中方一貫堅持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中方敦促朝方正視國際社會要求朝方停止核導開發的願望和意志,切實遵守和執行安理會決議,不再進行核導試驗,切實回到無核化軌道。

  針對朝鮮9月3日進行的第六次核試驗,美國在次日向安理會成員散發了制裁朝鮮的決議草案,供安理會15個成員國討論。這是2006年以來聯合國安理會第九次通過針對朝鮮核導計劃的制裁決議。

   原標題:聯合國安理會通過針對朝鮮的嚴厲制裁決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