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九十六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9-12 14:13:55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11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920件。其中:濱海新區433件、和平區123件、河東區236件、河西區203件、南開區254件、河北區168件、紅橋區111件、東麗區141件、西青區186件、津南區156件、北辰區220件、武清區120件、寶坻區126件、寧河區116件、靜海區160件、薊州區159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9月11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920件。其中:濱海新區433件、和平區123件、河東區236件、河西區203件、南開區254件、河北區168件、紅橋區111件、東麗區141件、西青區186件、津南區156件、北辰區220件、武清區120件、寶坻區126件、寧河區116件、靜海區160件、薊州區159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濱江道與吉林路交口融景華庭小區底商爲ENCO酒吧,夜間低音炮等噪音擾民,且酒吧廚房後門在小區內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酒吧夜間營業有噪聲產生,噪聲進行監測,監測結果未超標。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油煙直排,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拆除了食品加工器具,且承諾今後不再經營油炸食品,控制人員噪聲減少擾民情況。下一步,加大對該點位的巡查監督力度,發現問題立即處置。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錦州道新津裏小區四號樓一門早點鋪直排油煙。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早點鋪在居民住宅樓內經營早點,無營業執照,油煙直排,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業。對其涉嫌未取得食品經營許可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的情況,已立案查處。下一步,加強對該商戶的巡查和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魯山道金旭園小區每天凌晨可以聞見一股惡臭味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處河爲排污河,經查,現場無異味,水質無問題,無需治理,同時,責任部門將加強對該點位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昆緯路昆宏裏小區4號樓南利生球廠,將廠房租給了商戶,經營餐飲,油煙直排進小區。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南華利生球廠將廠房分別出租給商家從事不同行業。富遠培訓公司,廚房只是供給本公司少數幾名員工用餐,不對外營業,沒有油煙淨化器;君永靚網上訂餐,大部分是燉菜作業,安裝油煙淨化器;惠賓老湯燒雞,安裝油煙淨化器;惠賓飯莊快餐店還沒開業,未安裝油煙淨化器。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於富遠培訓公司,已責成商家加裝淨化器,定期清洗並做好清洗記錄臺賬;對於君永靚和惠賓老湯燒雞,立即責成兩家商家停業整改,完善排煙通道,同時做好淨化器的定期清洗並建立臺賬;對惠賓飯莊快餐店,責成該商家按照標準要求安裝淨化器,今後做好淨化器的定期清洗並建立臺賬。下一步,將建立長效機制,加大巡查檢查力度,堅持長期監管。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詠賢道興業化工廠,晚上偷偷生產,將含有硫酸的廢水直接排放。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興華化學試劑廠,主要從事化學試劑製造,該企業已停產,現廠區作爲辦公使用,廠區遺留部分空的原料容器。現場監測,當場採集該廠排污口水樣,監測結果水樣呈中性,未發現酸性廢水。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廠按照環保要求及時清理空的原料容器,該廠承諾9月中旬前清除空的原料容器。今後,對該單位加強巡查,保持跟蹤督查,確保問題不反彈。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昆緯路昆璞裏底商“宴賓樓”油煙污染嚴重,“宴賓樓”和“百餃園”有餐飲垃圾堆積;河北區東河沿大街垃圾清運站每天早上在馬路上進行垃圾轉運,異味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宴賓樓、百餃園證照齊全,均安裝有油煙淨化設備且實現了高空排放,飯店後身小區內垃圾桶周邊衛生較差。東河沿垃圾轉運站因設備更新暫時無法使用,生活垃圾轉運安排每日清晨進行,天氣炎熱導致出現異味,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兩家商家停業整改並下達了限期改正通知書,同時對各自的淨化設備進行監測,督促商家定期清洗淨化器並做好臺賬;對飯店後身小區內垃圾桶周邊環境,垃圾及時清運,出動灑水車、吸掃車對垃圾轉運造成的路面污染進行徹底清洗。同時,每日對轉運站周邊道路進行沖刷、沖洗和消毒,消除異味,保持乾淨整潔。東河沿垃圾轉運改造後,新設備目前正處於協調安裝階段,9月底前正式投入使用,承擔周邊居民生活垃圾收納、擠壓、轉運職能,杜絕路面轉運造成的污染。今後,將建立長效機制,加大巡查檢查力度,堅持長期監管。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馴海路張貴莊車站邊有鐵道高音喇叭每天24小時鳴笛影響市民休息。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馴海路張貴莊車站周邊未發現有鐵道高音喇叭噪音問題,對張貴莊村段、寶元村段、四合莊村段鐵路沿線排查,存在火車臨近交叉路口爲確保安全通過鳴笛情況,未發現有高音喇叭噪音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小站鎮津港高速與津岐公路之間小站工業園騰飛基地院內天凱機電,鉚焊和打砂噴漆產生污染,現在仍在生產。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點位實爲天津市曉力機電設備有限公司,已列入“散亂污”名單。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鉚焊工藝裝有焊煙淨化器,打砂工藝裝有除塵系統,噴漆工藝裝有VOCs收集處理設備,但打砂、噴漆車間未完全封閉,砂塵、漆塵收集不徹底。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依法對其生產動力電進行查封,於9月底前完成打砂、噴漆車間封閉,砂塵、漆塵徹底收集。下一步,加大對該企業的巡查力度,企業完成改造提升前,嚴格落實停產要求,防止企業違法生產。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橋河鎮西官房村西官房2區49號旁有養殖雞鴨的養殖場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位於西泥沽村與西官房村交界處,屬西泥沽村地界,距村民居住區最短距離爲110米左右,不存在環境污染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對該養殖戶的檢查力度,加強清掃,及時清理糞便,保持衛生,並將加大對該地區的巡查力度,防止出現環境污染問題。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王慶坨鎮蔡家地村寶貝雙語幼兒園東南側450米處福順源洗滌廠沒有環評手續,將污水直接排放至附近的河流。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福順源洗滌廠名實爲天津市武清區鼎泰源衣物洗滌中心,具備營業執照,不具備環評手續,主要從事衣物乾洗、水洗服務。該廠具備廢水處理設備,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水經過處理後排放。對該廠進行斷電處理。現場封條完好,無生產跡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津濱工業園盛諾電子有限公司,生產手機屏幕,產生工業含酸廢氣和廢水,該廠已經被封停,現在仍偷偷在生產。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主要從事薄膜晶體管(TFT)鍍膜加工處理企業,環保手續齊全。該企業所有生產工藝都不產生廢氣。企業設自動檢測污水排放裝置,數據顯示排放未超標,產生廢水經處理後排放京濱污水管網,最終流向污水處理廠。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對企業監管力度,強化巡查檢查,確保企業達標排放。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大良鎮二百戶村村西口有一個養殖場,離學校和供水站都很近,產生污染;在養殖場前有一個大坑,養殖場在此堆放垃圾。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取水井深度爲450米,養殖場垃圾爲固體垃圾,經大良鎮自來水站與相關部門進行鑑定,不會對地下水產生污染。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由於孟莊的垃圾處理廠目前處於關停狀態無法清送到垃圾場,故採取對異味垃圾進行掩埋,對新產生的垃圾做到日產日清,進行無害化處理。

  責令該養殖戶對所產生的垃圾及時清送,並加大清理力度,清理次數。該養殖戶已安裝污水收集裝置,集中收集後由污水處理企業處理後排放。

  下一步,加大對養殖戶的巡查力度,並督促其對整改措施儘快落實。"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大良鎮武香路近雙樹村啓洋汽車修理廠旁有一家商戶給汽車露天噴漆,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武清區啓洋汽車修理廠,有工商營業執照,該廠噴漆房已被封停。現場檢查時,封條完好,無現場噴塗跡象;對周邊的商戶進行了檢查,不存在露天噴塗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管理監督力度,防止擅自進行噴塗作業。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霍各莊鎮哈喇莊村西側京哈高速出口處有一家巨豐水泥製品廠,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工業三堆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巨豐水泥製品廠有一個二層鋼結構樓房和一些尚未銷售出去的成品磚放在周圍,沒有生產所需的砂石、水泥等原材料堆放。該廠自備一臺改裝灑水車每天進行多次噴淋防塵,不存在揚塵污染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巨豐水泥製品廠儘快銷售成品磚,早日清場,加強環境的日常管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牛道口鎮溝頭村西南區7排1號服裝廠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服裝廠爲服裝加工行業,屬改造提升企業。在下發整改通知書之後,已自行關停,目前該企業未進行生產。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