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老闆下車行竊 潛逃五年終落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王赫巖 編輯:侯靜 2017-09-12 14:32:17

內容提要:一男子趁老闆下車辦事之際,將放置在車內的現金盜走。潛逃五年後,該男子在網吧被老闆認出,終被抓獲。經天津市河東區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法院以盜竊罪判處該男子有期徒刑十個月,並處罰金一萬元。

  天津北方網訊: 一男子趁老闆下車辦事之際,將放置在車內的現金盜走。潛逃五年後,該男子在網吧被老闆認出,終被抓獲。經天津市河東區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法院以盜竊罪判處該男子有期徒刑十個月,並處罰金一萬元。

  被告人金某,男,55歲,初中肄業。2012年4月,金某與其老闆陳某一同駕駛汽車來到河東區某單位附近辦理業務。趁老闆下車辦事的機會,金某將其放置在車內的兩萬元現金盜走後揮霍一空。經過老闆詢問,金某承認了自己的盜竊行爲,並承諾歸還。沒想到幾天後,金某卻消失不見。無奈之下,老闆於2012年6月1日向公安機關報案。2017年2月7日,老闆陳某在天津市一間網吧內發現了消失近五年的金某,遂將其扭送至公安機關。

  經法院審理,被告人金某以非法佔有爲目的,盜竊他人錢財,數額較大,已構成盜竊罪。法院依法判處被告人金某有期徒刑十個月,並處罰金一萬元,並責令金某將涉案贓款人民幣兩萬元退賠。(“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