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分局:從一個“戰場”到另一個的無縫對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陸欣蓉 田俊美 編輯:柴瑩 2017-09-13 07:42:50

內容提要:9月9日、10日,他們,作爲安保大軍的一員,圓滿完成第四屆“惠民團車節”安保任務。同時,端掉兩個賭博窩點,抓獲17名涉賭、涉毒人員,爲全運會結束後的工作全面展開贏來“開門紅”……

  天津北方網訊:8月27日至9月8日,他們,作爲安保大軍中的一員,圓滿完成了第十三屆全運會的各項安保任務。

  9月9日、10日,他們,作爲安保大軍的一員,圓滿完成第四屆“惠民團車節”安保任務。同時,端掉兩個賭博窩點,抓獲17名涉賭、涉毒人員,爲全運會結束後的工作全面展開贏來“開門紅”。

  他們,就是西青分局巡警支隊二大隊二分隊的民警們。

  早在全運會安保工作啓動後,巡警支隊二大隊二分隊在各級領導的帶領下,牢固樹立大局意識,主動作爲,在確保全運會期間轄區社會治安大局穩定的同時,深入推進破案打處“倍增”工作。“爲破案打處倍增工作服務”。這句話既是記錄在巡警支隊領導班子成員日誌上的一句話,也是刻在二分隊每名巡警隊員心頭上的一句話。

  兩天,端掉兩個賭博窩點

  雖然承擔着繁重的全運安保任務,巡警支隊二大隊二分隊民警始終沒有放鬆對街面的巡控盤查力度。在全運會結束前一星期,二分隊民警在王穩莊鎮東蘭坨村某平房處發現有可疑人員出入。民警迅速以“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狀態開展緊張的調查排摸工作,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活動規律,一張抓捕大網也隨之鋪開。9月9日20點30分,二分隊民警進入到王穩莊鎮東蘭坨村某平房處實施抓捕,將用牌九進行賭博的違法人員萬某等5人抓獲,當場查獲賭資4500元。經王穩莊派出所工作,5名違法人員被依法行政拘留。

  9月初,二分隊民警在大寺鎮誼龍花園底商巡邏時,發現該處一個底商門臉有多人進出,十分可疑。在完成安保任務之餘,民警孫寶泰帶領隊員加班加點進行偵查,最終發現該處系一個利用賭博機進行聚衆賭博的場所,且參與賭博人員衆多。上報大隊後,經過支部研究,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計劃。9月10日,抓捕時機成熟。下午5時許,二分隊組織精幹警力,成功打掉了這一窩點,抓獲賭博人員6人,當場查獲賭博機38臺。經大寺派出所工作, 2人被依法刑事拘留,4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通過日常工作,織密“嚴打、密防、可控”這張網,快速反應,第一時間到達現場處置警情,讓犯罪分子無處可逃。二分隊民警一語道破“攻關祕笈”。

  一條線索,抓獲一批涉毒人員

  全運會安保期間,二分隊民警在工作中獲得一條線索:暫住大寺鎮某小區的孫某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依舊是在安保工作之餘,二分隊民警加班加點展開調查,並積極擴大緝毒戰果。

  9月10日晚20時許至23時,民警在大寺鎮某小區,將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的嫌疑人孫某,以及吸毒的違法人員耿某、楊某等6人抓獲。經檢測,該6人均爲吸毒人員。經李七莊派出所、梅江會展中心派出所工作,6名吸毒人員均被被依法行政拘留。

  巡警是擺在街面上的警察,離羣衆最近,離犯罪分子也最近。警務跟着警情走,警務隨着民情走,全力掌控不安全因素,全力打擊現行違法犯罪。他們,就是這樣一支訓練有素、過硬擔當的隊伍。(通訊員陸欣蓉 田俊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