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番胡琴獨奏音樂會舉行 名指彭家鵬執棒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吳宏 編輯:吳宏 2017-09-13 07:42:50

內容提要:9月12日晚,由天津歌舞劇院民族樂團主辦的《海河情深、銘記師恩——王一番胡琴獨奏音樂會》在天津音樂廳舉行。現任中國廣播電影交響樂團等樂團藝術總監、首席指揮,以熱情洋溢、具有獨特風格著稱的國家一級指揮彭家鵬應邀來津執棒……

  天津北方網訊:9月12日晚,由天津歌舞劇院民族樂團主辦的《海河情深、銘記師恩——王一番胡琴獨奏音樂會》在天津音樂廳舉行。現任中國廣播電影交響樂團等樂團藝術總監、首席指揮,以熱情洋溢、具有獨特風格著稱的國家一級指揮彭家鵬應邀來津執棒,天津民族樂團擔任協奏,演出受到現場觀衆的熱烈歡迎。

王一番胡琴獨奏音樂會舉行,名指彭家鵬執棒

  王一番自9歲起學習二胡,2008考入天津音樂學院,師從著名二胡演奏家劉遵海教授,還曾受過著名板胡演奏家張增亮教授、二胡演奏家林聰教授、作曲家馮國林教授的悉心指導,2012年以優異成績考取天津音樂學院二胡表演專業碩士研究生,師從著名二胡演奏家、教育家、碩士研究生導師宋國生教授。

  音樂會以《滿江紅》開場,隨後,王一番獻上了《塞外情思》《太極琴俠》《風居住的街道》《第四二胡協奏曲--愛恨情仇》一、二樂章、《長城隨想》三、四樂章等樂曲。音樂會上,王一番還與其恩師宋國生共同演奏了《老父親》,場面溫馨感人。天津民族樂團東方茉莉組合、女高音歌唱家張鶴、隋詩源、桑田等作爲音樂會嘉賓也登臺表演了拿手節目,爲音樂會錦上添花。音樂會在天津民族樂團演奏《花好月圓》美妙的音樂中圓滿結束。(“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吳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