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博會飛行表演組與醫院聯動 上演直升機救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趙穎妍 編輯:趙穎妍 2017-09-13 07:42:50

內容提要:9月12日下午,第四屆直博會飛行表演組與醫科大學總醫院空港醫院聯動,上演了一場直升機模擬救援演練,5分鐘完成從受傷到抵達醫院就醫的全過程……

  天津北方網訊:9月12日下午,第四屆直博會飛行表演組與醫科大學總醫院空港醫院聯動,上演了一場直升機模擬救援演練,5分鐘完成從受傷到抵達醫院就醫的全過程。此場演練也是本屆直博會飛行表演的最後一場訓練,目前,參加飛行表演的全體飛行員、裝備等全部達到“備戰”狀態,靜待第四屆直博會開幕。

  下午2時30分,一個醫用假人在直博會現場模擬受到外傷,需要緊急進行治療。空港醫院直博會駐地醫療保障人員首先進行院前急救,並記錄情況,隨後聯絡員聯繫空港醫院急診值班室,告知情況並請院方做好準備。直博會駐地聯絡員聯繫醫院後,協調直升機救援。兩名駐地醫療保障人員配合機組人員對患者進行轉運,並跟隨直升機起飛,負責途中患者病情處理,擔架被擡上直升機後,直升機迅速升空。而空港醫院急診接到直博會駐地電話後,迅速組織人員及設備,在醫院內的飛機降落點等候。

  2時35分,直升機抵達空港醫院上空,由於降落點安裝有GPS定位系統,直升機很快找到了降落位置。隨後機組人員配合醫院將患者從直升機內擡了出來,轉移到醫院的擔架牀上,迅速推入醫院急診室,空港醫院早已開通了綠色通道,對患者進行救治。記者在採訪過程中發現,雖然直博會現場與空港醫院同屬空港經濟區,但如果使用急救車救援的話,起碼也要15分鐘左右車程,但直升機救援整個過程只用了5分鐘。而且能夠將患者第一時間送到醫院急診室,充分體現出直升機救援的高效與便捷。

  執行本次救援演練的是來自北京華彬天星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常務副總經理曹威,他駕駛的是貝爾429型救援直升機。曹威說,本屆直博會,他駕駛的直升機不僅參加飛行表演,同時承擔着空中急救的保障任務,通過本次空中醫療救護演練,證明飛機和人員都達到了“備戰”的要求。

  此場演練結束,意味着本屆直博會飛行表演訓練過程也全部結束。連任四屆天津直博會飛行表演總指揮陳軍介紹,雖然本屆直博會較往屆各參演單位準備時間較短,但是參演單位到了天津直博會現場後抓緊時間制定飛行表演方案、應急處置預案、特情方案等各種規章制度,並且進行了適應性飛行、分練、合練,目前,裝備、人員、保障等各項工作都已經達到了飛行表演的“備戰”狀態。(“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趙穎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