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服務北京服務京津冀 融入大戰略取得新發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魏彧 劉雅坤 編輯:曲璐琳 2017-09-13 07:25:00

內容提要: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加快推進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12日,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寧率北京市黨政代表團來津考察,共商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京津雙城聯動發展大計。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陪同考察並出席兩市工作交流座談會,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北京市政協主席吉林出席。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北京市黨政代表團來津考察

  服務北京服務京津冀 融入大戰略取得新發展

  李鴻忠王東峯肖懷遠與蔡奇陳吉寧吉林座談

  天津北方網訊: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加快推進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12日,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寧率北京市黨政代表團來津考察,共商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京津雙城聯動發展大計。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陪同考察並出席兩市工作交流座談會,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北京市政協主席吉林出席。

  座談會上,陳吉寧、王東峯分別介紹了兩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情況。

  蔡奇在講話中說,當前北京市正在圍繞“兩貫徹一落實、迎接黨的十九大”,全面推進首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在落實“一基地三區”城市戰略定位、深化改革開放、高端產業發展、歷史文化保護和城市特色風貌塑造等方面,我們要很好地學習天津的好做法、好經驗。京津“雙城記”,是習近平總書記2013年5月在天津視察時提出的明確要求,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頭戲,潛力很大、前景廣闊。我們要深入推動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在產業對接協作、交通網絡、文化交流合作、城市治理、改革和體制機制創新方面,全方位拓展京津合作的廣度和深度。共同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是重大政治任務。在京津聯動良好勢頭的基礎上,雙方着力構建協同創新共同體,持續推動重點領域率先突破,深化基本公共服務共建共享,攜手建設世界級城市羣,提升整體發展水平和競爭力。

  李鴻忠代表市幾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對北京市長期以來對天津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說,此次代表團來津傳經送寶,充分體現北京市委、市政府政治站位高、“四個意識”強,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部署態度堅決、措施有力。我們將緊密銜接北京發展規劃,樹立“同城意識”,視天津的資源爲京津冀共同的資源,實施一體謀劃,服務北京、服務京津冀,融入大戰略,取得新發展。要深入思考謀劃天津發展定位,自覺當好北京政治護城河,圍繞北京需求提供有力支撐,協同配合北京“四個中心”發展定位,加快“一基地三區”建設。當前,天津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以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着力”重要要求爲元爲綱,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天津。希望在產業、交通、生態、公共服務等方面深化對接協作,共同落實好重大國家戰略,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在津期間,代表團考察了于家堡交通樞紐、天津自貿試驗區管委會、濱海新區行政審批局、濱海—中關村科技園、空客A320天津總裝公司、天津市規劃展覽館、海河意式風情區等,深入瞭解自貿區制度創新、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承接首都功能疏解、企業科技創新、城市規劃建設、歷史文化保護等情況。

  北京市領導張工、陰和俊、崔述強、牛有成、張建東、隋振江和李偉,市領導段春華、張玉卓、李毅、何樹山、孫文魁、劉長喜和於秋軍參加上述活動。(“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