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組織開展“喜迎十九大共赴新徵程”主題系列文化活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9-13 07:55:00

內容提要:爲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以文藝的形式宣傳十九大精神,大力營造良好文化氛圍,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提振精氣神,市委宣傳部組織全市宣傳文化系統即日起開展“喜迎十九大共赴新徵程”主題系列文化活動。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鼓舞提振精神 營造良好氛圍

  本市組織開展“喜迎十九大共赴新徵程”主題系列文化活動

  天津北方網訊:爲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以文藝的形式宣傳十九大精神,大力營造良好文化氛圍,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提振精氣神,市委宣傳部組織全市宣傳文化系統即日起開展“喜迎十九大共赴新徵程”主題系列文化活動。各文化單位和廣大文藝工作者熱情高漲、積極投身其中,各區利用各自文化資源推出形式多樣的羣衆文化活動,在全市形成喜迎十九大、永遠跟黨走的濃厚社會氛圍。主題活動共分八大系列,主要有:

  組織“唱響時代頌歌”重點文藝作品創作。重點創作推出展現黨的光榮歷史和豐功偉績的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視劇《換了人間》。拍攝製作表現“一帶一路”和天津歷史文化題材的電視紀錄片《趕大營》,以及現實題材獻禮影片《六年六天》。

  開展“放歌偉大時代藝術奉獻人民”優秀舞臺作品展演。全市各專業文藝院團的知名藝術家和優秀演員競相登臺,集中演出獲得國家級獎項、榮譽的新創劇(節)目,推出交響詩歌朗誦會、戲曲名家名段演唱會、曲藝雜技綜合晚會等專場演出。

  組織“踐行講話精神到人民中去”文藝創作成果展示。推出天津市慶祝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藝術成果展,主要有美術寫生作品展、書法篆刻展、攝影展、民間藝術展。廣泛開展“深入生活、紮根人民”文藝小分隊活動,組織全市文藝志願者走到基層一線,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

  開展“抒寫中國夢講好身邊故事”文學採風創作活動。舉辦第三屆中國·天津詩歌節,用詩歌讚美家鄉、歌唱祖國、謳歌中國共產黨,唱響時代主旋律。組織作家深入生活,開展“作家在社區講述老百姓身邊好故事”活動,採訪天津市道德模範,創作推出紀實文學《璀璨的時代楷模》。

  舉辦“禮讚光輝足跡”優秀國產影片巡展。在市電影公益放映平臺,舉辦迎慶黨的十九大獻禮影片、愛國主義影片等專題展演映活動。面向全市開展惠民公益電影放映活動,在涉農區開展“流動影院”活動。

  舉辦“展輝煌歷程築時代夢想”主題展覽。本市各主要文博單位推出“黨的十八大以來治國理政成就展”“京津冀三地紅色文化聯展”等系列展覽。

  開展“永遠跟黨走”羣衆文化活動。舉辦“馬季杯”首屆全國大學生相聲展演、“東麗杯”全國羣衆文學評選、京津冀暨環渤海青年歌手基層巡演、“銀達子杯”京津冀河北梆子票友羣英匯等全國及區域性活動。辦好家庭文化藝術節、社區文化藝術節、老年文化藝術節和濱海藝術節等品牌文化活動,在全市各區形成文化熱潮。

  推出“頌歌獻給黨”廣播、電視文藝特別節目。組織文藝、音樂、小說等廣播頻道和天津衛視等電視頻道調集資源,編排播出一批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專題特別節目,推出讚頌美好生活、弘揚正能量的電視劇新作。

  系列文化活動提振精神、鼓舞士氣,以喜聞樂見的文藝形式迎接十九大,將在全社會形成熱潮,營造出昂揚向上、熱烈喜慶的濃厚氛圍。同時,各項活動注重貼近基層需要、滿足羣衆需求,讓廣大羣衆參與其中,在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文化活動中,盡享文化發展成果。(“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