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秋冬季大氣污染綜治攻堅 鋼鐵產能限產50%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張華迎 編輯:曲璐琳 2017-09-13 07:55:00

內容提要:根據天津市日前印發實施的《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今年採暖季天津將對鋼鐵、鑄造、建材、焦化等重點行業實施錯峯生產,鋼鐵產能限產50%,對涉及大宗原材料及產品運輸的重點用車企業實施“一廠一策”錯峯運輸。

  本市實施秋冬季大氣污染綜治攻堅

  大宗原料錯峯運輸 鋼鐵產能限產50%

  天津北方網訊:根據天津市日前印發實施的《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今年採暖季天津將對鋼鐵、鑄造、建材、焦化等重點行業實施錯峯生產,鋼鐵產能限產50%,對涉及大宗原材料及產品運輸的重點用車企業實施“一廠一策”錯峯運輸。

  監測數據顯示,進入供暖季後,天津市因燃煤等採暖排放的大氣污染物增加30%左右。天津市環保局大氣處處長楊勇說,工業生產疊加冬季取暖的污染排放量遠超過環境容量,這是導致採暖季大氣污染嚴重的主要原因。在採暖季期間,爲切實改善大氣環境質量,必須強化工業減排彌補採暖增加的排放量,實施工業企業錯峯生產是重要且有效的手段之一。

  “實施錯峯生產的行業都是產能相對過剩,且可間歇式生產的行業,利用季節性環境容量差異實施生產調控,市場產品供應不會出現明顯的短缺現象。”楊勇告訴記者,工業企業冬季錯峯生產還可有效減少交通運輸的污染排放,據測算,生產1噸鋼鐵需要5噸的原輔料運輸量。

  同時,爲最大程度減少對民衆生產生活的影響,對於錯峯生產行業中涉及居民取暖、協同處置城市垃圾或危險廢物等保民生任務的企業,方案允許其根據承擔任務量覈定最大允許生產負荷。對於因民生需求確需生產的,企業可提出申請,經批准後可連續生產。(“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