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京津冀司法論壇在津舉行 沈德詠出席開幕式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韓雯 編輯:曲璐琳 2017-09-13 08:09:07

內容提要:9月12日,第二屆京津冀司法論壇在津舉行。最高人民法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院長沈德詠出席開幕式並講話。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李少平主持開幕式。11日晚,市委書記李鴻忠會見了沈德詠一行。

  積極創新司法協同機制 立足司法職能真抓實幹

  第二屆京津冀司法論壇在津舉行 沈德詠出席開幕式

  天津北方網訊:9月12日,第二屆京津冀司法論壇在津舉行。最高人民法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院長沈德詠出席開幕式並講話。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李少平主持開幕式。11日晚,市委書記李鴻忠會見了沈德詠一行。

  沈德詠在開幕講話中指出,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是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對於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首屆京津冀司法論壇舉辦以來,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法院積極推進司法協同工作,司法協作的層次和水平明顯提升。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緊緊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目標,積極創新司法協同機制,立足司法職能真抓實幹,爲京津冀經濟發展、金融安全和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提供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趙飛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他指出,天津市委深入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的天津實施,認真謀劃推動司法體制改革,爲天津司法公正和司法體制改革提供了堅強有力的領導。京津冀司法論壇爲三地司法機關相互學習、相互研討交流共同推動發展,提供了有益的平臺和良好的機制。天津將以此次論壇爲契機,充分運用好論壇成果,強化主體責任,堅定將改革進行到底的信心和決心,提升政治定位,牢固樹立與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局相適應的司法理念,研究新情況新問題,不斷提高服務保障供給側改革、防範金融風險的能力和水平,進一步立足天津自身工作實際,努力推進京津冀司法協同工作不斷深入。

  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楊萬明、天津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高憬宏、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衛彥明出席會議並介紹爲京津冀協同發展提供司法服務和保障情況。市委常委、市委祕書長李毅出席相關活動。(“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