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男”招招重拳打雙槓 健身不要太“暴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曾 編輯:曲璐琳 2017-09-13 08:53:00

內容提要:安放在健身廣場上的體育器材方便了市民健身。可最近網上一段“暴力”健身視頻卻引發了爭議。一名“肌肉男”把廣場上的雙槓當成了木樁,招招重拳將雙槓砸得叮咣響。

  天津北方網訊:安放在健身廣場上的體育器材方便了市民健身。可最近網上一段“暴力”健身視頻卻引發了爭議。一名“肌肉男”把廣場上的雙槓當成了木樁,招招重拳將雙槓砸得叮咣響。

  日前,市民張女士朋友圈裏一段“肌肉男”練拳的視頻被多次轉載。視頻中看到,一名中年“肌肉男”光着膀子在一雙槓前自然將兩腿分開,雙手慢慢擡起運氣,然後做了一個太極抱球的動作。緊接着,男子右臂向斜上方猛然彈出,右臂擊打在雙槓的橫槓上,隨着橫槓的劇烈抖動整個雙槓發出“叮咣”的響聲。男子右臂擊打了幾十次後,又一次運氣調息,然後換成了左臂繼續擊打雙槓。大約5分鐘後,男子的單臂擊打換成了雙手擊打,掌、拳、小臂輪番上陣,而且擊打的速度明顯加快,雙槓震動的更加明顯。很快,男子周圍吸引了多名圍觀者,多人掏出手機拍照。

  記者從張女士手機的評論裏看到,有人給練拳的男子點贊,也有人認爲男子這是在破壞健身器材。昨天,記者輾轉聯繫上了拍攝視頻的樑先生,並在樑先生的帶領下來到了當時的視頻拍攝地—靜海區人民健身廣場。當時樑先生在廣場遊玩偶遇練拳的男子,男子一身的肌肉和奇葩的練拳方式吸引了樑先生。

  樑先生當時和練拳男子進行了簡單的交流。雖然男子外表看上去有些粗獷,但他竟然是一名中學老師。

  靜海區市容園林委一名工作人員看到視頻後,立即將視頻轉發給了人民健身廣場的值班保安,讓保安加強巡視,對違規使用體育器材的行爲進行制止。這名工作人員表示,體育器材是其他部門捐贈的,使用幾年後會重新更換一批,市容園林委負責日常維管。

  男子擊打的雙槓是去年才更換的器材,器材還比較新,如此“暴力”使用恐怕會加快器材的老化和損壞。一旦男子將器材打壞,其他人在使用時受傷恐怕還要追究男子的責任。

  天津日昇律師事務所劉婷律師表示,男子恐涉嫌“暴力”破壞體育器材,一旦相關部門鑑定爲器材由男子損壞或者男子的行爲導致其他人受傷恐要負法律責任。(“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