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機動車違法整治 上個路口挨罰這個路口還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徐燕 編輯:曲璐琳 2017-09-13 11:18:45

內容提要:本市交管部門正在開展非機動車違法行爲整治行動,交警們每天都在各大路口現場糾違。交管部門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法規,不僅是給機動車制定的,行人和非機動車同樣也要遵守,違法了同樣要接受處罰。

  天津北方網訊:本市交管部門正在開展非機動車違法行爲整治行動,交警們每天都在各大路口現場糾違。交管部門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法規,不僅是給機動車制定的,行人和非機動車同樣也要遵守,違法了同樣要接受處罰。

  昨天上午,在早高峯結束後,交管泰安道大隊的交警們,在轄區的各大路口開展非機動車的糾違行動,有個別闖紅燈甚至是逆行的騎行人被交警攔截下來,一些違法騎行人配合交警完成處罰,但也有人不配合,甚至是想方設法逃避處罰。

  騎共享單車逆行扔下車就走

  大約10:30,一名騎着共享單車的年輕女子,逆行拐向河北路的時候,被交警攔截下來。剛開始女子對於自己的違法行爲並不認可,在交警解釋後,女子突然不再說話,而是直接下車關鎖,徑直順着南京路離開了,共享單車也扔在了路口。見到女子離開,交警趕緊拍照鎖定證據,並把相關數據上傳。隨後,交警將共享單車搬離了路口,放到了集中停放的區域。

  按照交管部門和本市共享單車企業的聯合聲明,騎共享單車違法後扔車就走,在騎行人到交管部門接受處罰之前,所有的共享單車都不能騎行,在接受處罰之後,會根據違法行爲的不同,也會給定一個禁騎的時間,然後才能回覆使用共享單車。

  夫妻共同騎車兩個路口三項違法

  同樣是在上午時段的南京路和河北路交口,一名男子騎車馱帶着一名女子,逆行騎了過來,而且路口已經變成紅燈,男子也沒有停車的跡象,而是繼續向前騎行。路口治理的交警趕緊將他們攔下,告知他們騎車帶人、闖紅燈和逆行都是違法行爲,但男子掏出一張處罰單,從處罰單上可以看出,就在上一個路口,男子因爲騎車帶人剛被處罰完。

  明知道騎車帶人違法,可男子剛被罰完就繼續違法,根據相關規定,男子在這個路口又因爲逆行和闖紅燈這兩項違法接受了處罰。

  騎行人隨意性大不把違法當回事

  從泰安道大隊王強隊長口中得知,非機動車和行人的違法整治已經開展半年多了,現在違法行爲大幅度減少,行人過馬路都會遵守信號燈的控制,一些騎行人也會聽從交警指揮,只有極個別的騎行人會闖紅燈和逆行。這些違法騎行人並不把遵守交規放在心上,認爲交規離自己很遠,違法了只要跟交警承認一個錯誤,就會順利過關。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自行車靈活,騎行人的行爲也很隨意,抄近道隨便掉頭逆行的行爲就時常發生,以河北路這個路口爲例,因爲臨近兩個寫字樓,每當中午的時候,外賣小哥爲了搶單和節省時間,他們根本就不顧是否逆行和闖了紅燈。但是經過這段時間的治理,外賣小哥的這種違法行爲下降了很多,現在已經在這個路口看不見隨意逆行和闖紅燈的了。(“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