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文明旅遊名片 天津志願者帶你玩兒轉天津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馬春林 編輯:寇慶春 2017-09-14 07:25:48

內容提要:每逢節假日,天津的各大旅遊景區如水上公園、文化中心、五大道等地遊人如織。在這些景區裏,除了工作人員外,還總能看到一些身批“天天樂道津津有味”紅綬帶忙碌的身影。他們在景區內引導遊客遊玩,幫助有困難的遊客,他們就是來自津創文化志願者服務隊的青年志願者們。

  天津北方網訊:每逢節假日,天津的各大旅遊景區如水上公園、文化中心、五大道等地遊人如織。在這些景區裏,除了工作人員外,還總能看到一些身披“天天樂道津津有味”紅綬帶忙碌的身影。他們在景區內引導遊客遊玩,幫助有困難的遊客,他們就是來自津創文化志願者服務隊的青年志願者們。


津創文化志願者服務2017中國旅遊產業博覽會


志願者正在爲遊客發放天津特色手繪地圖

  近日,在一次旅遊產業博覽會上,“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見到了這羣熱心的青年志願者們。在博覽會現場,津創文化服務隊的志願者分佈在7個不同主題的展廳,爲前來參會的國內外嘉賓和旅遊愛好者解答天津旅遊的各類問題,發放具有天津特色的手繪旅遊地圖等紀念品,讓全國的朋友感受到了天津旅遊志願者熱情周到的服務。“天津不愧是文明城市,志願者到處都是。”來自南寧的鄒先生說,在天津觀看全運會比賽的這幾天,無論在體育場館還是在旅遊景區甚至津城的大街小巷都能見到志願者,並且服務都比較到位,有困難基本都能解決。鄒先生告訴記者,天津的旅遊資源豐富,溫馨周到的志願服務讓這個美麗的城市更上檔次,也讓旅遊更安全更便捷了。


志願者向遊客展示自行研製互聯網+微導遊操作流程

  據瞭解,隨着近年來我國旅遊業的迅猛發展,旅遊志願者作爲旅遊服務系統的有益補充已經成爲了社會各界的共識。爲了能夠給來津遊客提供更加便利的旅遊諮詢服務,每逢節假日,津創文化志願者服務隊的志願者主動放棄了休息時間,來到天津站、文化中心、五大道、梅江會展中心、和平區商業街、水上公園等客流量集中的地區,設置青年旅遊志願服務站,開展旅遊宣傳諮詢服務,爲遊客提供文明旅遊提示、旅遊線路指引、旅客應急救助、旅遊秩序維護等服務,保證遊客在津旅遊期間舒心順意。


志願者在公交總站解答乘客問題-倡導文明出行

  津創文化志願者服務隊的負責人嚴碩告訴記者:“‘文明旅遊從我做起’,希望能有更多的志願者參與到文明旅遊服務當中來,充分發揮旅遊志願服務在文明引導、遊覽講解、旅遊諮詢、應急救援的作用。”

  據嚴碩介紹,津創文化志願者服務隊組建於2001年10月,建隊16年來,創辦了《蘆芽》《青春園》《旭光》等10份社團刊物,並先後榮獲河北區“青年文明號”集體、河北區“五四紅旗”團總支等榮譽稱號。從2015年開始,團隊通過天津志願服務網進行登記註冊,註冊後更加活躍,結合團隊成員的廣泛愛好,定期組織開展文明旅遊、交友聯誼、紅色教育、雙擁慰問、低碳環保、廣告清理、社區普法、助老支教等方面的志願服務活動,累計超過10萬人次參與過團隊組織的公益活動。


志願者在世界無車日開展公益騎行活動倡導低碳出行

  嚴碩最後告訴記者,隨着“十一”國慶黃金週旅遊旺季的到來,津創文化志願者們還將再次集結,放棄休息時間,走進更多的景區、商業區等地,針對遊客隨地吐痰、亂扔垃圾、攀爬景點等不文明現象進行制止。進駐主要交通路口、人口密集區域、社區,向市民發放《美麗天津文明旅遊》宣傳手冊介紹文明旅遊的相關注意事項和公德禮儀。推動天津本地特色旅遊發展,提升津城作爲歷史文化名城的影響力和輻射力。真正形成人人關心文明旅遊、人人支持文明旅遊、人人蔘與文明旅遊的良好氛圍。(“津雲”—前沿新聞記者馬春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