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隱形紗窗清洗有竅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李巖 編輯:侯靜 2017-09-13 15:13:02

內容提要:現在很多市民家裏的紗窗根本拆不下來,尤其是精裝修的房子,開發商爲了裝修效果好,往往都會選用隱形紗窗。但是這類紗窗日後清洗起來較爲麻煩。家政服務業內人士劉連喜提示,隱形紗窗不好拆卸,清洗時較費勁,掌握一些技巧可以在窗戶上直接清洗。

  天津北方網訊:現在很多市民家裏的紗窗根本拆不下來,尤其是精裝修的房子,開發商爲了裝修效果好,往往都會選用隱形紗窗。但是這類紗窗日後清洗起來較爲麻煩。家政服務業內人士劉連喜提示,隱形紗窗不好拆卸,清洗時較費勁,掌握一些技巧可以在窗戶上直接清洗。

  用噴壺噴紗窗,邊噴邊清洗。若是壓力比較大的噴壺,一些掛在紗窗上的灰塵可以直接沖洗掉。然後將抹布蘸上清洗液,拽下一點擦一點,隨時保持紗窗緊繃,這樣便於用力。

  如果紗窗不是特別髒的話,可以將家裏廢舊報紙浸溼後粘在紗窗上,待幹了之後揭下來,再貼上一層新的溼報紙,反覆幾次可將紗窗清洗乾淨。如果是廚房的沾滿油煙漬的紗窗,這種方法就不適用了,因爲這種方法清洗紗窗清潔度一般,而且等待報紙自然風乾的過程也比較漫長。

  對於一些油泥較多的紗窗,建議使用海綿清洗。海綿有一定的吸附性,所以用海綿擦拭紗窗效果非常好。將海綿蘸上清洗液後,擠出多餘的水分,再清洗紗窗。油泥較厚的話,可以反覆擦洗幾次,紗窗上有時會留有少量清洗液的泡沫,最後用清水清洗一遍就可以了。(“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