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工爲名騙取333張身份證 西青分局破獲案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王赫巖 編輯:侯靜 2017-09-13 15:13:02

內容提要:兩名男子以招工爲名,騙取了300餘名來津務工人員的身份證後進行出售。近日,公安西青分局經縝密偵查,成功破獲這起侵犯公民個人信息案件,抓獲團伙犯罪成員5名。

  天津北方網訊:兩名男子以招工爲名,騙取了300餘名來津務工人員的身份證後進行出售。近日,公安西青分局經縝密偵查,成功破獲這起侵犯公民個人信息案件,抓獲團伙犯罪成員5名。

  8月13日下午,男子孫某某、丁某某來到外環線十五號橋下的自發勞務市場,自稱是一家傳媒公司的工作人員,需要招300餘名勞務工人去北京爲明星演唱會搭建舞臺,每天工錢180元,一共幹3天。這個“消息”放出去後,多家勞務中介一起爲孫某某、丁某某找到了300多名務工人員,並商定好轉天一起去北京。

  8月14日6時30分,孫某某、丁某某“如約”在西青區大寺鎮與中介和工人們見面,孫某某、丁某某以需要辦理入場證件爲由,收取了333名工人的身份證件,隨後用大客車把這些外地來津務工人員從大寺鎮拉到了南開區奧體中心附近。到了奧體中心後,工人們卻再也聯繫不上孫某某、丁某某。當天13時,工人們報警。

  公安西青分局接報後,迅速組織打擊犯罪偵查支隊、情報技術支隊、網安支隊、屬地大寺派出所等單位,全力開展案件偵辦工作。民警對外環線十五號橋周邊出租車、小旅社和小商販進行走訪,並調取了相關錄像,還通過手機、微信等信息反覆覈查,幾經周折,終於確定了孫某某、丁某某的活動軌跡,民警一路追擊,先後奔赴遼寧省瀋陽市、吉林省松原市實施抓捕。8月27日18時許,警方確認嫌疑人丁某某自吉林省松原市乘火車返津,立即與鐵路公安機關取得聯繫。20時許,在鐵路公安機關配合下,專案組民警在塘沽火車站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丁某某。8月28日晚,辦案民警又順藤摸瓜,在北京市通州區馬駒橋鎮一餐館門前將其同夥孫某某抓獲。

  據孫某某、丁某某交代,他們騙取了這300多張身份證後,把身份證分撥賣給了李某、趙某某、許某某。隨後,民警馬不停蹄,再次奔赴北京,將李某、趙某某、許某某三人悉數抓獲,至此,成功破獲了這起侵犯公民個人信息案件。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審理中。(“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