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天津直博會14日開幕 無人直升機成亮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劉乃文 編輯:曲璐琳 2017-09-13 15:12:49

內容提要:第四屆天津直博會明天開幕。記者昨天在位於空港經濟區的天津中航直升機產業基地看到,第四屆直博會的展館內,各個展位正在進行緊張施工,布展已進入收尾階段。目前,本屆直博會共有來自全球22個國家和地區的403家企業參展,世界六大直升機產業巨頭也將在天津同臺亮相,比上屆參展企業數量增加了近40家,參展飛機數量增長近一半。
不同種類的直升機、先進航空科技等悉數亮相,展會規模之大將創歷屆之最。

  天津北方網訊:第四屆天津直博會明天開幕。記者昨天在位於空港經濟區的天津中航直升機產業基地看到,第四屆直博會的展館內,各個展位正在進行緊張施工,布展已進入收尾階段。目前,本屆直博會共有來自全球22個國家和地區的403家企業參展,世界六大直升機產業巨頭也將在天津同臺亮相,比上屆參展企業數量增加了近40家,參展飛機數量增長近一半。

  在航空工業天津航空機電有限公司展位,已形成自主知識產權的電力系統產品專欄尤爲醒目。據航空工業天津航空機電有限公司型號管理辦公室主任、副總師單晶介紹,該公司主要負責航空產品的研發和製造,今年是第四次以單獨展位參展直博會。“我認爲本屆直博會突出了直升機產業的特色,無人直升機將成爲新亮點。包括京東、阿里巴巴在內的衆多電商企業都在投入資金研發無人直升機,進行物流運輸,這代表了未來直升機的發展方向。”單晶說。

  此外,部分國外直升機品牌也前來參展。世界最大民用直升機生產廠商之一的意大利萊奧納多直升機公司大中華區經理黃思睿介紹,本次主機廠和國內經銷商聯合參展,將帶來醫療救援演示,利用VR設備讓觀衆作爲被救者體驗直升機施救過程。

  本市初創型企業首次參展直博會

  曬“黑科技”展示創新實力

  記者從第四屆天津直博會組委會獲悉,除了國內外知名的航空廠商,6支在天津空港創新創業大賽中表現出色的航空類項目創業團隊,也將攜自主研發的“黑科技”亮相展會,成爲首次有初創型企業參展的直博會。

  位於天津空港經濟區的中翼(天津)航空材料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主營提供飛機噴塗和內飾的整體解決方案,也就是給飛機“裝修”。這家初創企業擁有一支出自於空客、太古、海航等國內外知名航空企業的優秀創業團隊。企業總經理助理張犇說:“塗裝在整個飛機的維護中是末端細分的一個行業,目前國內沒有企業把它整合成專業方案,但市場需求很大。希望在直博會上證明我們有能力填補本土企業在這一領域的市場空白。”

  去年剛剛組建的中航維拓(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成員主要來自於北航、北理工、中科院等高校和科研機構。企業市場部經理王宏宇說:“這次展會我們攜帶的四旋翼的‘信天翁號’性能已經達到了國際領先水平。目前,公司已有三批團隊分別在海南、克拉瑪依和雲南作業。絕對的價格優勢、與國際水平相當的性能優勢,是贏得客戶認可的法寶。”

  此外,中國民航大學空管學院氣象系教師臺宏達還將帶領一支以在校師生爲班底的創業團隊亮相展會。臺宏達介紹:“我們的項目是做一個大氣模擬環境的房間,模擬生成霧霾沙塵等低能見度的環境,提供能見度儀的測試服務。”

  天津空港創新創業中心負責人黎荔介紹,此次參加直博會的幾個空港創新創業大賽民用航空類的獲獎項目各有創新點,包括無人機、新能源新材料,航空產業零部件等領域。借天津直博會舉辦的契機,讓這些代表本土“黑科技”的創業項目在全球航空業巨頭面前亮相,應用到航空產業的產品中,實現不可估量的價值。

  空港上演模擬醫療救援演練

  直升機高速轉運傷員

  昨天下午,第四屆直博會飛行表演組與醫科大學總醫院空港醫院聯動,上演了一場直升機模擬救援演練。這是本屆直博會飛行表演的最後一場訓練,目前,參加飛行表演的全體飛行員、裝備等均達到“備戰”狀態,靜待第四屆直博會開幕。

  昨天14:30,模擬醫用假人在直博會現場受到外傷需緊急治療,駐地醫療保障人員進行院前急救,隨後聯繫協調直升機救援。兩名駐地醫療保障人員配合機組人員對患者進行轉運,並跟隨直升機起飛,負責途中患者病情處理。隨着擔架被擡上直升機,直升機迅速升空。空港醫院急診接到直博會駐地電話後,迅速組織人員及設備,在醫院內的飛機降落點等候。

  14:35,直升機抵達空港醫院上空,在降落點安裝的GPS定位系統下很快找到了降落位置。隨後機組人員配合醫院將患者從直升機內擡了出來,轉移到擔架牀上迅速推入醫院急診室,空港醫院開通綠色通道展開救治。相比急救車救援所需的一刻鐘車程,直升機救援僅需5分鐘,體現了直升機救援的高效。

  執行本次救援演練的北京華彬天星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曹威介紹:“本屆直博會我駕駛的貝爾429型救援直升機不僅參加飛行表演,同時承擔着空中急救的保障任務。本次空中醫療救護演練證明飛機和人員都達到了‘備戰’要求。”

  航空工業集團攜衆多機型參展

  中國直升機產業躋身世界強陣

  作爲直博會主辦單位之一,排名世界前六位的專業直升機整機生產企業——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將展出一系列國產直升機裝備及軍民融合產業的前沿產品,突出軍民機產品的先進設計能力、製造能力和創新能力,以及一體化集成服務能力,全方位、全系列地展示近年來中國直升機產業創新發展的最新成果,顯示中國直升機產業勇於躋身世界強者之林的主場氣勢。

  中航工業直升機公司民機市場部部長趙雷介紹,AC311A直升機、直19武裝直升機、AV500軍民用無人直升機、重型直升機大比例模型和虛擬交互座艙、直升機應急救援系統等重點展品將進行靜態展示,配以多媒體、展板等形式,突出展示出中國直升機產業不斷髮展的自主創新能力。AC352直升機、直11武裝直升機將進行精彩地飛行表演。

  本屆直博會期間,中國航空工業將舉辦國內及“一帶一路”國家民用直升機銷售合同簽約儀式;AC312E直升機、直19E武裝直升機等產品推介會;“侶行”夫婦駕駛國產飛機環球飛行交流活動;中國飛龍飛行種子選手選拔大賽啓動儀式等一系列商務活動。(“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