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國發展迅猛 有太多東西供其他國家學習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日報網 作者: 編輯:鄭津 2017-09-13 15:19:53

內容提要:近期英國《金融時報》網站撰文稱,過去30年裏,中國政府爲提高人民福祉所做出的努力無可辯駁。

  近期英國《金融時報》網站撰文稱,過去30年裏,中國政府爲提高人民福祉所做出的努力無可辯駁。

  文章稱,只要在中國待上一個星期,就足以讓任何人相信世界正在“倒轉”。移民帶來的紅利、探索新知、渴求教育,認識到穩定、決心和開拓進取帶來的好處,中國呈現出一片欣欣向榮的發展景象。

  以移民爲例。中國政府決定拓展一個移民項目,允許有資格的外國畢業生獲得工作和居住許可,同時還在考慮出臺相關政策提供永久居留權。

  教育領域又如何呢?在中國,中央政府和省政府正忙着在農村地區建起數千所新學校。人們對教育的渴求,從教育投入在家庭收入中佔比甚高即可見一斑。只需要看一看中國發展迅猛的課外輔導市場就能看到結果。數百萬中國兒童正在爲大大小小的考試做準備,以獎金制度計酬的私人輔導老師收入豐厚,平均年薪達到5萬美元(約合33萬元人民幣),個別業內佼佼者每年甚至可以賺得30萬美元(約合196萬元人民幣)。

  在工業領域,中國沒有將更多人力投放到流水線上,而是希望在未來十年加裝數百萬機器人進行生產性作業。中國沒有假裝可以回到過去,而是爲自己設定了提升文化水平這個更加無畏的挑戰。

  還有很多例子可以說明中國正在全速前進。在中國,不少地方政府表示計劃修建超級高鐵。

  與此同時,中國的企業家大軍正以一種所向無敵的冒險精神和好奇心面向未來。過去18個月裏,數百萬輛共享單車出現在中國多個大城市的街頭巷尾,深圳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佔領了全球消費級無人機市場份額的70%,以支付寶和微信支付爲代表的電子支付深刻改變了人們的日常生活,中國的千禧一代外出數月無需使用現金……

  中國有太多東西可供其他國家學習。

  諶融編輯:黨超峯)

   原標題:英媒:中國發展迅猛 有太多東西可供其他國家學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