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心成功實施“胰島+腎臟”聯合移植手術(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9-13 15:37:48

內容提要:“感謝所有幫助過我們的好心人,感謝天津的醫生,讓我重獲新生!”上午在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獲悉自己可以康復出院了,來自安徽的患者孫亞婷拉着醫生的手說。經過院方的全力救治,成功實施“胰島+腎臟”聯合移植手術後,這個曾簽署捐獻遺體同意書的堅強女孩又重獲新生,今天上午正式出院。
醫生叮囑孫亞婷回家後多多保重。
孫亞婷把感謝的話寫在紙上。
2016年,姐妹倆在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接受治療。

  天津北方網訊:“感謝所有幫助過我們的好心人,感謝天津的醫生,讓我重獲新生!”上午在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獲悉自己可以康復出院了,來自安徽的患者孫亞婷拉着醫生的手說。經過院方的全力救治,成功實施“胰島+腎臟”聯合移植手術後,這個曾簽署捐獻遺體同意書的堅強女孩又重獲新生,今天上午正式出院。

  家住安徽省太和縣的孫亞玲和孫亞婷是一對雙胞胎姐妹,姐姐孫亞玲13歲即患有糖尿病,妹妹孫亞婷15歲時也查出患糖尿病。家裏不富裕,父母盡其所能一邊給她們治病,一邊供她們上學,姐妹倆均上了大學。不幸的是,工作了近10年後,姐妹倆的病情卻迅速惡化,雙雙患上了尿毒症,從2015年起一直靠透析治療維持。去年1月底,得知生死就在一線之間,姐妹倆不約而同地想到了捐獻遺體和眼角膜。

  去年2月,在天津愛心志願者的幫助下,姐妹倆來到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治療。院方在爲她們進行血液透析的同時,開展一系列醫學檢查,組織最好的醫療團隊實施救治。檢查結果顯示,姐姐孫亞玲有結核病史,需實施充分抗結核治療後再進行移植手術。爲此,院方初定今年上半年爲姐妹倆實施“胰島+腎臟”聯合移植手術。

  孫亞婷一家人回到安徽期間,姐妹倆在堅持透析治療的同時,還繼續爲姐姐孫亞玲治療肺結核病。然而不幸的是,姐姐孫亞玲沒能等到做移植手術,於2016年11月因病去世。根據遺願,家人無償捐獻了孫亞玲的遺體,其中,她的一對眼角膜移植給了兩名患者。

  今年4月,安徽省太和縣政府派當地紅十字會代表來到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協商爲妹妹孫亞婷進行治療的計劃。當地政府及紅十字會給予關懷幫助、各界愛心人士也積極捐款,幫助孫亞婷實施移植手術治療。6月5日,孫亞婷在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接受“胰島+腎臟”聯合移植術,術後患者腎臟及胰島功能恢復順利。8月28日,孫亞婷再次接受2期胰島移植手術,術後移植患者胰島順利恢復,血糖日趨平穩。經過檢查、化驗,孫亞婷的各項指標未見明顯異常,移植的腎臟和胰島功能良好,可以出院。(“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