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機要局工作組幫扶婁家院村:辦暖心事 解百姓憂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孔令彬 編輯:曲璐琳 2017-09-13 15:37:48

內容提要:“市委機要局幫扶工作組的到來,讓我們村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日前,在西青區楊柳青鎮婁家院村村委會,村支書趙金福對記者說。

  天津北方網訊:“市委機要局幫扶工作組的到來,讓我們村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日前,在西青區楊柳青鎮婁家院村村委會,村支書趙金福對記者說。

  兩年前剛到村裏時,駐村工作組便把“辦暖心事、解百姓憂”作爲首要工作。婁家院村的新村委會辦公地是當時重要工程之一,工作組組長張學剛帶着工作組成員與村“兩委”班子在建築工地上,邊研究圖紙邊協調建設,還親自搬磚運瓦、扛料卸灰。當年10月,佔地2000平方米,包括警務室、衛生室、圖書室、辦事大廳、黨員活動室等在內的村委會辦公新址建成。如今,這裏已經成爲村民議事、休閒、開會、辦理各項事務的場所。

  “幫扶工作既要‘輸血’又要‘造血’,發展村集體經濟是必由之路。”張學剛說。工作組充分利用市科技幫扶組技術優勢和市區兩級財政補貼資金,入股楊柳青鎮林木種苗繁育及果樹種植基地開發項目,主營高端優質林木種苗及發展都市型休閒採摘農業,使村裏年收入逐年遞增。工作組還充分發揮村“兩委”作用,組織村民加強對惠農政策的學習,提高村民合作增收意識,幫助發展特色種植項目,培育村民收入新的增長點。到2016年底,村集體經濟收入達到205萬元,村民年均收入2.2萬元。(“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