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九十七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9-13 16:46:37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12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943件。其中:濱海新區437件、和平區123件、河東區236件、河西區204件、南開區254件、河北區169件、紅橋區111件、東麗區144件、西青區186件、津南區160件、北辰區223件、武清區120件、寶坻區128件、寧河區119件、靜海區161件、薊州區160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9月12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943件。其中:濱海新區437件、和平區123件、河東區236件、河西區204件、南開區254件、河北區169件、紅橋區111件、東麗區144件、西青區186件、津南區160件、北辰區223件、武清區120件、寶坻區128件、寧河區119件、靜海區161件、薊州區160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水務局2件、市市容園林委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文靜路新聞西里小區底商溥飪麪館,經營燒烤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證照齊全,無油煙淨化設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目前,該單位已加裝油煙淨化設備。對油煙進行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黑牛城道75號芳竹花園小區門口旁一無名飯館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飯館證、照齊全,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目前,該單位已加裝油煙淨化設備。對油煙進行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利民道深方小區1號樓底商“小巷麻辣香鍋”每天中午至晚上23:00左右油煙排進小區,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小區底商證、照齊全,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經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洞庭路與黑牛城道交口中海復興九里小區2號樓底商“蘭州拉麪”、“餃子館”、“沙縣小吃”無專用煙道,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小區底商正在裝修,未開始營業,不存在油煙直排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督促該單位辦理相關手續以及安裝環保設備,若發現違法行爲將及時處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平泉道平山裏21門101室“聚鄉緣飯店”每天經營有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底商飯館經監測油煙和噪聲排放未超標,且不存在夜間經營的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育秀街興旺裏附近存在化工異味,市民稱是附近天津石化基地排放的異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興旺裏附近未聞到化工異味。監測人員在興旺裏和大港石化園區周邊進行了採樣監測,經監測,興旺裏上下風向惡臭濃度均未超過相關標準。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興旺裏附近的巡查,一經發現明顯異味,將及時進行處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南環路以南大港海洋石化工業園區、古林工業園區南側有多家化工廠和藥廠,風向爲東南風和南風時每天凌晨均可以聞見強烈的刺鼻性氣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大港海洋石化工業園區應爲天津大港石化產業園區,列入大氣污染重點治理企業23家。目前20家異味企業已完成改造提升,其餘3家中,1家已關停,1家已搬遷,1家正在進行治理設施提升改造,預計年底完成。在重點異味企業廠界安裝了電子鼻,實施24小時連續不斷監控。古林工業園僅有科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化工企業涉及異味產生,該企業手續齊全,不屬於“散亂污”企業。監測人員在大港石化園區和古林工業園區周邊進行了採樣監測,經監測,大港石化園區和古林工業園區上下風向惡臭濃度均未超過相關標準。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港石化產業園區已組建環保巡查組,24小時不間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採取有效措施進行處理。下一步,嚴格管控污染源頭,繼續對重點企業加大監管力度;完善環境監管制度,增加日間、夜間巡查頻次,堅決打擊私排、偷排廢氣現象;加強對古林工業區區域內巡查,並將科邁化工設爲重點排查點位,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保稅區世貿財富中心樓下平房的後身,地面裸露產生揚塵。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裸露地面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世貿財富中心樓下平房後身,企業圍牆與道路鋪裝間存在部分裸露地面。圍牆外連鎖塊鋪裝道路局部存在坑窪、破損和車轍現象;沿海高速互通立交橋下北側輔道部分側石及人行道損壞。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世貿財富中心樓下平房後身,企業圍牆與道路鋪裝間存在部分裸露地面問題,完成現場清理平整,加強道路保潔,確保控制揚塵,同時編制綠化方案,於2018年春植期間完成綠化栽植工作。針對世貿圍牆外連鎖塊鋪裝道路損壞,路面坑窪不平問題,利用市政道路養護維修資金進行維修,對於沿海高速互通立交橋下北側輔道側石及人行道損壞,利用市政道路養護資金對側石進行更換,人行道重新鋪裝。同時,加強周邊環衛機掃、水洗頻次,徹底解決揚塵問題。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開發區泰祥路美洲俱樂部游泳館房頂的抽溼機存在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美洲俱樂部”現更名爲“棠會”,抽溼機和空調設備安裝於游泳館房頂。空調在夏季或炎熱時使用,抽溼機在空氣溼度大時開啓使用。抽溼機和空調設備同時開啓時,對噪聲敏感點現場監測。監測結果顯示,均小於噪聲限值。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公司已在抽溼機及空調設備西側安裝了隔音屏。下一步,加強對該公司噪聲排放的監管,確保噪音達標排放。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生態城力高陽光海岸小區旁邊是海濱高速,雖然已經加裝護欄,但並沒有起到隔音效果,車輛經過噪音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受交通噪聲影響的力高陽光海岸小區位於海濱高速以東,海濱高速早於力高小區建成,且均已通過環保驗收。爲有效解決問題,由大道公司組織開展道路沿線隔聲屏障的設計、施工。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監測人員選取13號樓進行敏感點噪聲監測,結果表明,低層晝夜均可達到限值,隔聲屏障起到了明顯的降噪效果,但較高層晝間達標、夜間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由於海濱高速位於沿海區域,受氣象條件、安全因素等制約,設計單位從工程技術角度已最大限度將隔聲屏障高度規格擴大至3米,因此,根據現狀情況,5棟住宅樓較高層室外噪聲夜間達標從技術上難以實現。力高小區一期環境影響評價報告表明確提出,建設單位在項目建設過程中對臨海濱高速一側的建築應提高窗戶隔聲效果等各種方式彌補噪聲影響,並將可能會受到交通噪聲影響的情況以多種形式告知購房客戶。但在房屋實際銷售過程當中,開發商未全部落實。依據相關規定,從工程建設的角度要求力高小區開發商力高(天津)地產有限公司立即採取更換隔聲性能更好的隔聲窗的方式進行整改,確保在關窗的情況下室內噪聲滿足要求。由於目前力高小區入住率較低,爲了徹底解決噪聲擾民問題,開發商設立了專用電話,並在小區進行公示,責成物業公司積極與業主溝通,確保及時入住及時解決。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津塘公路十一號橋地下的河流上漂浮着垃圾,惡臭熏天。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已對津塘公路十一號橋下的河道垃圾進行了專項清理,並安排固定保潔人員負責該條河道每天的垃圾清理工作,現場無異味。偶有津塘公路來往車輛散落及隨風飄落的零星垃圾,河道保潔人員會及時進行清理,做到發現一處,打撈一處,並對河道水質進行監控,防止水質污染。目前,河道堤岸整潔、水質達標無異味。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管理,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韶山道新疆佳師燒烤店,房頂上的排煙系統噪音擾民,距離居民樓不超過兩米,雖已加裝保溫棉但噪音問題仍未解決。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新疆伽師燒烤店”頂上的排煙系統的噪聲污染問題已經進行了監測與整改。多次對該飯店晝夜噪聲進行監測,晝間噪聲監測未超標,夜間噪聲監測略超標。8月21日,該店鋪再次對煙道加裝了降噪海綿,噪音檢測值符合國家標準。8月28日,執法人員到店進行覈查,該店鋪負責人因事已返鄉,目前店鋪未營業。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其房頂上的排煙系統南移,儘量遠離居民樓的生活區域,保證居民的安靜生活環境。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生態城雙微裏小區對面的華夏未來學校裝修噴漆產生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華夏未來學校2017年6月全部竣工,環評、建設手續齊全。目前,正在辦理環保竣工驗收。對華夏未來學校雙威小區一側進行了重點檢查,並對學校四至邊界進行了異味監測,結果表明,上下風向臭氣濃度均未超標。針對室內空氣質量狀況也進行了排查,經查,室內空氣質量驗收監測,結果未超標,通過竣工驗收。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異味問題的處理,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久安裏十棟底商蜀香酸菜魚每天中午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蜀香酸菜魚飯店主要以製作外賣爲主,不提供堂食服務,取餐員在此聚集易產生噪聲。並且該商戶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油煙直排,排風扇產生噪音,該餐館無牌照,在美團外賣登記爲蜀香酸菜魚,涉嫌無照經營。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餐館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其停業,現該商戶已停業,並已清空店鋪內物品。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杭州道勝利公寓G座樓底有一家底商經營餐館,產生油煙。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濱海新區塘沽杭州道勝利公寓G座共有9家餐飲經營戶,均證照齊全,其經營業態均爲蒸煮類,且均辦理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備案。3家店鋪涉嫌《食品攤販備案證明》備案事項發生變化未重新備案(存在熱食加工行爲)。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3家經營者食品攤販備案事項發生變化未重新備案已被立案進行調查,經營者已停止違法行爲。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海河教育園區津沽路與雅觀路交口二十冶小區內有打井作業24小時施工,噪音擾民且伴有異味,還進行噴油作業。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的打井機用途爲金旭裏小區供熱改造項目開鑿地熱井,2017年供熱之前完工。由於工期緊,需要連續作業,作業時有噪聲和異味,但無噴油作業。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施工方立案查處。目前,該項目施工現場已搭設隔音封閉式彩鋼棚,降低施工中產生的噪音。針對油污異味問題,嚴格使用環保油類產品,加強機器保養潤滑,定期安排專人排查檢修。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橋河鎮經濟開發區聚英路42號“天津德華石油裝備製造有限公司”,沒有環評手續違規生產。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有環保手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該公司的巡查管理,嚴格落實屬地監管責任,加強對企業日常監管,如發現企業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處罰。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大良鎮二百戶村西口路北有一家養豬場,距離二百戶小學僅30米異味嚴重,距離飲用水供水站僅100米,環境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取水井深度爲450米,坑及養殖場垃圾爲固體垃圾,經大良鎮自來水站與相關部門進行鑑定,不會對地下水產生污染。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養殖戶對所產生的垃圾及時清送,並加大清理力度,清理次數。該養殖戶已安裝污水收集裝置,集中收集後由污水處理企業處理後排放。

  今後加大對養殖戶的巡查,檢查力度,並督促其整改措施儘快落實。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張莊子村村邊西南方向(市民稱當地環保局知道位置)鑫士達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宏聯達金屬製品有限公司,隆利達金屬製品有限公司,晟泰金屬製品有限公司,永福金屬製品有限公司,瑞通源金屬製品有限公司,這幾家企業晚上12點開始生產,產生廢水廢酸。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6家企業均從事鍍銅扁絲生產加工,2016年12月辦理現狀環評,並取得正式備案手續。配套有污水處理設施,廢水處理後回用。6家企業均列入“散亂污”原址提升改造範圍。各企業已封堵原廢水排放口,正在進行技術改造。6家企業均處於停產狀態,未發現廠區及車間內有工人進行生產作業,鍍銅車間未發現生產痕跡,未發現排放廢水及廢酸跡象,但機加工車間(鐵絲壓扁車間)有疑似生產痕跡。經覈實上述企業用電量,發現企業2017年4月至8月確實存在生產行爲。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企業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對企業進行了斷電,並對企業全部設備進行了查封。下一步,將根據津黨廳〔2017〕48號文的安排,將該企業提交市有關部門進行會審,若該企業通過審覈,將督促其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升級改造;若未通過審覈,將依法予以關停取締。加大上述企業的巡查檢查力度,嚴格依法查處環境違法行爲。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樑頭鎮孟莊子村村口路旁製作防盜門的工廠、於家村村裏大馬路兩側及村子南方的印刷廠(例如:君磊、正晟通)、樑頭村(王氏包裝)和吳莊子村均存在很多印刷廠,北張莊子村馬路邊有多家鍍鋅工廠,每天不定期偷偷生產。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孟莊子村村口路旁製作防盜門的工廠”共4家,均辦理了現狀環評手續並取得正式備案手續,均列入“散亂污”企業原址提升改造名單,已採取了斷電措施。現場檢查時,企業已停產。

  於家村村裏馬路兩側及村子南方的印刷廠”共有3家,其中,金磊印刷公司未辦理環保驗收手續,已立案處罰;正晟通紙製品廠、鑫利紙製品公司均辦理現狀環評手續,並取得正式備案手續,列入“散亂污”企業原址提升改造名單。已全部採取了斷電措施。現場檢查時,3家企業均已停產。

  “樑頭村王氏包裝”爲天津市靜海縣王氏包裝印刷廠,現場檢查時,該企業已完成“兩斷三清”。

  吳莊子村印刷廠共有4家,均被列爲“散亂污”搬遷升級改造企業,已對其採取了查封措施。現場檢查時,4家企業均已停產。

  北張莊子村馬路邊鍍鋅工廠”應爲鍍銅扁絲生產加工企業,共有6家,均辦理現狀環評,並取得正式備案手續,均列入“散亂污”原址提升改造名單。6家企業均處於停產狀態,鍍銅車間未發現生產痕跡,未發現排放廢水及廢酸跡象,但機加工車間(鐵絲壓扁車間)有疑似生產痕跡。經覈實上述企業用電量,發現企業2017年4月至8月確實存在生產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根據津黨廳〔2017〕48號文的安排,將相關企業提交市有關部門進行會審,若企業通過審覈,將督促其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升級改造;若未通過審覈,將依法予以關停取締。針對張莊子村6家扁絲企業違法生產行爲,已立案查處,對企業進行了斷電,並對企業全部設備進行了查封。加強巡查檢查力度,嚴格依法查處違法生產等環境違法行爲。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津薊高速旁溫泉城京津新城小區西園後身的馬英渠旁有施工的工地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施工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工地爲泰富橄欖樹項目小區學校工程裸土堆未苫蓋,造成揚塵污染。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泰富橄欖樹項目苫蓋裸露的土堆,目前已整改完畢。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牛家排鎮趙家排村牛家排派出所東側有一個紙箱廠、一個化工廠和一個門窗廠每天夜間生產產生異味、廢水和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廢水、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大鑫包裝製品有限公司,屬於“散亂污”原地改造企業,已對企業斷電、封存生產設備。天津市榮泰建築門窗有限公司,生產環節中有各種大氣污染防治設施。檢查時該企業提供了環評審批手續,但未提供環保驗收手續,未發現企業有生產跡象,已對該企業斷電,並封存各生產機械。天津市宇寧化工有限公司,未發現企業有夜間生產行爲,且生產手續齊全、有防治污染設施。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市大鑫包裝製品有限公司處於停產停工狀態,已根據“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進行整改;天津市榮泰建築門窗有限公司處於停產停工狀態,等待驗收。下一步,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及時依法處理。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牛道口鎮趙各莊村近期每天晚上22:00至5:00燒燃煤鍋爐,臭味大,發臭的污水直排附近河內。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生活散煤、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趙各莊村沒有發現燃燒鍋爐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漁陽鎮舒心家園小區10號樓附近的冷庫夜間23:30至6:30有嚴重噪聲,白天不定時有噪聲。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冷庫主要從事農副產品儲藏,2015年7月投入使用,有兩套製冷機及室外機。檢查時製冷設施正在運行。經現場噪音監測,監測結果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對冷庫設備周圍安裝隔音圍擋,現已完成;設備運行時間調整爲早6點到晚10點。下一步將加大監督檢查力度,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嚴肅查處。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馬伸橋鎮東孔莊村東側軍民機械廠,每天早上六點左右開始工作,大門緊鎖在院內工作,露天噴漆沒有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機械廠主要生產金屬加工設備,未辦理環評手續,已納入“散亂污”企業原址改造提升類,已責令停產,無生產加工和露天噴漆作業,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若發現私自恢復生產,將依法嚴肅查處。(“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