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大舉行《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分享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段瑋 扶婧雨 劉子璇 編輯:段瑋 2017-09-14 07:27:57

內容提要:近日,天津工業大學青年中間掀起了一股學習《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的熱潮。爲重溫習近平總書記的知青歲月,深切感悟樑家河精神……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天津工業大學青年中間掀起了一股學習《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的熱潮。爲重溫習近平總書記的知青歲月,深切感悟樑家河精神,9月13日下午,天津工業大學舉行了“青春習語學習踐悟——《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分享會”活動,200餘名學生參加了此次分享會。

  分享會在金一南教授的講座視頻《我和我的祖國》的放映下拉開了帷幕,學生們深切地感受到了祖國的富強。

  隨後,郭夢惟、王儲和張照楊三位同學從不同角度爲在場的聽衆分享了他們在樑家河學訪的經歷和感悟。其中來自天津工業大學“卓越管理者培養計劃”學員班6期的郭夢惟爲大家講述了習近平總書記七年知青歲月中“過四關”的故事。在跟隨天津市延安學訪團去陝西省延川縣樑家河村學習期間,她親眼目睹了樑家河村的滄桑鉅變,聽聞了當地人講述的習總書記當年的事蹟,深受教育和感動。她複述了習總書記在樑家河村插隊期間經歷的種種挑戰,帶領樑家河村村民改造土地、艱苦創業、拼搏奮鬥,以頑強的意志改變落後面貌的故事。在場聽衆無一不感到震撼、動容。

  樑家河村的變遷是貧困地區人民不怕吃苦,艱苦奮鬥的一個縮影。郭夢惟說:“作爲大學生,我們同樣會遇到各種挑戰,學習樑家河精神,就是要踏實肯幹,頑強拼搏,奮鬥向上,從習近平總書記的知青歲月中找到前進的方向和拼搏進取的動力,去不斷奮鬥。”

  來自環境與化學工程學院製藥工程1704班的賈璇參加完分享會後說:“我選擇可以讓我得到成長的那條人生之路,即使它充滿艱辛和泥濘。因爲我希望自己能像習總書記一樣遇到任何事都能處變不驚,克難而進。”

  據悉,天津工業大學正在全校青年中開展“學習《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的系列活動,引導廣大青年學生學好、講好、用好《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這部生動的歷史教材,教育青年學生自覺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展示當代大學生風采。(“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段瑋 通訊員扶婧雨 劉子璇)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