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李鴻忠主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魏彧 劉雅坤 編輯:侯靜 2017-09-14 07:41:00

內容提要:今年是毛澤東同志發表《實踐論》《矛盾論》80週年。昨天上午,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和關於學哲學用哲學的重要指示精神,圍繞學習研究《實踐論》《矛盾論》等經典著作,進行集體學習。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出席。


  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重溫“兩論”深入學習領悟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

  李鴻忠主持 王東峯肖懷遠出席

  天津北方網訊:今年是毛澤東同志發表《實踐論》《矛盾論》80週年。昨天上午,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和關於學哲學用哲學的重要指示精神,圍繞學習研究《實踐論》《矛盾論》等經典著作,進行集體學習。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出席。

  中國人民大學哲學院教授郭湛作了題爲“毛澤東‘兩論’與百年中國曆程”的輔導講解。

  李鴻忠在主持講話中指出,馬克思主義哲學是馬克思主義學說的思想基礎,是我們黨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強大思想武器。在革命、建設和改革各個不同歷史時期,中國共產黨人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實際和時代特點相結合,形成了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不斷把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推向前進。黨的十八大以來,面對世情、國情、黨情發生的深刻變化,習近平總書記以非凡的理論勇氣、高超的政治智慧和精深的哲學功底,以馬克思主義哲學爲思想內核,圍繞治國理政新實踐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蘊含着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創造性地形成了一個系統完整、邏輯嚴密的科學理論體系,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新飛躍,是當代中國最鮮活的馬克思主義,是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要以重溫《實踐論》《矛盾論》爲契機,重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更加自覺地運用貫穿其中的科學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樹牢“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更好地把握規律,更加科學地指導實踐、推進工作。

  李鴻忠強調,全市各級領導幹部要進一步發揚學哲學用哲學的優良傳統。一要在“學”上下功夫。從經典著作中汲取養分,用好馬克思主義哲學這把“金鑰匙”。二要在掌握基本原理上下功夫。把馬克思主義哲學作爲自己的看家本領,領會核心要義,增強科學思維。三要在“思”和“悟”上下功夫。政治上的堅定來源於理論上的清醒,要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夯實理論根基,站穩政治立場。面對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要從哲學高度思考把握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直面矛盾、勇於擔當、以變應變,提高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和水平。四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實踐出真知,要學以致用,學用結合,擼起袖子加油幹,在認識世界、改造世界的實踐中推動理論創新。(“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