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例利用微信賭博案開庭 “兩微一端”直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高立紅 編輯:侯靜 2017-09-14 08:15:46

內容提要:昨天上午,天津首例利用微信賭博案開庭,靜海區檢察院指派檢察官出庭支持公訴。據悉,該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頒佈以來,天津檢察機關提起公訴的首例利用微信網絡手段進行賭博的案件。

  天津北方網訊:昨天上午,天津首例利用微信賭博案開庭,靜海區檢察院指派檢察官出庭支持公訴。據悉,該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頒佈以來,天津檢察機關提起公訴的首例利用微信網絡手段進行賭博的案件。

  2016年11月至12月期間,被告人劉某某、孫某某、郝某某在劉某某的家中合謀,通過多個手機註冊多個微信號建立暱稱爲“野馬”“野馬財務”“野馬發包”等微信羣,在羣內發紅包、搶紅包後,以押尾數等方式設莊招賭,一個月時間先後召集上百人通過微信紅包和支付寶轉賬等方式下注賭博。而後三人在微信羣內發總金額爲2元、3元、4元或者5元的5個紅包供羣成員來搶,根據搶得紅包的金額尾數判定輸贏。參賭人員押中後,操作人員再通過微信或者支付寶,以轉賬或者紅包的方式返給參賭人員贏取的金額。截至案發,三名被告人賬戶內共接受下注賭資金額達31萬餘元。

  庭審持續近兩個小時,法庭上公訴人出示了書證物證,並與辯方律師圍繞三名被告人的具體犯罪行爲、涉及罪名、犯罪數額的認定,以及量刑標準等展開了激烈辯論。檢察機關認爲,應以開設賭場罪追究其刑事責任。庭審中,公訴人在揭露賭博犯罪社會危害性基礎上,對三名被告人進行了法庭教育。最終,三名被告人對檢方起訴的事實均無異議,表示認罪悔罪。法庭將擇日宣判。

  靜海區檢察院通過“兩微一端”對庭審進行了直播,希望通過此案的審理,幫助廣大網友提高對利用新型技術手段犯罪的辨別能力,充分認清賭博活動本質,自覺遠離賭博。(“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