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中心醫院:門口有地鐵 屋頂可停直升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月 編輯:侯靜 2017-09-14 09:05:00

內容提要:天津第一中心醫院的新址擴建即將啓動,日前,中建三局總承包公司天津分公司已成功中標,前期工作將陸續展開。新一中心總建築面積38萬平方米,成爲天津市單體體量最大的醫院,在國內也是罕見。新院屋頂可滿足直升機啓停,日門診接診量預計6000至7000人次。

  天津北方網訊:天津第一中心醫院的新址擴建即將啓動,日前,中建三局總承包公司天津分公司已成功中標,前期工作將陸續展開。新一中心總建築面積38萬平方米,成爲天津市單體體量最大的醫院,在國內也是罕見。新院屋頂可滿足直升機啓停,日門診接診量預計6000至7000人次。

  根據市發改委批覆內容,新第一中心醫院選址西青區侯颱風景區東南側,地塊東側爲春明路,南側爲保山西道,佔地面積10.22萬平方米,工程由綜合樓和氧氣站兩個單體組成,最大單體建築爲綜合樓,建築面積爲37.96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爲380000平方米(地上200000平方米,地下180000平方米)。主要建設內容爲:門急診住院綜合樓地上十六層(裙房五層),建築總高度75米,設置門急診、住院、醫技、教學科研、康復體檢、醫師培訓基地等門類;綜合門診樓地上一層,建築面積764平方米;辦公宿舍樓地上一層,建築面積764平方米;後勤附屬用房地上一層,建築面積1106平方米;氧氣站地上一層,建築面積407平方米;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新址建設牀位規模2000張,設計日門診接診量6000至7000人次,其中急救中心日接診設計能力可達1200人次。

  去老一中心醫院看病,停車難一直困擾着就診者。急診車出入也非常不方便。新一中心醫院的設計綜合考慮周邊環境,提供了更爲合理的設計。在地上一層預留了與地鐵接駁的出口,建築面積764平方米,地下1-2層停車場可容納車輛2000輛。在綜合樓頂設置直升機停機坪,可滿足特殊情況下直升機運送病人的需要。(“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