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稱招工搭建舞臺 兩男子騙走333張身份證出售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常健 編輯:張瑜 2017-09-14 09:54:42

內容提要:兩名男子以招工爲名,騙取了333名務工人員身份證後出售。近日,公安西青分局經縝密偵查,破獲了這起侵犯公民個人信息案,抓獲團伙犯罪成員5名。

  天津北方網訊:兩名男子以招工爲名,騙取了333名務工人員身份證後出售。近日,公安西青分局經縝密偵查,破獲了這起侵犯公民個人信息案,抓獲團伙犯罪成員5名。

  8月13日下午,兩名男子孫某某、丁某某來到外環線十五號橋下的自發勞務市場,自稱是一家傳媒公司的工作人員,需要招300多名勞務工人去北京爲明星演唱會搭建舞臺,每天工錢180元,一共幹3天。這個“消息”放出去後,多家勞務中介一起爲孫某某、丁某某找到了300多名務工人員,並商定好轉天一起前往北京。8月14日早晨6點30分,孫某某、丁某某“如約”在西青區大寺鎮與中介和務工人員見面,孫某某、丁某某以需要辦理入場證件爲由,收取了333名務工人員的身份證,隨後用大客車把他們從大寺鎮拉到了南開區奧體中心附近。到達奧體中心後,務工人員卻再也聯繫不上孫某某、丁某某。當天下午1時許,務工人員報警。

  西青警方接到報警,迅速展開偵破工作。民警對外環線十五號橋周邊出租車、小旅社和小商販進行走訪,並調取了相關錄像,還通過手機、微信等信息反覆覈查,幾經周折,終於確定了孫某某、丁某某的活動軌跡。8月27日18時許,警方確認丁某某自吉林省松原市乘火車返津。20時許,在鐵路公安機關配合下,民警在塘沽火車站將丁某某抓獲。8月28日晚,民警又順藤摸瓜,在北京市通州區一餐館門前將孫某某抓獲。孫某某、丁某某交代,他們騙取了300多張身份證後,把身份證分批賣給了李某、趙某某、許某某。隨後,民警馬不停蹄,再次奔赴北京,將李某、趙某某、許某某三人抓獲。(“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