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鎮恆益隆庭社區志願者幫迷路小朋友找媽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葉順敏 姚媛媛 編輯:唐淑倩 2017-09-14 10:49:41

內容提要:“謝謝你們!要不是你們的幫忙,我都不知道在哪裏能找到我的兒子!”找到兒子的女士向牛星廣夫婦謝個不停。牛星廣夫婦則連連說:“不用謝,不用謝,這都是我們應該做的。”這一幕就發生在精武鎮恆益隆庭裏的一間小超市裏。孩子怎麼走失的?牛星廣夫婦做了哪些呢?孩子怎麼被找到的?

  天津北方網訊:“謝謝你們!要不是你們的幫忙,我都不知道在哪裏能找到我的兒子!”找到兒子的女士向牛星廣夫婦謝個不停。牛星廣夫婦則連連說:“不用謝,不用謝,這都是我們應該做的。”

  這一幕就發生在精武鎮恆益隆庭裏的一間小超市裏。孩子怎麼走失的?牛星廣夫婦做了哪些呢?孩子怎麼被找到的?

  9月2日中午,精武鎮恆益隆庭社區居民牛星廣剛從外面辦事回來,在12號樓附近發現一個4、5歲的小男孩正被一條狗追得邊哭邊跑。他趕緊上前趕走了狗,關切地詢問孩子有沒有被咬到,並問孩子住哪想讓他趕緊回家。孩子的回答讓他犯了難:小男孩不知道自己住幾號樓,不認識家!牛星廣想,大中午的這孩子自己在外面萬一有危險怎麼辦,家長找不到孩子得多着急啊。於是他想先將孩子帶回自己的家,再想辦法找孩子的家長。

  牛星廣夫婦在恆益隆庭裏經營一間小超市,賣些油鹽醬醋等日用品,平時也幫居民們收發快遞,夫妻倆爲人和善,也是小區志願者。牛星廣妻子見他帶回一個孩子很驚訝。在瞭解情況之後馬上給孩子拍了照片,發到微信裏的媽媽羣中,希望大家幫忙找找孩子的父母,但是羣里人都不認識這個孩子。牛星廣便囑咐自己孩子陪小男孩玩,妻子則一邊幫孩子找父母,一邊做了可口的飯菜給小男孩吃。爲了安撫小男孩,牛星廣妻子還拿出零食給他。吃過飯,夫妻倆再次詢問孩子住在哪,父母叫什麼。小男孩一會兒說住26號樓,一會兒說住3號樓,一會兒又說住2號樓。夫妻倆犯了難,這怎麼找呢。

  就在此時,恰巧社區居委會工作人員到他家,夫妻倆把事情經過告訴了居委會工作人員,想請居委會幫忙查查孩子住哪。工作人員詢問孩子知不知道父母的名字,孩子說了一個名字,工作人員馬上查看小區居民信息,並沒有找到孩子說的人名。

  正當大家商量着該怎麼辦時,孩子的媽媽來了。原來是來買東西的居民聽到牛坨子新村平房那邊有人找孩子的聲音,便告訴她到19號樓牛星廣超市來領孩子的。孩子媽媽可能是太着急了,看到孩子就要打,牛星廣妻子攔住她說:“孩子本來就受驚嚇害怕了,怎麼能打孩子呢,快帶孩子回家吧。”然後,就發生了文章開頭的這一幕。孩子媽媽在謝過牛星廣夫婦之後便帶着孩子離開了。

  居委會工作人員想給牛星廣夫婦拍照,他們卻說:“這就是個很平常的小事,不值當拍照,我們能幫孩子找到家長就很高興了。作爲志願者我們理應爲羣衆服務,爲大家排憂解難。”在精武鎮,像牛星廣夫婦這樣的好人好事總能出現,並繼續發生着;像牛星廣夫婦這樣的精武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爲文明精武和文明城區創建貢獻着自己的力量。(“津雲”—北方網編輯唐淑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