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點贊中國:百姓非常好客 熱情程度難以置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日報網 作者: 編輯:鄭津 2017-09-14 13:22:57

內容提要:中國人生性內斂,不善於表達情感,對人略顯冷漠,似乎成了一種共識。不過,一些外國人卻不認同這種說法,在他們看來,中國老百姓不僅很友好,更有着令人難以置信的熱情。

  中國人生性內斂,不善於表達情感,對人略顯冷漠,似乎成了一種共識。不過,一些外國人卻不認同這種說法,在他們看來,中國老百姓不僅很友好,更有着令人難以置信的熱情。

  美國“問與答網站”相當於中國的“知乎”,網友們可以在上面發問尋找幫助,分享知識和經驗。最近,網站上“中國人待人冷談嗎?爲什麼不那麼友好?”的話題引發熱議,很多外國網友的回帖都是在說中國人有多麼熱情,他們還分享了自己的親身經歷。

  網友穆拉利(Murali Krishna U)是一家技術公司的工程師,他就十分不認同“中國人待人冷淡”的說法。他留言說:“誰告訴你他們不友好的?我根本不同意這種看法。你所說的‘距離’和‘疏遠’只是因爲他們擔心語言不通會帶來交流障礙,並非是他們不想和你交朋友。”

  穆拉利還舉了自己學習中文之前和之後兩個完全不同的經歷。他說,如果在你不懂中文的情況下去餐廳,服務員招待你的時候會顯得有些猶豫,但會找來懂外語的人幫你點餐,因爲他們怕不能很好地和你溝通;但如果你會說中文,並且跟服務員用“你好”打招呼,他們就會馬上回應你,你要是還能說更多中文,他們會很樂意爲你點餐。

  美國人卡爾·約翰遜2011年來到中國,在貴州一家光電公司工作,他覺得中國人待人的友好和樂於助人的程度讓人難以置信。卡爾在回帖中寫道:“也許在上下班高峯,人們的熱情友好沒有表現出來,因爲大家都趕着上班或回家,沒人想互相打招呼。不過,當你走在某個村莊的路上時,便會遇到形形色色的好人。我就曾經在路上被人熱情地邀請到家裏吃晚飯。完完全全的陌生人請你進他家吃飯!”

  卡爾還表示,如果有人沒有遇到這種事情,那可能是因爲這個人自身的某些原因使得其他人不想接近。“你看起來是否平易近人、友好、開放?還是你看上去很緊張、焦躁或不開心?我無意冒犯,但你也許就是在不知不覺中釋放了某些信號,讓自己顯得不那麼放得開或者平易近人。”卡爾說。

  另一位名叫阿比謝克·夏爾馬的網友也表示,中國人是非常友好而且有禮貌的。阿比謝克認爲,如果不會說對方的語言,中國人也許會覺得有些害羞,但如果對方需要幫助,中國人會用翻譯軟件來幫助他們,“作爲外國人,你只需要保持微笑,然後說一句‘你好’就可以開始(和中國人)聊天”。

   原標題:老外點贊中國:百姓非常好客 熱情程度難以置信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