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救車禍現場被困老人 消防員跪地安慰傷者(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郭子斌 編輯:曲璐琳 2017-09-14 13:36:17

內容提要:昨天2:25,靜海區王口鎮鄭莊村一輛拉載了多位乘客的小客車失控,翻下村莊道路旁的深溝裏,一位老人被困。接警後,靜海區公安消防支隊子牙中隊立即派消防員趕到現場救援。

  天津北方網訊:昨天2:25,靜海區王口鎮鄭莊村一輛拉載了多位乘客的小客車失控,翻下村莊道路旁的深溝裏,一位老人被困。接警後,靜海區公安消防支隊子牙中隊立即派消防員趕到現場救援。

  消防員趕到事故現場看到,一輛小客車四輪朝天翻進道路右側的一條溝裏,該車車頂和車門等處變形,溝內樹枝等從車窗等處插入車內。一名老人滿臉是血,被困在變形車體與座椅之間。老人多處受傷,意識清醒。受傷的男駕駛員向救援人員介紹,事發時已是深夜,再加上鄉村道路狹窄黑暗,他駕駛小客車可能是軋上一塊石頭後失控,翻進溝裏。男司機與車上的幾位乘客在事故中受傷,無生命危險。他們自己從車裏爬出,這位老人被困車裏,大家幾經努力也沒辦法將他救出,情急下報警。

  爲了儘快救出被困老人,消防員在做好安全防護後鑽進事故車廂裏,爲老人的傷口緊急止血。隨後,消防員開始用液壓鉗、擴張器等破拆工具對卡住老人身體的座椅等部位進行破拆。消防員發現,老人長時間被困車內,再加上傷痛難忍,已經開始急躁不安。現場的消防指揮員立即安排一名消防戰士對他進行心理疏導,緩解老人的情緒。由於事故車倒扣且車頂、車窗等處被擠壓變形,消防員必須俯身跪在地上才能與老人溝通,消防員的心理疏導與安慰發揮了巨大作用,老人的情緒漸漸穩定,求生慾望逐漸增強,並開始主動配合救援。幾十分鐘後,老人被營救出事故車。

  隨後,消防員協助老人家屬將他擡上一輛小客車。老人對消防員說:“謝謝你們救了我的命!”老人被緊急送往靜海區人民醫院治療。記者發稿時獲悉,老人已無生命危險。 (“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