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打造覆蓋全市急性心臟病救治體系 建成15個國家級胸痛中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黃建高 編輯:曲璐琳 2017-09-14 13:41:56

內容提要:近日,家住寧河的市民常某踢足球時,突然胸痛難忍,並出現大汗、心悸等症狀。球友們立即將其送往當地醫院,經醫生急救病情暫時穩定,但必須立刻轉到大醫院實施冠脈搭橋手術,患者被送至泰心醫院急診/胸痛中心救治。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家住寧河的市民常某踢足球時,突然胸痛難忍,並出現大汗、心悸等症狀。球友們立即將其送往當地醫院,經醫生急救病情暫時穩定,但必須立刻轉到大醫院實施冠脈搭橋手術,患者被送至泰心醫院急診/胸痛中心救治。專家確診患者爲急性心肌梗死,立即組織專家團隊實施手術,最終使患者轉危爲安。

  《天津市居民健康狀況報告(2016年度)》顯示,全市居民心血管病死亡率205.72/10萬,死亡人數佔全市總死亡人數的28.61%,在全死因順位中名列榜首,心血管病已成爲影響居民健康的重要原因。爲此,本市着力打造覆蓋全市的心血管病防治體系。今年以來,本市衛生計生系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下大力氣實施惠民工程,深入推進胸痛中心建設,先後建成15個國家級胸痛中心,國家級胸痛中心數量居全國第二,密度居全國第一,形成了覆蓋全市的急性心臟病綠色救治通道和急救體系。各胸痛中心收治的心電圖ST段擡高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死亡率下降了27.8%,大大提高了急性心肌梗死等急性胸痛疾病的救治成功率。

  據介紹,本市着力推進心血管病防治基地醫院建設,以區爲單位設置至少1家心血管病防治基地醫院,建立基地醫院和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協作指導及轉診機制,開展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醫生、基地醫院醫生心血管病專項培訓;開展重點地區心血管病高危人羣早期篩查與綜合干預。通過實施預防爲主、防治結合的心血管病防治策略,促進心血管疾病防治關口前移、重心下沉,開展對心血管病危險因素的控制,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同時對確診心血管疾病患者開展積極有效治療,預防心肌梗死、心衰等威脅生命的心血管事件發生,提高患者生活質量,延長壽命。(“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