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鐵4號線北段啓動勘探施工 擬設20座車站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邢珊 編輯:曲璐琳 2017-09-14 14:28:57

內容提要:在本市地鐵4號線一期(南段)項目進行土建施工的同時,日前,4號線北段部分段落也正式啓動勘探施工。按照2017年本市軌道交通建設計劃安排,4號線北段將於年內啓動前期工作,具備條件的車站進場施工。

  天津北方網訊:在本市地鐵4號線一期(南段)項目進行土建施工的同時,日前,4號線北段部分段落也正式啓動勘探施工。按照2017年本市軌道交通建設計劃安排,4號線北段將於年內啓動前期工作,具備條件的車站進場施工。

  地鐵4號線北段工程即二期工程,北起北辰區小街,南至南開區東南角,主要沿京津公路、天泰路、西站、三條石大街、東馬路敷設。線路途經北辰區、河北區、紅橋區、南開區四個行政區。該工程正線全長約23.9公里,擬設20座車站。

  作爲中心城區西北至東南方向的軌道交通骨幹線,正在實施的4號線一期(南段)北起南開區東南角站,東至東麗區新興村站,全長19.4公里,設站14座。線路途經和平路、小白樓、成林道、津濱大道至民航大學。目前,圍護結構已完成將近70%,土方開挖完成20%以上,主體結構完成將近20%。

  地鐵4號線整體建成後將有利於進一步促進小白樓主中心、西站副中心、老城廂、和平路等城市核心區功能發揮;推動雙街組團、京津路沿線等外圍組團規劃建設。(“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