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天津市全民科學素質電視大賽決賽舉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柴瑩 編輯:柴瑩 2017-09-16 16:29:00

內容提要:9月16日,由天津市科協與天津廣播電視臺共同主辦的2017年天津市全國科普日主場暨全民科學素質電視大賽決賽在天津廣播電視臺一號演播大廳舉行……


2017年天津市全民科學素質電視大賽決賽舉行
本次大賽以“科普一起來,科普我爭先”爲主題

  天津北方網訊:9月16日,由天津市科協與天津廣播電視臺共同主辦的2017年天津市全國科普日主場暨全民科學素質電視大賽決賽在天津廣播電視臺一號演播大廳舉行,北方網進行同步直播。天津市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學院院士陳永川,天津市科協主席、中國科學院院士饒子和,中國科普研究所所長王康友,天津市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姚建軍,天津廣播電視臺臺長王奕,以及各區負責同志、觀衆等400餘人觀看了比賽。

機器人“小科”的出現萌動全場
各隊選手表現從容各展所長

  本次大賽歷時6個月,經過初賽與複賽的激烈角逐,河東區、河西區、靜海區、寶坻區、西青區、河北區等6支代表隊晉級決賽。決賽共設狹路相逢、玩轉科學、去僞存真、知識風暴、智者衝鋒等五個環節,各隊選手表現從容、各展所長,名次更是交替上升,經過科學知識、膽量策略、團隊協作等多重考驗,最終河東區隊獲得冠軍,河西區隊獲得亞軍。

  本次大賽以“科普一起來,科普我爭先”爲主題,突出表現了科學的融合與創新,打破了“冷冰冰”的比賽模式,加入了智能機器人與科普表演的元素,將競技比賽變成了有趣的科學秀。“大家好,我叫小科,我給大家跳支舞吧”,作爲本場比賽的“出題官”,機器人“小科”的出現可謂萌動全場,他不僅能歌善舞、博古通今,還能夠與主持人調侃互動,贏得了現場觀衆的喜愛。

精彩比賽贏得觀衆掌聲不斷

  除了現場比賽,本次大賽的網絡科普競答活動也同期啓動,公衆可以通過登錄“科普天津”網站或關注“天津科普說”微信公衆號參與有獎答題。截至目前共有20餘萬人次參與在線答題。

  全民科學素質電視大賽作爲天津市的特色品牌科普活動,結合“互聯網+科普”新模式,利用科普信息化手段,不斷創新活動形式,綜合展現科學性、權威性和趣味性,在全社會營造出濃厚的科學氛圍。(“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柴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