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國科普日來了 9月16日至22日不見不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柴瑩 編輯:柴瑩 2017-09-15 07:21:00

內容提要:本次科普日將舉辦各類科普活動數百項,包括網絡活動、展覽展示、互動體驗、現場諮詢、科普講座、科普宣傳、科普日開放日等。今年科普日有全市性重點活動和基層重點活動159項……


2017年全國科普日活動將於9月16日至22日舉辦

  天津北方網訊:9月14日,“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從天津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7年全國科普日活動將於9月16日至22日舉辦,主題是“創新驅動發展,科學破除愚昧”。天津科普日活動與全國科普日活動同期舉辦,主題相同。此前,市科協、市教委、市科委、市環保局、市農委聯合下發了《關於舉辦2017年天津市全國科普日活動的通知》,各單位進行了積極的組織。

  本次科普日將舉辦各類科普活動數百項,包括網絡活動、展覽展示、互動體驗、現場諮詢、科普講座、科普宣傳、科普日開放日等。今年科普日有全市性重點活動和基層重點活動159項。

  本次全國科普日主場活動爲天津市全民科學素質電視大賽決賽,9月16日在天津電視臺進行現場直播,北方網同步網絡直播。

  天津市全民科學素質電視大賽比賽,由市科協和天津廣播電視臺主辦,通過線上線下的形式開展。大賽以“科普一起來,科普我爭先”爲主題,普及“創新、協同、綠色、開發、共享”的發展理念,競賽內容涵蓋健康中國、綠色發展、核能利用、化學工業、環境保護等公衆關注的社會熱點焦點問題。

  前期,全市十六個區通過舉辦初賽,選拔出了本區的代表隊。7月29日,市科協在天津科技館舉行了複賽,全市16個區通過複賽爭奪6個決賽名額。最終,河東、河西、靜海、寶坻、西青、河北六支代表隊脫穎而出,進入決賽。

  決賽將於9月16日下午在天津電視臺現場直播進行。比賽形式主要有趣味問答、科學實驗、遊戲競賽等。現場由天津電視臺的六位主持人分別帶領一支隊伍,進行狹路相逢、玩轉科學、去僞存真、知識風暴、智者衝鋒五個環節的比賽,最終產生一等獎一名,二等獎兩名,三等獎三名。(“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柴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