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甘南州文藝採風團來津採風創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吳迪 編輯:吳宏 2017-09-15 07:21:34

內容提要:日前,甘肅省甘南州文藝採風團一行26人來到本市進行採風創作,這是繼今年8月份天津市文聯及所屬各文藝家協會的30位藝術家組成的文藝採風慰問團赴甘南州開展“踐行‘講話’精神到人民中去——天津市文藝家文藝志願服務和採風創作活動”的延續……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甘肅省甘南州文藝採風團一行26人來到天津市進行採風創作,這是繼2017年8月份天津市文聯及所屬各文藝家協會的30位藝術家組成的文藝採風慰問團赴甘南州開展“踐行‘講話’精神到人民中去——天津市文藝家文藝志願服務和採風創作活動”的延續,也是自2016年4月天津市文聯和甘南州文聯簽訂《文學藝術交流合作框架協議》以來,雙方進行的第二次文化交流活動。

  9月14日,採風團一行在天津市文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萬鏡明,天津市文聯黨組成員、祕書長商移山及中國書協副主席、天津文聯副祕書長張建會的帶領下,參觀了濱海新區東疆港區集裝箱碼頭和水產養殖中心,並觀賞了由高家堡飛鑔表演隊帶來的民間藝術絕活兒漢沽飛鑔表演。隨後,甘南州採風團與本市文藝家代表進行了藝術交流研討及筆會活動。

  在津期間,甘南州文藝採風團還先後參觀了天津市文化中心、天津博物館、天津美術館、天津自然博物館、天津圖書館、天津近代博物館、天津戲劇博物館等諸多人文建築,以及天津鼓樓、古文化街、五大道、楊柳青石家大院等地標性歷史風貌建築,對天津這座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城市有了更加全面而直觀的瞭解。

  下午兩點,書畫家李耀春、高學年、皮志剛,書法家邵佩英、李延春、薛衛林,天津攝協祕書長包靜,天津民協祕書長張書珍等人也趕赴濱海新區,與甘南州26名藝術家共同觀賞了由高家堡飛鑔表演隊帶來的民間藝術絕活兒漢沽飛鑔。隨後,雙方進行了藝術交流研討及筆會。天津美協成員翟鴻濤剛剛參觀完水產養殖中心,在筆會時就把靈感運用到實踐中,現場揮毫潑墨,活靈活現的基圍蝦躍然紙上。

  活動現場,甘南州藏文書法家協會主席桑吉扎西與中國書寫副主席張建會合作書寫藏文和中文兩種文字的“扎西德勒”橫幅,印證天津與甘南兩地書法家的親密合作,漢藏兩族藝術家攜手同行。

  甘南州文聯黨組書記、主席、畫家王永久說:“從海拔3000米的高原到零海拔的平原,從接近零度到接近人體的氣溫,天津人的大氣有大海的氣質,天津人的熱情溫暖了我們的心。我們感覺到甘南州文聯和天津文聯貼得非常近,感受到天津文藝家們飽滿的創作熱情,在漢沽我們又看到了沿海漁民的生活,還有非物質文化遺產漢沽飛鑔,精彩的表演很震撼人心。這次交流,不僅是兩個地域的交流,也是藏漢文化的交流,祖國大家庭兩族藝術家親密互動,感覺非常好,歡迎大家再次來雪域高原做客。我們的文藝家、作家回到家鄉後,也會把採風見聞切實運用於今後的創作中。”(“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吳宏 通訊員吳迪)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