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文藝界開展豐富活動獻禮黨的十九大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吳宏 編輯:吳宏 2017-09-15 07:21:33

內容提要:一系列主題突出、形式多樣的文化活動陸續推出,展示本市文藝創作和文化發展成果,豐富羣衆精神文化生活,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提振精氣神,爲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出濃厚文化氛圍……

  天津北方網訊:隨着黨的十九大召開的日子日益臨近,天津市文藝工作者的熱情更加高漲。在市委宣傳部等組織開展的“喜迎十九大 共赴新徵程”迎慶黨的十九大主題系列文化活動中,各文化單位和廣大文藝工作者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提早謀劃、積極行動。一系列主題突出、形式多樣的文化活動陸續推出,展示本市文藝創作和文化發展成果,豐富羣衆精神文化生活,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提振精氣神,爲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出濃厚文化氛圍。

  劇目展演高揚主旋律

  爲以精品劇目唱響時代主旋律,向黨的十九大獻禮,市文化廣播影視局、北方演藝集團等精心組織推出“放歌偉大時代藝術奉獻人民”優秀舞臺作品展演,遴選一批新創作的優秀劇目在全市各大劇場演出。各專業文藝院團還精心排演“禮讚十九大”交響詩歌朗誦會、“梅開津門香飄盛世”——中國戲劇梅花獎獲獎演員惠民演出、戲曲名家名段演唱會以及曲藝、雜技綜合晚會等專場演出,用文藝的形式謳歌黨的豐功偉績,大力抒發人民羣衆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的真摯情感。

  “喜迎十九大·紀念中國話劇誕辰110週年全國話劇優秀劇目展演”將掀起高潮,來自國內多地的一批話劇新創劇目匯聚津門,爲廣大觀衆獻上一道豐盛的文化大餐。市文化惠民演出聯盟充分調動數十家民營院團的積極性,策劃推出各門類文藝演出300餘場,在全市營造出迎慶十九大的濃厚氛圍。

  文學藝術成果向人民彙報

  市文聯採取多種形式,組織全市文藝工作者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關於文藝工作重要講話精神。在此基礎上,舉辦天津市慶祝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藝術成果展,陸續推出美術寫生、書法篆刻、攝影、民間藝術等系列展覽,集中展示文藝工作者“踐行講話精神 到羣衆中去”的成果,向人民羣衆彙報。各協會繼續開展“深入生活、紮根人民”活動,組織文藝小分隊,深入基層一線,用文藝的形式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把豐富多彩的惠民演出和文化服務送到羣衆中。

  市作協組織文學工作者走進基層、走進羣衆,開展“作家在社區講述老百姓身邊好故事”活動,採編創作展現天津市道德模範風采的紀實文學作品《璀璨的時代楷模》。天津畫院舉辦“逐夢前行”、“築夢津門”等專題畫展,集中展出老中青三代畫家的精品力作,表達對家鄉的無限讚美,抒發對黨和人民的深情厚意。

  羣文活動在全市形成熱潮

  圍繞喜迎黨的十九大,第十一屆濱海藝術節、第九屆家庭文化藝術節、第八屆老年文化藝術節、第七屆社區文化藝術節等品牌活動精心設計內容,50餘項重點活動輻射市、區、街鄉鎮三級,廣泛吸引羣衆參與其中,在全市形成熱潮。備受關注的第三屆中國·天津詩歌節將以詩歌的形式禮讚美好生活、唱響愛黨頌歌。

  九、十月間,“馬季杯”首屆全國大學生相聲展演、“東麗杯”全國羣衆文學評選和京津冀暨環渤海地區青年歌手基層巡演、“銀達子杯”京津冀河北梆子票友羣英匯等多項全國及區域性文化活動將陸續在本市舉辦,進一步彰顯天津的文化實力和城市魅力。

  經過悉心籌備,本市文博系統推出一批主題展覽,平津戰役紀念館《黨的十八大以來治國理政成就展》、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京津冀三地紅色文化聯展》和天津自然博物館《永遠的雷鋒》等展覽將突出展現輝煌成就、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天津博物館、天津美術館等舉辦一系列各具特色的專題展覽,帶領觀衆走近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吳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