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部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曝光天津市環境問題邊督邊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麒麟 2017-09-14 20:18:00

內容提要:自2017年7月19日至9月11日,共收到環保部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天津市環境問題曝光件12批232件,其中:濱海新區23件、東麗區27件、西青區15件、津南區32件、北辰區21件、武清區20件、寶坻區37區、寧河區25件、靜海區11件、薊州區21件。截至9月11日,已辦結231件。

  天津北方網訊:自2017年7月19日至9月11日,共收到環保部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天津市環境問題曝光件12批232件,其中:濱海新區23件、東麗區27件、西青區15件、津南區32件、北辰區21件、武清區20件、寶坻區37區、寧河區25件、靜海區11件、薊州區21件。截至9月11日,已辦結231件。現將8月9日至8月25日共9批52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濱海新區華通益保溫材料銷售處加工廠,經現場檢查,該公司正在生產,主要產品:保溫材料。存在的問題:1.無環保手續;2.熱熔注塑擠壓工序無治理設施,廢氣無組織排放;3.熱熔注塑擠壓冷卻水外溢排放,廢水無治理設施。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濱海新區華通益保溫材料銷售處,主要生產保溫材料。已搬遷至胡家園街南窯村,租用南窯村村民的廠房,未辦理環評手續。該企業夜間進行機械設備調試。現場檢查時,該企業還未正式生產,正在做清理工作,有收廢品的工作人員正在清理搬運遺留貨物。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進行了斷水斷電處理,目前“三清”工作已經全部完成。對該單位未辦理環保手續的違法行爲,已立案處罰。下一步,建立“散亂污”治理長效機制,設立有獎舉報電話等,加大對轄區內企業的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依法處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豪鋼機械工程有限公司,經現場檢查,該公司有環保手續,正在生產。主要產品:金屬結構件。存在的問題:1.塗裝工序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廢氣無組織排放;2.噴砂、除鏽工序未安裝治理設施,粉塵無組織排放。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豪鋼機械工程有限公司已辦理環保審批手續,主要經營金屬結構件,車間內有噴砂、鉚焊、噴漆塗裝工藝生產線。該單位於2014年未經環保審批擅自建設噴塗車間,該噴塗車間建成後未辦理環保驗收手續擅自投入生產;該單位塗裝、噴砂、除鏽工序未安裝環保治理設施,廢氣及粉塵無組織排放。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塗裝工序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廢氣無組織排放”,“噴砂、除鏽工序未安裝治理設施,粉塵無組織排放”問題進行了立案處罰,對塗裝及噴砂車間進行斷電並查封,停止違法作業行爲,同時要求該單位安裝治理設施,驗收達標後方可恢復生產。今後加強執法巡查力度,加快建立管理長效機制,確保此類問題不再發生。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津東中華消防栓箱加工廠,經現場檢查,該公司正在生產,屬當地“散亂污”名單內企業。主要產品:金屬箱體。存在的問題:1.沒有環保手續;2.噴漆、烘乾、焊接工序無治理設施,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東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津東中華消防栓箱加工廠,主要經營金屬箱體、電氣控制設備製造等,無環保手續,已列入“散亂污”企業(原地改造提升)名單內。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正在生產,當日對其配電箱進行了斷電查封。後經多次巡查,均未發現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環境違法行爲立案查處;因企業涉嫌污染環境,對企業法人刑事拘留;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確保在提升改造完成前不出現生產情況;2018年12月底前完成原地提升改造,經區有關部門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生產。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社亞汽車維修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企業正在生產,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外,噴漆房未使用,無活性炭吸附裝置,無廢氣監測口;廢棄機油處置不規範,無環保手續。

  行政區域:東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提升改造類企業,證照齊全,有噴漆資質,無環評手續,主營汽車維修。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噴漆房進行查封,待企業提升改造、環保驗收合格後方能進行生產。該企業與合佳威立雅公司簽訂廢棄機油回收合同。加大對該企業監管力度,發現問題依法解決。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耐迪實業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該單位處於生產狀態。1.該單位熔鍊、鑄造工段正在生產,壓鑄機未安裝污染防治設施,廢氣直排;2.項目批建不符。

  行政區域:東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提升改造類企業,有環評驗收手續,主營汽車配件。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電箱及涉及污染工序車間進行查封。正在安裝污染治理設備,待安裝完成、驗收達標之後方能生產。對批建不符違法問題立案。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東麗區車之緣小月汽車維修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企業正在生產,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外,廢棄機油桶露天存放,處置不規範,無環保手續。

  行政區域:東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主營汽車維修,屬“散亂污”關停取締類企業。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實行“兩斷三清”措施,目前該企業已完成“兩斷三清”。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紅山工藝傢俱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企業臨時停產,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熱壓車間內熱壓機有餘熱,生產車間有6月24日的生產單據,涉嫌臨時停產逃避檢查。

  行政區域:東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紅山工藝傢俱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木製品生產、加工、銷售,無環保手續,已列入“散亂污”原地改造提升整治範圍。對該企業配電箱張貼了封條。多次巡查,均未發現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環境違法問題已立案查處。2018年12月底前完成原地提升改造,經區有關部門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生產。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增加巡查頻次,確保在提升改造完成前不出現生產情況,如出現私揭封條、接電違法生產的情況,將依法處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斯奈爾閥門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企業未生產,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外,有恢復生產能力,廠區有刷漆痕跡和設備,無環保手續。

  行政區域:東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斯奈爾閥門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閥門加工、製造,無環保手續,已列入“散亂污”企業原地改造提升整治範圍。已對其配電箱進行了斷電查封。多次巡查,均未發現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環境違法問題,已經立案查處。目前企業正在搬遷。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確保不出現違規復產問題。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璞利精密模具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正在生產,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外。

  行政區域:東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璞利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已列入“散亂污”企業。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進行“兩斷三清”,已全部清理完畢。加強監管,嚴格落實“散亂污”整治要求,嚴防企業擅自恢復生產。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寶輪橡膠有限公司,經現場檢查,該公司正在生產,屬當地“散亂污”名單內企業。主要產品:橡膠製品。存在的問題:1.無環保手續;2.電加熱擠壓成型工序VOCs治理設施閒置,無運行記錄,廢氣無組織排放。

  行政區域:西青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寶輪橡膠有限公司,主要生產自行車輪胎,工藝爲軋膠、成型、硫化等,無環評手續,已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該企業有VOCs治理設施,存在設施未運行的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進行了立案查處,對該企業實施了“兩斷三清”。同時,針對該企業廢氣治理設施不正常運行問題,已移送公安機關進行調查。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星光橡塑有限公司,1.密煉機密封不嚴;2.開煉機無集氣罩,無廢氣吸收裝置;

  3.擠出工段無集氣罩;4.接頭工段所有設備無廢氣處理裝置,廢氣無組織排放;5.拉條冷卻工段冷卻送風機旁有冷卻液跑冒滴漏情況;6.煙氣處理裝置引風機外部有廢油溢出;7.模具加工車間未提供環保手續。 "

  行政區域:西青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星光橡塑有限公司,密煉機進料口設有觀察孔,存在廢氣通過觀察孔外排的可能。接頭工段設備無廢氣處理裝置的問題,該企業於2013年7月完成環評驗收,環評文件中對上述問題未提出治理要求,但由於2014年8月1日實施了《工業企業揮發性有機物排放控制標準》,排放標準進一步提高,需要做補充環評。企業現場存在設備維修遺留的機油及膠片牽引過程滴落的冷卻液,未及時進行清理。該企業模具加工屬於研發的一個階段,系生產附屬工序,未列入環評報告。

  處理和整改情況:採取措施:一是要求該企業對密煉機觀察孔採取了密封措施。二是針對該企業開煉機、擠出工段、接頭工段廢氣無組織排放問題已依法立案查處。三是責令企業立即對遺留的廢油、冷卻液進行清理。四是責令該企業停止模具加工車間生產,辦理環評手續。目前該企業模具加工車間已停用,環評手續正在辦理中。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三佑電子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企業正在生產,注塑車間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西青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三佑電子有限公司,2015年完成補充環評,2016年7月完成環評驗收,環評文件提出該企業注塑廢氣爲無組織排放,無需安裝治理設施。由於強化督查組現場檢查時正值公休日,該企業未能及時向督查組提供環評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日常監管力度,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同時,已要求該企業進一步加強內部管理,認真做好各項檔案資料管理工作。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正久寶業餐具有限公司,經現場檢查,該公司未生產,有生產跡象,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問題:1.淬火工藝無污染治理設施;2.危險廢物儲存場所未完全密閉。

  行政區域:津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該企業已停產,其淬火工藝無污染治理設施,有危險廢物儲存場所,有警示標識,但屋門未完全密封。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的環境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已依法對其斷水斷電,予以查封。目前,原材料及生產成品已清理完畢。正在安裝淬火工藝油煙收集罩,並將危廢庫屋門漏洞進行封堵,簽訂了處置協議。下一步,加強對該公司的巡查管理,嚴格落實屬地監管責任,避免私自生產行爲,並督促企業落實整改要求。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欣暢隆橡塑製品有限公司,經現場檢查,該公司已停產,有生產跡象,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的問題:1.無環保手續;2.掛膠車間密封不嚴;3.無危險廢物儲存場所。

  行政區域:津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欣暢隆橡塑製品有限公司,主要從事生產銷售橡膠製品,已列入“散亂污”名單內。該企業無環評手續,已停產,有生產跡象,掛膠車間密封不嚴、無危險廢物儲存間。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的環境違法行爲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已依法對其斷水斷電,予以查封。目前,該企業已停產,進行提升改造。已建立危險物品儲存間和臺賬,簽訂了處置協議,掛膠車間門窗緊密封堵完畢。下一步,根據市、區改造提升相關要求,2017年12月底前完成改造提升目標。企業改造提升完成前,將嚴格落實停產要求,並加強監管,防止該企業違法生產。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聯合閥門有限公司,經現場檢查,該公司正在生產,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的問題:1.無環保手續;2.無危險廢物儲存場所。

  行政區域:津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聯合閥門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閥門生產。已列入“散亂污”名單內。該企業無環評手續,已停產,無危險廢物儲存間。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依法對該企業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對其斷水斷電,予以查封。目前,該企業已停產,提升改造。已建立危險物品儲存間和臺賬,簽訂了處置協議。下一步,根據市、區改造提升相關要求, 2017年12月底前完成改造提升目標。企業改造提升完成前,將嚴格落實停產要求,並加強監管,防止該企業違法生產。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啓力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經現場檢查,該公司屬新建項目,正在調試生產,有環保手續。主要產品:電子產品及零部件。存在的問題:手動噴漆、烤漆工序,VOCs治理設施未建成,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津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不在“散亂污”企業名單內,已於2017年7月辦理環評審批手續,環保設施正在建設,未投入使用。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依法對該企業立案查處,並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查封(扣押)決定書、行政處罰聽證告知書,並對噴塗車間動力電箱與生產線進行了查封。目前,企業VOCs設備已安裝完畢。下一步,企業改造提升完成前,將嚴格落實停產要求,並加強監管,防止該企業違法生產。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奧聯特鋼結構安裝工程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正在生產,噴漆工段未全封閉,污染治理設施簡易,過濾棉長期未更換,無活性炭過濾淨化系統,有機廢氣無組織直排;拋丸工段污染治理設施不正常運行,水膜除塵器內無水,粉塵直排。

  行政區域:津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現場檢查時發現存在“擅自增加噴漆生產線、噴漆車間未完全封閉、VOCs廢氣無組織排放”等違法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依法對該企業的違法行爲分別立案處理,違規車間動力電已斷電查封。其中,針對污染治理設施不正常運行的違法行爲,已依法移送公安機關行政拘留。已對該企業噴漆生產線進行了拆除,噴漆車間已清空,現已不具備噴漆生產能力。下一步,加強對該地區巡查管理,嚴格落實屬地監管責任,如發現企業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處罰。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津南區振興五金鑄造廠,1.現場檢查時,該單位未生產,但有生產跡象;2.2臺中頻爐未安裝廢氣處理設施,其中1臺中頻爐尚有餘溫;3.粘土砂篩分工段未安裝除塵設施。

  行政區域:津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津南區振興五金鑄造廠,主要從事鑄件生產銷售,屬於關停取締類“散亂污”企業。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已關停,生產設備、原材料及產品清理完畢,實現兩斷三清。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常通源閥門有限公司,現場檢查中該企業工人迅速離開。生產車間噴漆工藝無VOCs治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津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常通源閥門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閥門配件製造,不在“散亂污”名單內。現場檢查時,該企業生產車間全部斷水、斷電,予以查封。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未辦理環保驗收手續的違法行爲立案查處。目前,該企業納入“散亂污”治理名單進行改造提升,噴塗車間設備已拆除完畢。下一步,根據市、區改造提升相關要求,預計2017年12月底前完成改造提升目標。企業改造提升完成前,將嚴格落實停產要求,並加強監管,防止該企業違法生產。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海橡塑[天津]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正在生產。存在問題:1.噴塗工序不配合調查,態度牴觸;2.硫化工序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津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海橡塑(天津)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橡塑製品生產。不在“散亂污”名單內。環保部督查時,個別執法人員對企業產品進行觸摸,因生產線上產品觸摸後會成爲廢品,當班工人對此行爲進行制止,並非不配合調查和牴觸。現場覈查時,該企業噴塗線已按照要求安裝VOCs治理設施。環評批覆對硫化工序煙氣排放未做要求,通過監測未發現超標排放污染物的違法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正在開展無組織廢氣收集治理前期調研。下一步,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加強監管,防止企業違法生產。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東方龍機械設備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正在生產,有環保手續。存在的問題:1、有2臺0.35噸生物質鍋爐經排氣筒直接排放,無治污設施。排氣筒高度不足15米。2、危廢儲存間堆放混亂。

  行政區域:北辰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未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有環保備案手續。2臺加熱爐均配有布袋除塵設施,生物質鍋爐排氣筒高度不足15米;危廢儲存間堆放混亂,該企業分別與天津江源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合佳威立雅環境保護服務有限公司簽訂了處置合同。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天津東方龍機械設備有限公司停業整頓,及時轉移危險廢物並對排氣筒高度進行整改,待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生產。目前,該企業已將危險廢物轉移處置完畢。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中新海天塑料製品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正在生產,注塑車間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

  行政區域:北辰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中新海天塑料有限公司不屬於“散亂污”企業,主要從事塑料製品加工,檢查時正在生產。該單位未報批環境影響評價文件,擅自投入生產,注塑工藝產生的廢氣無VOCs治理設施,直接排放。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的生產設備電源實施了查封,依法立案處罰,責令停止生產,並處以罰款。目前,該企業已落實停產。同時該企業將在注塑車間安裝VOCs治理設施,確保穩定達標排放,在整改完成後經驗收合格方可投入生產。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利安隆(天津)實業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未生產,有生產跡象、主要生產染料,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的問題:1.生產車間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2.鹽酸罐收集設施運行不正常,鹽酸氣體無組織排放。

  行政區域:武清區

  調查覈實情況:利安隆(天津)實業有限公司位於武清區黃莊街產業園區,該企業有環評手續,屬“散亂污”企業原地改造提升類。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企業正在進行VOCs治理設施的安裝工作;因在環保督查時鹽酸打料泵出現故障,正在進行斷電維修,目前已維修完畢。該企業生產原料存放至院內罩棚區和地下罐區,院內露天存放吡啶酮染料成品桶,重複使用。下一步,加強對轄區內企業監管,在完成VOCs治理設施安裝並經驗收合格前不得恢復生產。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學海模具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未生產,有生產跡象,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的問題:1.無環保手續;2.熔煉爐有集氣罩,未安裝治理設施。

  行政區域:武清區

  調查覈實情況:天津學海模具有限公司位於武清區黃莊街產業園區,屬“散亂污”企業原地改造提升類。在生產過程中排放煙氣,未建有配套的脫硫除塵設施,檢查時未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企業未辦理相關環保審批及驗收手續,已立案處罰;已完成生產設備拆除,下一步將安裝新生產設備並申請辦理環評手續,下一步加強對轄區內企業監管,在完成環評手續辦理並經驗收合格前不得恢復生產。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鵬駿塑料製品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未生產,有生產跡象,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的問題:1.無環保手續;2.生產車間滴漆爐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

  行政區域:武清區

  調查覈實情況:天津鵬駿塑料製品有限公司位於武清區黃莊街產業園區,屬“散亂污”企業原地改造提升類。在滴漆過程中產生廢氣排放,未建配套的廢氣處理設施,經集氣罩收集後排放至環境中,檢查時未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企業未辦理相關環保審批及驗收手續,已立案處罰。下一步,黃莊街將加強對該企業監管,在完成環評手續並經驗收合格前不得恢復生產。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鷹格爾液壓缸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正在生產,在當地散亂污企業名單內,噴漆工段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武清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屬於“散亂污”企業原地改造提升類。現場檢查時,噴漆工序已移除;打磨工序產生粉塵排放,並建有配套的除塵設備。該公司產生廢液均集中收集,委託天津合佳威立雅環境服務有限公司處理。建有危險廢物儲存場所,但是該場所危險廢物標識標牌不規範。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進行斷電查封,危險廢物場所標識牌已重新安裝。已對該企業進行行政處罰。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監管,在完成提升改造並經驗收合格前,不得恢復生產。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嘉泰豐塑料編織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單位正在生產,造粒、拉絲、覆膜工段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武清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2014年建成投產。屬“散亂污”企業原地改造提升類。該公司未建設配套的污染處理設施。印刷工序產生的廢油桶存放在車間內,未建成危險廢物專用儲存場所。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已聘請第三方環境評價機構,按照環保部“工業污染源全面達標排放”標準進行全面評估。已對該企業進行行政處罰。因該企業始終不配合環保治理工作,目前已由公安機關對主要負責人實施行政拘留。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監管,在完成提升改造並經驗收合格前,堅決不允許恢復生產。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安達機械配件製造有限公司經現場檢查,該公司正在生產,屬當地“散亂污”名單外企業。主要產品機械配件。存在的問題:1.鍛造工序無環保手續;2.電爐鑄造、石墨油噴灑降溫工序無治理設施,廢氣無組織排放。

  行政區域:靜海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2016年12月辦理現狀環評手續並取得正式備案。由於安全防護距離不夠,該企業現狀環評中要求鍛造工序爲外協加工,但該企業私自安裝鍛造設備,擅自生產,且電爐鑄造、石墨油噴灑降溫工序無治理設施。該企業屬於“散亂污”清理整頓範圍。現場檢查時,處於停產狀態。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私自安裝鍛造工序未辦理環保審批手續及電爐鑄造、石墨油噴灑降溫工序無治理設施,廢氣無組織排放問題,已依法立案查處。按照天津市對“散亂污”企業治理的要求,對該企業依法進行取締。目前,正在拆除該企業生產設備,2017年8月底前完成“兩斷三清”工作。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大一機箱製造有限公司,現場檢查中企業正在生產。存在問題: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靜海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大一機箱製造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機箱製造,建有1套噴塗設備,未配套VOCs治理設備,生產時噴塗廢氣直排。已列入“散亂污”原址提升改造企業範圍。現場檢查時,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噴塗設備已拆除。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未安裝大氣污染防治設備廢氣直排問題,已依法立案處罰,並依法予以查封。已對該企業採取斷電措施。下一步,將根據天津市委辦公廳48號文的安排,把該企業提交市有關部門進行會審,若該企業通過審覈,將督促其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升級改造;若未通過審覈,將於2017年12月底前依法予以關停取締。加大巡查力度,嚴格依法查處環境違法行爲。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鵬潤達塑膠製品有限公司,該企業已被天津靜海區獨流鎮政府查封,現場檢查時處於停產狀態,但進料口電機有餘溫,加熱設備有餘溫,原有燃煤熱風爐已改爲燃氣熱風爐,涉嫌違法生產。

  行政區域:靜海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鵬潤達塑膠製品有限公司於2016年12月辦理現狀環評手續,2017年1月31日取得正式備案手續。有2臺熱風爐、成品保溼室。已列入“散亂污”原址提升改造企業範圍。已對該企業進行了斷電查封。現場檢查時,該企業已停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採取斷電措施並依法予以查封。下一步,將根據天津市委辦公廳48號文的安排,把該企業提交市有關部門進行會審,若該企業通過審覈,將督促其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升級改造;若未通過審覈,將於2017年12月底前依法予以關停取締。加強對該企業監管,防止其違規生產。

  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盛祺金屬製品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該企業已被當地政府查封,但仍在生產。

  行政區域:靜海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盛祺金屬製品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機械加工(自行車零部件)生產,未辦理環評手續。已列入“散亂污”原址提升改造企業範圍。已對該企業進行了斷電查封。現場檢查時,該企業已停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其未取得環評手續,責令停止生產後,擅自恢復生產的違法行爲,已移送公安機關處理。對該企業依法進行取締,2017年9月15日前完成“兩斷三清”。加大巡查力度,嚴格依法查處環境違法行爲。

  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鑫億達傢俱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正在生產。存在的問題:1、噴漆工序無環保手續;2、噴漆工序VOCs治理設施不正常運行;3、車間粉塵無組織排放;4、無危廢儲存場所;油漆桶在車間內堆放。

  行政區域:寶坻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鑫億達傢俱有限公司噴漆工藝未辦理環保審批手續,噴漆工序未生產,VOCs治理設施已安裝,未運行,車間粉塵無組織排放,無危廢儲存場所,油漆桶在車間內堆放。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公司已立項並與環評單位簽訂委託協議,該公司負責人提供了委託合同,並在積極辦理環評報告,待噴漆環保手續審批合格之後,噴漆工序再恢復生產,對其進行了處罰。雕刻車間已安裝中央除塵裝置,就無組織排放已加裝移動式除塵器並安裝了15米高排氣筒。廠區西南側已經建立危險廢物儲存場所,油漆桶規範存放於原料庫,並與天津合佳威立雅簽訂了危險廢物處置合同,該廠所有的危險廢物均由天津合佳威立雅進行收集處理。

  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中投(天津)熱力股份有限公司經現場檢查,該公司正在生產,有環保手續,主要生產熱力管道,屬當地“散亂污”名單外企業。存在的問題:1.擠出加熱工序無治理設施,廢氣直排;2.無危險廢物儲存場所。

  行政區域:寶坻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主要從事年產200萬米聚氨酯管材項目,建設項目環境影響報告表中加熱擠出工序產生的廢氣允許經換氣後通過車間門窗無組織排放,無危險廢物產生。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發了停工通知書,該公司承諾加熱擠出工序立即停止生產,15日內完成安裝調試VOCs治理設施。

  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京櫻花世家熱能科技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正在生產,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問題是:1、無環保手續;2、噴塗車間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廢氣直排;3、車間內有一臺燃煤鍋爐未拆除。

  行政區域:寧河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北京櫻花世家熱能科技有限公司,實爲中科津潤達(天津)熱能科技有限公司,已納入“散亂污”企業名單。現場檢查時,處於停產狀態,現場有原料和成品件堆存,有一臺取暖用的燃煤鍋爐和兩臺噴塗設備,企業無環保審批及驗收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已斷電,原料、產品、小型設備清理完畢,大型設備拆解後集中封存,已不具備生產能力,已對該企業環境違法問題立案處罰。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督管理,嚴格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予以整治,確保整改到位不反彈。

  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澤惠塑料製品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正在生產,熱熔擠壓工段污染治理設施運行不正常,管道破損嚴重,有機廢氣無組織排放,氣味刺鼻。

  行政區域:寧河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澤慧塑料製品有限公司,主要經營塑料製品,具有環評手續。現場檢查,企業熱熔擠壓工段污染治理設施運行不正常。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環境違法問題立案查處。目前,該企業已被強制斷電,待該企業提升改造完成並經相關部門驗收通過後方可恢復生產。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督管理,確保企業在改造提升過程中不出現環境違法問題。

  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瑜興高分子塑料有限公司,1.現場檢查時,該單位檢查時設備仍有餘熱,工人未完全撤離,涉嫌檢查時臨時停產;2.配色工段未安裝廢氣污染處理設施。

  行政區域:寧河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愉興高分子塑料有限公司,屬“散亂污”提升改造企業。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企業停產整頓,對該企業環境違法問題立案處罰。目前,該企業生產車間已被斷電查封,正在進行提升改造,待其提升改造完成,經相關部門監測合格並批准後方可恢復生產。

  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督管理,確保企業在改造提升過程中不出現環境違法問題。

  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偉新金屬製品有限公司,“散亂污”名單內企業,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正在生產,未按要求停產。

  行政區域:寧河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偉新金屬製品有限公司,不在“散亂污”名單內,環評手續齊全。

  6月3日按照區散亂污領導小組辦公室通知要求,環保手續齊全,達標排放的企業可恢復生產。經現場覈實,該企業環保手續齊全,於6月7日恢復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確保不出現污染問題。

  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盛泰金屬製品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企業正在生產,生物質鍋爐無廢氣治理設施,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寧河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盛泰暖通(天津)股份有限公司,屬“散亂污”提升改造企業。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企業立即停產整改,並對生產車間斷電查封。對該企業環境違法問題立案處罰。目前,該企業正在進行提升改造,待其提升改造完成,經相關部門監測合格並批准後方可恢復生產。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督管理,確保企業在提升改造過程中不出現環境違法問題。

  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久安集團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企業正在生產,生物質鍋爐無廢氣治理設施,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寧河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久安集團有限公司,有環評手續,現場查驗時具備環保設施,但未能提供近期檢測報告。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企業噴塗車間立即停產,並對該車間斷電查封。已對該企業環境違法問題立案調查。目前正在聯繫第三方進行環保檢測,待檢測合格後方可恢復生產。下一步,我區將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督管理,確保企業在停產期間不出現私自生產等違法行爲。

  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薊縣宏圖印務有限公司,現場檢查,該企業正在生產。存在問題:1.無環評手續;2.無危險廢物暫存間;3.無危險廢物處置協議;4.印刷工序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廢氣直排;5.兩臺1蒸噸取暖鍋爐未拆除。

  行政區域:薊州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薊縣宏圖印務有限公司實名爲天津市薊縣宏圖印務有限公司,位於天津專用汽車產業園內,無環評手續,在散亂污企業名單內,現場檢查時正在生產,無危險廢物暫存間,無危險廢物處置協議,印刷工序無VOCs處理設施,廢氣直排,兩臺取暖用燃煤鍋爐未拆除。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未驗先投的違法事實,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立即停產並進行立案查處;就無危險廢物暫存間及處置協議的違法事實,下達了限期改正通知書。對該企業採取斷電停產措施,予以查封。目前,該企業已購置VOCs處理設施,已建成危險廢物儲存間,處置協議已簽訂,兩臺燃煤鍋爐已拆除。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全面升級改造,經驗收合格後,方可投入生產。提升改造期間,將嚴格落實停產要求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若發現私自恢復生產,將依法嚴肅查處。

  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新科印刷有限公司,現場檢查,該企業已停產,具備生產能力,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問題:1.無環保手續;2.一臺1蒸噸燃煤取暖鍋爐未拆除。3.未設置危廢儲存間。4.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薊州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新科印刷有限公司位於天津專用汽車產業園內,無環評手續,在散亂污企業名單內,現場檢查時已經停產,無危險廢物暫存間,無危險廢物處置協議,印刷工序無VOCs處理設施,廢氣直排,一臺取暖用燃煤鍋爐未拆除。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未驗先投的違法事實,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立即停產並進行立案查處;就無危險廢物暫存間及處置協議的違法事實,下達了限期改正通知書。對該企業採取斷電停產措施,予以查封。目前,該企業正在購置VOCs處理設施,已建成危險廢物儲存間,處置協議已簽訂。一臺燃煤鍋爐已拆除。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全面升級改造,經驗收合格後,方可投入生產。提升改造期間,將嚴格落實停產要求,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若發現私自恢復生產,將依法嚴肅查處。

  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薊縣華旭工貿有限公司,經現場檢查,該公司正在生產,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存在的問題:1.無環保手續;2.拋丸車間設備密封不嚴,粉塵無組織排放。

  行政區域:薊州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薊縣華旭工貿有限公司,主要生產高鐵零部件,無環保手續,在“散亂污”企業名單內。檢查時正在生產,拋丸車間設備密封不嚴,存在粉塵無組織排放的問題,固廢露天堆放,無危廢儲存場所,危險廢物(廢舊機油桶)露天堆放,無危險廢物處置協議。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未驗先投的違法事實,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立即停產並進行立案查處;就無危險廢物暫存間、無處置協議和拋丸車間設備密封不嚴,存在粉塵無組織排放的違法事實,分別下達了限期改正通知書。對其實施斷電、停產措施,予以查封。目前,該企業正在對拋丸車間安裝除塵設施,已建成危廢儲存場所,處置協議已簽訂。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全面升級改造,經驗收合格後,方可投入生產。提升改造期間,將嚴格落實停產要求,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若發現私自恢復生產,將依法嚴肅查處。

  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薊縣華旭工貿有限公司,天津市薊縣華旭工貿有限公司經現場檢查,該公司正在生產,屬“散亂污”名單內企業。存在的問題:1、無環保手續;2、拋丸車間設備密封不嚴,存在粉塵無組織排放的問題;3、固廢露天堆放;4、無危廢儲存場所,危險廢物露天堆放,無危險廢物處置協議。

  行政區域:薊州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薊縣華旭工貿有限公司,主要生產高鐵零部件,無環保手續,在“散亂污”企業名單內。檢查時正在生產,拋丸車間設備密封不嚴,存在粉塵無組織排放的問題,固廢露天堆放,無危廢儲存場所,危險廢物(廢舊機油桶)露天堆放,無危險廢物處置協議。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環境違法行爲立案查處,責令立即停產,並進行行政處罰。對其實施斷電、停產措施,予以查封。目前,該企業正在對拋丸車間安裝除塵設施,已建成危廢儲存場所,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全面升級改造,經驗收合格後,方可投入生產。提升改造期間,將嚴格落實停產要求,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若發現私自恢復生產,將依法嚴肅查處。

  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金鵬管業有限公司,經現場檢查,該公司正在生產,有環保手續。主要產品:塑料管材管件。存在的問題:33條電加熱熱熔擠出工序、23條注塑工序無治理設施,廢氣無組織排放。

  行政區域:薊州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金鵬管業有限公司,主要產品爲塑料管材,已取得環評批覆手續,不在“散亂污”企業治理名單內。該公司管材擠出成型相關工序產生少量廢氣,屬無組織排放,對該公司廠界無組織排放廢氣取點監測,監測結果顯示達標排放。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公司已下達限期改正決定書,要求於11月15日前完成VOCs無組織排放廢氣治理。目前,該公司正在制定整改計劃,並組織制定治理方案,承諾11月15日前加裝VOCs調試完成廢氣治理設施。改造期間,對該公司落實限產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廢氣排放。

  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凱德瑞塑料異型材製造有限公司,經現場檢查,該公司正在生產,有環保手續。主要產品:塑料建材。存在的問題:1.建設項目的114條電加熱熱熔擠出工序、4臺吹膜工序無治理設施,廢氣無組織排放;2.破碎工序密閉不嚴,部分粉塵無組織排放。

  行政區域:薊州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凱德瑞塑料異型材製造有限公司,主要產品爲塑料建材,已取得環評批覆手續,不在“散亂污”企業治理名單內。該公司塑化過程相關工序產生微量異味,經通風系統排放,滿足環評報告中規定的環境影響評價要求。該公司生產車間安裝有中央除塵設施。現場檢查時,車間除塵設施正常運行,破碎設備安裝的收塵罩收塵效率不高,有粉塵外溢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公司下達限期改正決定書,要求於11月15日前完成VOCs無組織排放廢氣治理和收塵罩提升改造。目前,該公司4臺吹膜工序已拆除,於11月15日前對其餘工序加裝VOCs廢氣治理設施,對破碎工序收塵設施進行提升改造。改造期間,對該公司落實限產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廢氣排放。

  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富田(天津)生物科技發展有限公司,1.現場檢查時,該企業工人緊急撤離,涉嫌臨時停產;2.該企業是利用二銨、尿素、鉀肥等原料生產複合肥的化肥企業,無任何污染防治設施,生產車間氣味刺鼻。

  行政區域:薊州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主要生產復混肥料,有三套脈衝布袋除塵器,無其它防治措施,生產車間氣味刺鼻,5月份下達了停業整頓和停電通知,車間7月份有生產記錄。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公司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並進行立案查處。已對該企業實施“兩斷”,該企業屬“散亂污”企業現址提升改造類範圍,提升改造期間,將嚴格落實停產要求,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若發現私自恢復生產,將依法嚴肅查處。

  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奉佳塑膠印業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企業未生產。1.無環保手續;2.車間有近期生產記錄,異味刺鼻,有生產跡象。

  行政區域:薊州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奉佳塑膠印業有限公司,屬於升級改造企業。無環保手續,有VOCs處理設施,在“散亂污”企業名單內。車間7月份有生產記錄。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停產。已對其實施斷電、停產措施,予以查封。提升改造期間,將嚴格落實停產要求,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若發現私自恢復生產,將依法嚴肅查處。

  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利華工貿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企業未生產。1.無環保手續;2.有生產痕跡。

  行政區域:薊州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利華工貿有限公司,屬於升級改造企業。無環保手續,在“散亂污”企業名單內。車間7月份有生產記錄。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停產。對其實施斷電、停產措施,予以查封。提升改造期間,將嚴格落實停產要求,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若發現私自恢復生產,將依法嚴肅查處。

  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薊縣宏鑫石材,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有生產痕跡,具備生產能力。1.無環保手續;2.切割工序粉塵無組織排放嚴重。

  行政區域:薊州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宏鑫石材廠,無環保手續,主要設備爲石材切割機和磨邊機各一臺,加工產品爲民用裝修理石板材,切割工序粉塵無組織排放嚴重,已列入“散亂污”取締企業名單。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未驗先投環境違法行爲下達了責改決定。該石材加工廠已完成“兩斷三清”。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防止再次恢復生產,並按“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堅決整治到位。

  5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薊縣振鑫石材大全,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有生產痕跡,具備生產能力,在“散亂污”名單外。1.無環保手續;2.打磨工序,粉塵無組織排放嚴重。

  行政區域:薊州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振鑫石材大全,無環保手續,主要設備爲石材切割機和磨邊機各一臺,加工產品爲民用裝修理石板材。打磨工序,粉塵無組織排放嚴重。已列入“散亂污”取締企業名單。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未驗先投環境違法行爲下達了責改決定。該石材加工廠已“兩斷三清”。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防止再次恢復生產,並按“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堅決整治到位。

  5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薊縣環昱傢俱製造廠,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有生產痕跡,具備生產能力。1.無環保手續;2.切割工序粉塵無組織排放。

  行政區域:薊州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環昱傢俱製造廠,無環保手續,主要設備爲精密鋸、封邊機、臺鑽,經營項目爲家居整體櫥櫃、木質板材傢俱製造,切割工序粉塵無組織排放。現場檢查時,有生產跡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未批先建環境違法行爲下達了責改決定,並依照有關法律進行立案查處。已將3臺生產設備拆除並集中存放,不具備生產條件。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防止再次恢復生產,並按“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堅決整治到位。

  5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薊縣泰德勝汽車修理廠,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正在營業。1.無環保手續;2.噴漆工序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薊州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汽修廠無環保手續,主營業務爲汽車維修及鈑金噴漆,建有烤漆房一座,但未安裝VOCs淨化裝置,廢氣直排。已將其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已對該企業下達了停產停電通知,並查封了烤漆房。現場檢查時,該業主正在修車。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未驗先投環境違法行爲下達了責改決定,並依法進行立案查處。已對該企業採取“兩斷三清”措施。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防止再次恢復生產,並按“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堅決整治到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