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於找回手機空姐被騙 勿輕信所謂定位找回軟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宮偉 編輯:曲璐琳 2017-09-15 09:07:11

內容提要:羅小姐不慎將蘋果手機丟失,因爲手機裏有通訊錄和支付寶資料,急於找回手機的她想通過網上定位找回手機。不想,落入騙子陷阱被騙走3200元。接報後,保稅警方僅用15天就從海南將詐騙團伙成員抓獲回津。

  天津北方網訊:羅小姐不慎將蘋果手機丟失,因爲手機裏有通訊錄和支付寶資料,急於找回手機的她想通過網上定位找回手機。不想,落入騙子陷阱被騙走3200元。接報後,保稅警方僅用15天就從海南將詐騙團伙成員抓獲回津。

  今年6月12日,某航空公司空乘人員羅小姐到公安保稅分局環河北路派出所報案稱,自己遭遇電信詐騙。原來,羅小姐不慎將蘋果手機丟失。因手機中有通訊錄、支付寶等重要信息,急於找回手機的她在家中通過上網搜索“如何通過定位找回手機”,找到一條一男子發佈的廣告。於是,通過QQ添加了對方。對方提出,可以幫助其確定手機位置並幫忙找回,費用是1600元。羅小姐當即將1600元匯給對方。很快,對方便發來了其遺失手機的位置在某商場。對方稱,他們派人幫忙找回手機,還要另付500元的人工費。羅小姐隨即照辦。隨後,對方又以商場人多,不好找爲由索要辛苦費,給工作人員充話費等名目三次索要小費200-500元不等。先後匯出3200元后,羅小姐才意識到自己上當了。於是,她選擇了報警。

  接報後,保稅警方立即展開偵查並迅速鎖定了嫌疑人作案使用的QQ號位於海口。辦案民警迅速趕赴海南,在當地警方協助下,迅速鎖定了一處數千人居住的城中村。由於地形複雜,民警只能逐戶走訪。數天工作下來,偵破沒有任何進展。就在民警準備放棄時,他們在一處出租屋發現了一名青年男子付某,其電腦中有數個QQ號在閃動。其中一個號碼正是嫌疑人詐騙羅小姐使用的那個號碼。然而,民警在詢問中發現付某並不會拼音,那麼他是怎樣和被害人交流的呢?後經訊問得知,原來是同夥幫其準備了腳本,他只需簡單地複製粘貼就可以了。交流中,民警發現付某對同夥下落一直閃爍其詞,刻意隱瞞。當民警要求其輸入密碼時,民警竟發現了“biao”這一拼音,肯定是人名,但付某名字中沒有標字,於是,民警進一步工作發現,付某弟弟叫付某標。半個月後,民警在付某位於儋州的老家將其弟弟抓獲。據付某交代,他們是從2016年6月開始行騙的,每個月收入不等,在付某與弟弟的轉賬記錄中,民警發現他們最多的一個月竟騙了7萬多元。目前,付某兄弟已被保稅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審查當中。

  警方提醒:市民遇到手機丟失等突然情況,千萬不要通過網絡搜索所謂定位找回軟件,應儘量通過手機廠商等正規渠道解決,以免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