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爲是個美麗的愛情故事 結果竟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上觀新聞 作者: 編輯:李彤 2017-09-15 10:34:49

內容提要:她,28歲,女白領,典型的文藝青年。她原本覺得單身挺好,結果碰到了一個細心體貼的“真命天子”……結局卻出人意料。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她,28歲,女白領,典型的文藝青年。她原本覺得單身挺好,結果碰到了一個細心體貼的“真命天子”……結局卻出人意料。

  上海市委網信辦和上觀新聞9月15日聯合推出《小心!愛的程序》微視頻,用3分鐘講述了一個細思恐極的“浪漫”故事。

  他隨時陪她聊天,有相似的愛好,給她發自拍視頻,送她情侶U盤。她,跟他分享自己小時候的趣事,幫他網購商品。

  然而,這並不是一個簡單的愛情故事!連接公共WiFi、和網友聊天、掃二維碼、使用U盤、幫人網購……一些看似平常的日常舉動,隱藏着哪些意想不到的陷阱?

  《小心!愛的程序》微視頻,警示那些可能就發生在你我身邊的信息泄露行爲,而那些漫不經心的生活細節最終導致了異常慘痛的結局。

  個人信息泄露不僅僅暴露了一些零碎的基本信息,更可能通過多維度個人信息的泄露和還原,綜合分析出一個人的傾向、興趣、狀態等等。除了騙財、騙色、騙感情之外,黑客還可能盜取和僞造一個人的個人身份,利用這一身份去做抵押、詐騙等非法活動,這個身份的價值甚至可能超過一個人實際擁有的錢財。

  “一般的教育片拍攝是以案例介紹或當事人現身說法爲主。這次電影形式的微視頻很有新意,最後的結果出人意料但又有合理原因,給人留下的印象會比較深刻。”《小心!愛的程序》微視頻監製、解放日報副總編輯徐蓓蓓表示,“這不僅能夠普及網絡安全知識,也能提高大家的網絡安全技能。讓大家意識到信息泄露的嚴重性,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

  《小心!愛的程序》微視頻所提出的警示,也正是2017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週的一部分內容。今年的網絡安全宣傳週將於9月16日至24日在全國範圍內舉行,其中開幕式、網絡安全博覽會暨網絡安全成就展、網絡安全技術高峯論壇等重要活動將在上海舉辦。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