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人張世家”作品亮相首屆全國雕塑藝術大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王欣鵬 編輯:王欣鵬 2017-09-16 07:48:59

內容提要:“首屆全國雕塑藝術大展”本月在中國美術館開幕。展覽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堅持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的講話精神,以20世紀以來中國雕塑藝術爲切入點......

  天津北方網訊:“首屆全國雕塑藝術大展”本月在中國美術館開幕。展覽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堅持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的講話精神,以20世紀以來中國雕塑藝術爲切入點,對中國美術館館藏及當代創作雕塑作品進行梳理、研究。

“泥人張世家”六代藝術家的作品進行展示

  展覽共展出中國百年以來316位雕塑藝術家的精品力作590件,分爲砥礪銘史、塑魂立人、時代豐碑、匠心着意、多元交響、文心寫意、溯源追夢七大篇章,共同敘述中國百年雕塑的歷史。

惟妙惟肖的藝術作品延展着民族的審美和智慧

  值得一提的是在“匠心着意”篇章中,展出了以“泥人張世家”六代藝術家作品爲代表的,傳統古典主義雕塑。展示了傳統雕塑家沿襲傳統而不囿於陳法,重傳統而求索創新,融諸家而別開生面的記憶追求。一代一代的雕塑家們,便是在技藝的傳承中延展着民族的審美和智慧。展覽以六代雕塑家的十餘件作品,呈現了植根於中華優秀文化的傳統雕塑。

攝影愛好者爲泥塑拍照

  中國美術館館長、本次展覽學術總主持吳爲山表示,在波瀾壯闊的反帝反封建的民族解放運動中,在蒸蒸日上的社會主義建設時期和改革開放新時期以及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時代,幾代中國雕塑家用指紋和刻痕,將民族精神鑄就爲不朽的豐碑,成就了無數永恆的經典。這溫度激勵我們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一位老者仔細端詳着“泥人張世家”作品

  此次“首屆全國雕塑藝術大展”是中國迄今以來規模最大、內容全面的雕塑展。在展示中國雕塑百年曆程的同時,也展示了中國美術館在雕塑領域收藏、典藏與學術研究的成果,這些藏品在中國美術館歷次重大展覽中都發揮了巨大的作用,本次展覽以雕塑藝術作爲主線索,爲民族塑魂、爲人民塑像,更體現出中國夢時代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津雲”—前沿記者王欣鵬 通訊員李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